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阻断了出行的道路,但不能阻断我们学习的脚步,自网络直播课开播以来,我们初三语文组全体同仁,从代立然主任运用斗鱼试播开始,在张静组长的带领下,统一课件,统一备课步骤,调动全年级同学的积极参与,互动精彩,有序有节的展开教学。得益于同组老师的共同努力,我今天上了一节“课中有情”的直播课。
“家国大爱”心中存
“钟南山”的名字迅速刷屏,漫画标题的互动更是精彩“国士无双”“战疫必胜”!学生们对家国大事的关注体现在了图文转换的灵动思维里。
“时代精神”永不忘
时代要求我们“守朴抱拙”,踏踏实实做事,责任为先。今天我们人民教师上好一堂直播课就是我们最基本的职责。从“北京大学”的校徽到“实验中学”的校徽,我们在引导学生树立远大理想,回报母校,热爱母校!从时代发展的步伐展望“四十年扶贫”的辉煌成就。表格的直观给了学生强烈的冲击。从2022北京冬奥会的图标中,学生于红黄两色中感受到国旗的耀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