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x月xx日,我们进行了为期一天的社会实践活动。早上,大家一个个都兴高采烈,眉飞色舞地谈论着。直到教官的出现,我们才意识到这跟以前的活动大不相同。我了解到,今日的资料主要以团体活动的形式开展,分为四个活动,第一是每个团队展示队名,队歌,队旗;第二个活动是欢乐包饺子;第三个活动是急速六十秒;第四个活动是团队浮桥。
最能体现团队意识的是急速六十秒和团队浮桥。急速六十秒是指要在六十秒内完成两个小游戏。第一个游戏比较简单是报数,但第二个游戏就相对复杂,因为这考验了团体的配合性。刚开始,由于教官不在,所以大家大眼瞪小眼,不明白如何是好。看着别的班在奋力地练习着,我们也开始跟着他们做了起来。当教官来的时候,我们已经学会了。时间已经不多了,我们争取着一分一秒练习着每一个动作,生怕出一点差错。虽然最终我们没有获得很好的名次,但我们尽力了,这才是最重要的!
最让我印象深刻也是最具有危险性的游戏就是团队浮桥,这个游戏大大考验了我们。刚开始,看着教官在上头示范的时候,我不以为然,以为很简单。但当我扛起木板时,我发现这是一个很艰难的游戏。当第一个同学走过来的时候,我感觉肩膀被压了一下,很疼。但过了一会儿,我感觉没那么疼了,我抬头一看,原先是旁边的两位同学和桥底下的保护人员帮我扶着木板。这也许就是团结,就是在别人遇到困难时帮忙他。轮到我了,我站到桌子上,努力微笑着,我明白自我内心其实很害怕,因为看上去体重一般的我其实很重。我不想将我的重量压到那些陪我度过开心时光的同学们。在爬的时候,我听见同学们的呐喊,听到朋友们的那一声声加油。顿时,我觉得自我充满力量。在你们为我加油时,我却忘记对你们说一声多谢,我觉得很内疚。其实不管之前有什么矛盾,毕竟我们还是一个班的人。
这也许就是团结,就算之前有矛盾却依然互帮互助。这也许就是团结,它给予我力量,让我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