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国在我心中演讲稿字六年级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我要演讲的主题是《祖国在我心中》
“长江,长城,黄山,黄河,在我心中重千斤,不论何时,不论何地,心中一样亲......”每当唱起这首歌,我就会想起我的这个祖国母亲。
我的祖国母亲,已有五千多年的历史了,如:端庄的方块字,它教会我做人要正直;如歌如画的唐诗宋词,它教会我领略世间的美妙;中外闻名的四大名著,它教会我体会读书的妙处......
我们的祖国母亲,有着广阔的土地,这片神圣的土地上有着令人赞叹不已的大好河山:绵亘蜿蜒的万里长城,波涛汹涌的长江黄河;直入云峰的五岳......
这片神州大地上不仅有大好河山,还有许多英雄豪杰,爱国人士在为中奉献。像杰出的爱国工程师詹天佑,舍己为人的老班长;勇于牺牲的黄继光和邱少云.......
我们的祖国母亲,一位美丽的妇女,但曾经却饱受欺辱。1931年,英法联军闯入被誉为“万园之园”的圆明园,在里面随心所欲地烧杀抢掠,还放一把火将圆明园烧毁,现在的圆明园只剩下一些断壁残横。大家还记得吗?南京大屠杀时,有多少同胞死在如恶狼般的日本人手中的冷冰冰的,沾满中国人鲜血的屠刀下。但是,经过先烈们的奉献和牺牲,中国终于胜利了!
现在,我们富饶了!我们强大了!2008年奥运会在我国首都北京举行;同年,“神舟七号”成功升空,月球上终于留下了我们中国人的足迹;2010年,世博会在上海举行。现在时代的接力棒要我们来相传,祖国母亲的未来在我们手中,我们不能辜负祖国对我们的期望,努力学习,天天向上,因为祖国在我们心中!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