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里是xxxx市xxxx镇驿头的一个村落,它还保留着很多古镇的气息,古旧的院落,石板小路,树下xxx的老人,这里也是我们今年的实习基地。
我们的工作任务呢,就是作为老师教小学的小朋友,从一年级到六年级的小朋友。说实话,我从来没有想过有一天我会以老师的身份站在讲台上教学生。对于老师这个职业,我觉得那是很高尚的一个职业。我教的是中文,不仅教她们读书写字,还有声母韵母,字的拼音,笔顺,部首,组词,偏旁,近义词反义词,仿写词语等等。这个时候我很感谢我曾经的小学语文老师,他不仅仅是教会我们学子,并且教我们正确的拼音,笔顺再到汉字,给我们打好了一个汉语的基础,所以现在的我也把当初他教我时的那种认真,细致拿出来教我的学生,刚学习写字的小孩子教他们写正确的笔顺非常重要,这对他们的以后大有裨益。
我看很多小朋友从很小的时候就开始写字帖,从一个字的下面临摹到上面,跟画画似的,到了本子上或者是不会写,或者是跟画一样,这样让我感觉很心寒,而且根本没有一点儿用处,所以在我教他们的时候,我会让他们先在黑板上教他们笔顺,再让他们在本子上写上笔顺,一笔一划的,一个字一个字的写,因为写汉语没有捷径,想写得好就只能多练多写。对每一个学生一样的要求,认真更改她们的作业。
有一些成绩相对差一点儿的学生,讲过之后别的学生都会了她还不会,我会单独再给她讲一遍,学生本来就没有不好的,学生不好也都是老师教的问题,我会多鼓励她们,让她们有信心,没有一个差学生,只有不会教的老师。
作为一个老师,我会从自身做起,为了学生,为了下一代的花朵,更认真细致,让每一个学生都能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