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碳的生活方式,就是在生活的细节上注重节能减耗,要低能量的生活,控制二氧化碳的排放量。然而我们应该要:爱自己、爱家人、更要爱地球、不用塑料袋、不穿皮草、废物回收循环利用、缓慢生活、崇尚纯棉制品、享受精致的生活。
现在,我听到了城市在宣传倡导低碳生活,我渐渐有些懂了。我开始了“低碳生活”。
开始了低碳生活,才发现原来这些细节上的不注意,不仅给家庭带来了看不见的开支消耗,还严重地排放了二氧化碳,虽然微量很小,但聚集起来的危害也是不小的呀。原来,电器开着,就连小小的手机电池在插座上插着时都会排放出可怕的二氧化碳,只要充完电就应该将电池立刻取下。原以为,二氧化碳只有汽车尾气、煤炭燃烧这些大功能的排放,没想到生活中处处都有微弱的“碳”在侵害着我们的生活和地球。
女人爱美,都有各自的小心得。每天的淘米水决不倒掉,用它来洗脸或洗手绝对是天然的美白产品;每天清早自己磨豆浆,有时豆浆喝不完,时间一长就会发酸,那也没关系,直接涂抹到脸上或充当护发素,美容的功能也是相当厉害的。
大人们用过的面膜纸也不要扔掉,可以用它来擦首饰、擦家具的表面或者擦皮带,不仅擦得清亮还能留下面膜纸的香气;喝过的茶叶渣,也可以把它晒干,做一个茶叶枕头,又舒适,又能帮助改善睡眠;将用完的香皂盒、花露水瓶、洗发水和沐浴露的瓶子全部敞开口,任意地放在家的角落里,也可以放在衣橱里,每到回家或者打开衣橱都会有自然的芬芳扑鼻而来;用冰激凌盒做烟灰缸,省事且方便,随用随扔,也是废物利用的好方法。不起眼的废物,经过精神和手工diy的创意,会发现原来废物也是宝,难怪我们的母亲都有装废弃物品的百宝箱呢!这样的家居环境健康且充满了创意的小欢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