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我们上网课都是通过老师直播。没有黑板,有时候甚至忘记带课本,但是还好有学习的基本课程可以让我们学习。在学习中最重要的一点就是电脑问题,为了让我上网课,爸爸专门跑到外面给我买了一台电脑,是笔记本电脑。
就这样我开始了学习,在打开电脑安装好老师教导的一些上课软件之后,点开软件,看到一张大大的脸,那是老师的脸,在向我们微笑的打招呼,虽然看起来有些怎么说呢,有些特写的脸庞还是让我下了一条,最让我忍俊不禁的是在老师热情的招呼时,我们师母在旁边,小声咕哝,让我们老师尴尬非常,我也看出来了老师也是一个新手,我们都是在学习在摸索,同样在试应。
就这样我们开启了奇妙的网课直播授课,应为事先准备的不够充分,在开始的时候闹了很多乌龙,比如老师授课是忘记开摄像头,屏幕一片漆黑,比如同学忘记打开课程,居然不知道在哪里上课,等等。在经过了第一天上课的尴尬时候,第二天我们上课明显有了极大的好转,不在出现这样大的披漏,已经能够及时完成工作和任务。
上课的每一天老师都要我们报道,刷脸签到,用电脑摄像头拍摄一个照片然后长传,慢慢的我们已经熟悉了这样的上课方式,有了这样的上课模式,我们学习也没有人感随意旷课,当然最主要的是我们班的同学都是一群乖宝宝,从来不会违反老师的命令,在加上老师也在积极的准备上课。我们作为学生的只需要静静的听老师讲授课程就可以了不需要做多,带着脑子,带着自己的想法做好自己的学习笔记就行。
一天两天,一个月两个月就这样过去了,匆匆的学习了两个月的网络课程,从原本处处犯错,了不能准时上课到现在已经可以自己按照时间及时上课了,能够保证自己及时完成好自己的学习。晚上我们没有晚自习,按照老师的说法自己在家复习晚上,但是为了能够好好的学习我自己会在晚上学习两个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