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伴着柳烟杏花的雨水,我望到了青春,斑驳的月光稀洒在我的肩头,化作一缕莫名的幽香,却亦温润了诗人笔下的水墨。曾何几时,懵懂的我们殊不知岁月的长河早已牵着我们的手踏上了注定迷茫却执拗通向远方的漫漫长路。回望来时的路,才发现日子已经用一种全然不同的方式来了又走了。谁也不会在年轻时知道自己的年轻,但愿渐行渐远时,不要再捧着晶莹的泪滴刺得自己生疼才好。
青春是否太忙,而我们太过匆匆,难道甘愿繁华堆砌的海市蜃楼一瞬间随着回忆土崩瓦解么?一路的风,一路的叶,一路随我远走,却又舍不得离开。望向远方的双眸似乎又黯谈了一些,暮落的夕阳才有所收敛,黄昏把拉长傍晚的霞光引进窗户,温柔地触摸着每一个角落,我抬起头注视着散落进来的金光,想起那些失真的日子,思绪合着空气中的尘埃,在金色的余辉中打转。突然害怕我们就此被时光冷漠,被青春抛弃。
青春正忙,美丽而无言,我们无暇以顾,来不及等候也不能言语,幸好青春还给了我们美丽的邂逅。青春的花季,充满我的欢笑与泪水,梦想与彷徨,我的青春,你属于我,渡我一世眷恋,可愿?青春,我不负你,亦请你不要把我置身于被人抛弃的小丑才好。我向着前方航行,那就把风留给浪,把船留给桨,把船长的位置留给我!郭沫若曾提醒过我们,“人世间,比青春可贵的东西实在没有,然而青春也是最容易消逝的。最可贵的东西却不为人所爱惜,最容易消逝的东西却在促使它的消逝。”是的,对待青春,我们唯有珍惜。青春虽是有限的,智慧却是无穷的,我们只有把握青春去留住智慧,才不枉轮回这一遭。脚下的路还很长,既然已踏上了人生的航程,就不可拒绝让步;既然已选择了远方,就不要做停留,既然风帆已扬起,就不要拒绝起航。无论青涩稚嫩是否逐渐褪去,但无论如何请你且行且珍惜。你所选择的路,笑着闹着,纵使是哭着跪着,也要坚持走向终点,永远不要忘记自己的初衷,亦不要因路上的风光的诱惑而停下自己的脚步,这一路上无论是简简单单还是轰轰烈烈,在你回忆起来时一定要有意义,一定要无悔于你的青春!
如若青春被任意挥霍,那么一辈子就太短了,如若青春甘愿忍受寂寞,那么一辈子就太长了。青春成就漂泊的人走向沧桑时不再漂泊,致使流浪的人走向残年时不再流浪。感谢青春里的每一次改变,每一次心碎,每一块伤疤。让我懂得了珍惜自己现在所拥有的一切。
愿我们老了回忆起来,会有一个嘴角上扬的青春。不,我们老了回忆起来,必须要有一个嘴角上扬的青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