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有人说,青春是那诗人案边吟诵的陶醉;有人说,青春是那画者笔下挥洒的壮美;还有人说,青春,是那歌者喉中吟唱的激昂。而我认为,青春是包裹着外衣,却怀揣着斑斓的梦想。每个人坚定着自己的脚步,和着或甜或苦的旋律,深深行走在那心底最澎湃的角落。我们都经历着生活、学习的波澜,有时迷茫有时苦痛,但唯有努力的奋斗,才能将最真挚地笑脸留在了青春的岁月中。
可,青春充满激情。当清晨的第一道阳光照射到身上,青春便被赋予奋斗的新生机与无限动力,埋头于题海中,新颖与奇想在解题的旋律中积极跳跃。此刻,梦想就在奋斗的路上。不管面对学习还是生活,青春就是拥有着激情与梦想,去尽情燃烧吧。
但,青春需要张扬。年轻确实是我们每个人共存的一种资本,一种与生俱来的资本。但,亲爱的我们要记住,请不要挥霍这短暂的青春,更不要刻意的炫耀。青春的张扬与呐喊,是奋斗对梦想的宣战。其实,梦想与现实只差一步,关键是我们是否用奋斗去踏出这一步。这个世界永远不存在天才,每个人都是普通人。不要说为什么别人成功了你我却还在原地踏步?首先,做人做事都要有绝对自信,深信奋斗成就梦想,永远不要否定自己的能力。当我们怀抱着理想时,去宣扬,去宣战,你,已经踏出了第一步。
在青春这场盛宴里,我们都哭过,我们也都笑过。我们也都无奈徘徊过,我们也激情澎湃过。从来没有人会准确的定义青春的界限,更不会有人去划分奋斗的征程。青春的乐曲,会在决心与信心的奋斗中,相携甚远。
有志者,事竟成。每每都会被这句名言所感染,总会热血沸腾。但,人生中真正的智者,是拥有激情,却能够不被浮华与激情迷失方向,始终明确自己目标的人。在处于奋斗拼搏的时代,我们保持清醒,时刻让我们认识到自己的水准,定好自己的人生方向。每一个人都有自己的目标,但生活却不会让你的人生那么简单,一路上总会有坎坷。青春就是战斗,满腔热血,方能胜利。
青春象征着你我还年轻,那么你我该如何安放这段青春。如果在青春里找到属于自己的执着,追求自己的梦想,去真正的实践,去真正的总结,我想这才是青春真正的意义——奋斗。奋斗就是为一个目标去战胜各种困难的过程,这个过程会充满压力、痛苦、挫折,你会哭会崩溃,但我希望,你能坚持到最后,不负自己。愿你现在流的都是有价值的汗水和泪水。
我愿用屈原的“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而结尾,因为,我也在奋斗的路上。因为,青春的奋斗没有止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