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这次的实训中我们小组做的是有关大学活动满意度的社会调查,针对我校在校的大二、大三(大一刚入学,没参加社团的人任何活动,不计入调查对象)加入过社团的同学的调查报告。由于我本身是一社团的会长,对很多社团有着就多的联系,熟人较多才,调查起来比较的方便,自己也是从大一社团干事开始做起的,对于社团的活动相当了解。
在此次调查中我的任务主要是联系所有社团的会长,部长要求他们帮忙填写调查报告。在很多社团的帮助下我们组完成了所有的调查问卷(其中包括街头访问)。但有些社团电话打不通联系不到或联系到了我们组的成员去做调查问卷时不填最后一项的问题(简答题)。
从我们组调查访问回的信息上来看,所有社团的活动较少,宣传的不到位,人员的散漫,一些活动的策划较好但受到人员、资金、学校方面等的限制。
加入社团的类型大部分是学术科技类与公益实践类、语言文学类为主,文体艺术类较少,影响了文体艺术社团的人数(影响1:文体艺术类社团之前的规模较小,影响不大,不远加入。2:文体艺术的活动分较其他社团少,在同等条件下能展现自己的才华的程度上,倾向于学术科技类与公益实践类、语言文学类。
所有调查问卷的提社团建设问题都是活动较少,不能充分发挥自己的才能,失去了加入本社团的动力与兴趣。要求加大社团活动。
对于这次的调查问卷总体上是比较满意的,完成效果良好,问卷的有效性较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