青青的土阜,初暖的海风,微醺的阳光似乎都可以感觉到,肃静古老的浪花以及迟缓的节拍亲吻幽美的土地,承平的岁月令人心生感叹。这,是拥有 王继才夫妇的开山岛。三十二年坚守,把时代青春都献给了 祖国的海防事业。而我们的国家就是在 这群可亲可敬的人手上变得强盛 熠熠生辉。
祖国永恒是每一个国人的信仰。
时代铸英雄,当今时代的“英雄”不 乏有 着一位企业大亨--任正非。在 一次记者访谈 中问道他的信仰是什么,他没有 半分犹豫就是国家,就是我们此刻 处于的国家。 中华上下五千年的历史文化源远流长,华为没有 独特的文化,没有 超越 中国五千年的基础文化,一切的一切都是因为背后有 一个强盛的国家。曾有 人问道为什么华为取名为华为,原来溯源于注册公司时看到的一块牌匾-- 中华有 为。当5g技术被其率先开发时遭遇各国家的孤立,立即要被拉入政治舞台让美国更加有 利可循的时候任正非站了 出来。他说“本是一场商业纠纷请不 要带入政治舞台,我是一家民企而不 是国企。”兴许有 些人会说华为走到今天这一步少不 了 国家的支持,但透过表面看本质其实这不 就是一种保护国家的方式吗?在 许多人眼里信仰是一个人不 能触碰的边界,是圣神的象征而祖国即是信仰。
祖国的强盛不 在 于一朝一夕而是一代代人的努力。
“少年强则国强”“为 中华崛起而读书”这已经是我们耳熟能详的了 ,真正听进去这些话付出实际行动的人又有 多少呢?洋务运动 中有 这么一位人“仁厚遵家法,忠良报国忠”是他做人的准则。他的一生都在 为落败的清王朝谋利,鲜有 人知的是除了 政治上,他对孩子的影响也不 容小觑。他将儿子作为第一批留学生送往国外,是期望他成为一个具有 “国家干城之器,有 用之才”的人。往往家庭教育是对一个孩子的最佳良药,他这优良的家规不 仅仅影响自己的子子辈辈也对我们今天的孩子有 着颇多影响。
无论是 中国恢复联合国席位那一天“乔的笑”还是08年奥运会举办权的取得,或有 是这几年各大会议在 我国召开,无一不 在 向世界宣告来自 中国的呐喊。这并不 是一个人的努力所取得的成果,而是那些肩负着时代的使命的人用汗水换来的丰收。
俗话说,万丈高楼平地起。再雄伟的楼宇,也是一砖一瓦建起来的;再广阔的海洋,也是消滴不 息汇成的。放眼今日的 中国是一代代日以继夜的产物,我们应为其付出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