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学们:
你们好!
每当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每当义勇军进行曲的旋律在耳畔响起,我的心中便涌上一份自豪感,祖国,是我们自信心的泉源。中国有着五千多年悠久的文化、历史和壮丽的河山。在那漫长的历史长河中当然不会是一片和谐的美好光景,那片不可磨灭的沉痛阴影也是其中组成的一部分。
但是,鸦片战争、割地条款、泸沟桥事件等已成过去,祖国壮丽的河山现在有我们来保护!长江、长城、黄山、黄河,我们不能让它们再受到侵犯!那些耳熟能详、流传千古的唐诗、宋词、元曲与中华五千年的灿烂文化将由我们来传承!走出时代的背影,让我们翻开中国历史上的新一页!
2004年“神五”的上天与成功回收;继“神五”之后,2005年10月7日凌晨3时44分,“神六”成功着陆。在2008年9月27日的16时,我国首次太空行走任务成功,这预示着中国有能力与如美国这样的科技大国平起平坐。在首都北京举办的第29届奥运会完美谢幕,中国呈献给世界一个无与伦比的奥运,奥运向世界展示了中国。而这些事例让我们华夏儿女站在世界的舞台上大声说:“我是中国人!”
让我们牢记祖国曾经蒙受过的屈辱,不忘祖国的光辉历史、灿烂的文化和那壮丽的河山,大声喊出:“我爱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