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国在我心中演讲稿字六年级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我是六年五班的学生,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祖国在我心中》。
祖国有广阔的疆土,有辉煌的历史,有壮美的山河……她飘散的长发是千百条悠然流贯的河川,她坚硬的脊梁是连绵不断的山峰,她明亮的眼睛则是洞庭的水、西湖的波吧!
马克思曾经说过:“历史就是我们的一切,它反映人类改造自然,改造社会,不断推进文明进步的历程,如果割断历史,就不能全面的、正确地理解现实和展望未来。”中国,一个泱泱大国有着五千年的文化和历史,悠久而深远的历史正是中华古国的魅力所在。从盘古开天辟地到人们的五四爱国运动,有着数不尽的悲欢离合:火烧圆明园、中日甲午战争、虎门销烟……还有那些爱国之士:刘胡兰、狼牙山五壮士、王小二……这些人是数不尽的。
“少年强。则国强;少年志,则国志;少年富,则国富。”作为龙的传人,作为新世纪的青年儿童,我们应该用自己勤劳的双手为祖国打造一个安宁的环境,应该让祖国变得更加繁荣富强。
祖国,你永远在我心中!
我的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