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们、同学们:
上午好!
今天我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追寻青春理想,展现青春活力》。
当代青年犹如浩瀚星空中的繁星点点,如此绚烂夺目,璀璨耀眼,追求着自己的理想,丰富着自己的人生内涵。作为其中的一份子,我们理应如此。
我校的学生社团是追求自我理想,展现青年活力的带头人。一直以来,乐山一中的学生社团以其高度自主的创新能力,灵活有趣的活动方式,积极向上的立社目标,切实可行的社团路线,活跃在校园的每一个角落,吸引了广大同学的热情参与,散发着独有的光芒与能量。学生社团无疑已成为同学们自主培养与提高综合素质的重要渠道和环境平台。社团成员在课内认真学习书本知识,提高文化素养;在课外积极投身于社团活动,促进自身的全面发展。
本周,我校第一届社团文化节即将拉开帷幕。其间,各社团及团委学生会社团部的同学们将紧紧围绕“沐光”这一主题开展活动。“沐光”,意在使广大学子可以在阳光下成长,迸发青春的活力。本次活动也旨在充分调动同学们的课外活动积极性,体验课外生活,享受课外生活,践行自我的理想与人生目标,并达到陶冶同学们高尚品德与情操的目的。下面,我简单地向同学们介绍一下我校本届社团文化节活动的主要安排:
星期一与星期二下午的社团活动时间,模拟联合国社团、diy工坊、太极社、清明梦社、汉社、沫若文学社的同学们将在艺术楼的音乐教室与美术教室集中开展社团文化讲座。
星期四下午的社团活动时间,将在音乐池举行优秀社团的节目表演,并举行盛大的社团游行展示活动。
星期五下午的社团活动时间,我们各社团将在全校范围内开展本次社团文化节的高潮——社团游园活动。
届时,希望同学们也真诚的欢迎各位老师踊跃加入到本次活动中来,切莫“只读圣贤书,而不闻窗外事”,在活动中寻找自己的理想,彰显青年活力,增强青年力量,为社团文化、青年文化这座摩天大厦添砖加瓦。各社团在本次活动中也应严格按照规则办事,不能因为活动而打扰自己正常的学习与生活时间,同时要进一步规范我校学生社团的发展,推动社团的健康发展,更好地服务于广大的同学,促进校园文化的繁荣,推动校园精神文明建设。
最后,祝本届社团文化节圆满成功。
我的讲话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