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国在我心中演讲稿字六年级
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祖国在我心中》。
在我们的祖国母亲的胸膛上,有着许许多多壮丽的山河。祖国的西部,屹立着一位德高望重的“老人” —珠穆朗玛峰,他高达8844.43米。巍峨峻拔、终年积雪、圣洁庄严,仿佛是山的神灵让所有人仰头膜拜。
壮丽山河不仅有世界上第一高峰,还有我们的母亲河—黄河和亚洲第一长河—长江。
黄河是一条源远流长、滋养了万物,孕育了中华文明,她的流程长达五千四百六十四千米。
还有亚洲第一长河—长江。当然长江、黄河在我们的心中是重千万斤的,因为它们滋养了中华民族。
你知道,咱们中华民族的文化是多么灿烂啊!
长城东西绵延上万华里,因此它又被称为万里长城,它是在月球上“唯一可以看见的人工工程。”
最了不起的便是我们博大精深的汉字了。中国汉字是迄今为止连续使用最长时间的文字之一。有些学者将其列入中国第五大发明。
既然有第五大发明,你是不是想知道四大发明的作用呢?
四大发明对中国的政治、经济、文化不但产生了巨大的推动作用,对世界文明发展史产生了巨大的影响。
我们祖国的人才更是济济。
先说一下古代伟大思想家—孔子吧。孔子是儒家学派的创始人。早在1988年时,75位诺贝尔奖获得者宣言,向全世界呼吁“人类要在21世纪生存下去,就要回首2500年前,去孔子那儿汲取智慧。”
在看看日新月异飞速发展的现今。
我国在2003年,首次成功发射载人航天飞行器,这标志着我们中国成为第三个有能力将人送上太空的国家。
于2008年8月8日到24日,在我们首都北京举办了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这是我国第一次承办奥运会。奥运会的成功举办,说明我们有能力承办大型体育盛会!中华民族这头睡狮醒来了,中国正大踏步走向世界强国之列!
这就是我的祖国,我为自已是一个中国人而自豪!腾飞吧!我的祖国!我会尽自已的努力让您更加光辉夺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