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
站在青春勃发,充满睿智的你们面前,我心潮澎湃,非常激动,此时此刻,我最想对大家说的一句话是:“你们是我心目中最幸福的人!”这些日子,因为学校招生,我一直在和家长朋友们打交道,接触了形形色色的家长,和那些思想保守、思考问题简单的家长相比,你们的父母是世界上最伟大、最有眼光的人,是我最佩服的人。你们的父母能选择x,把你们义无反顾的送来读书,享受相对优质的教育,在人生之路的开始就不输在起跑线上,这是多么的了不起。
父母把你们送进x,可能是家庭中一件最奢侈的事情,但我相信这也是能获得回报的一个项目,我们以诸位父母的开明、意识超前而骄傲!
人应该有点资本,令自己骄傲,令同学骄傲,令老师骄傲,更令父母骄傲。我们来到这里,就是为了将来积累人生的资本,为了以后的发展积累资本,这是任何人丝毫不能动摇的核心任务。最近有一本叫《中国不高兴》的书,炒得很热。它给我的启示是一个人应该有自己的硬本领,要有自己强大的实力。国家发展,积累实力,有个战略机遇期的问题,我们个人发展,也有战略机遇期,也有黄金时期,错过这个时期,会后悔莫及。我相信,我们每一个同学能为自己的发展负责,能紧紧抓住自己的发展机遇期,成长的关键期,积累下雄厚的力量!
大家都很喜欢“我的地盘,我主宰!”“我的青春,我做主!”喜欢张扬个性,喜欢自我做主。做自己的主宰,成为自己的主人。能有这种主人意识,这很好,对一个人的发展很重要。但是我提醒大家,一定要把做主的事做好!“做正确的事,然后把事做正确!”一个人不要糊涂,特别是在大方向上不能糊涂,特别是在成长的关键期不糊涂。你糊涂过吗?你做过糊涂事?头脑不清醒的时候,希望能自觉的照照镜子,整整衣冠,时刻牢记自己的使命,把好舵,,坚决不能让自己的航船偏离正确的航向。
来到这个世上,我们每个人都带着一定的责任。我们时刻要有强烈的责任意识,对自己负责,对父母父子,对国家负责。我们每个人的责任是什么?完成的怎样了?我希望这个问题,要时刻装在我们每个人的心里。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
有理想,有志气,高素质的x学子,一定会有一个光彩亮丽的青春,一定会有一个铺满锦绣的前途和未来!
未来一定属于为梦想而拼搏的x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