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讲稿范文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
大家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祖国在我心中》。
谁不曾有过美丽的梦?谁不曾有过欢乐的童年?当你在明亮的教室里学习时,你不觉得是一种幸福吗?然而,这看似普通幸福的生活,却饱含一曲曲动人颂歌,经历一段段悲壮的历史。
时间曾凝聚在1949年10月1日,当巍峨的华表披上清晨的第一缕曙光,当雄伟的天安门迎来新一轮的太阳,当无数先烈用鲜血染红的五星红旗在天安门广场冉冉升起,伟大的领袖毛主席洪亮的声音传遍了全世界: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内人民政府成立了!这一时刻,对于一个饱经忧患,尽受欺凌的民族来说是多么宝贵啊!中国,一个响亮的名字;一个让世界震撼的名字;一个让无数华夏儿女为之骄傲与自豪的名字从此诞生了。这一激动人心的日子到来时,亿万炎黄子孙欢呼雀跃。沉睡了千百年的土地造就了我们民族至高的美和至高的爱。她如同一位德高望重,雍容华贵的贵妇人:连绵起伏的长城是她华丽的项链;莽莽林海的大兴安岭是她俊俏的彩衣;老子孔子让她闻名暇尔;丝绸瓷器令她光彩照人;大禹治水,安天下,三过家门而不入是为了她;人民解放军浴血奋战,抛头颅,撒热血是为了她;无数的科学家,文学家,豪不保留地献出自己的智慧是为了她!
我们想要心系祖国就一定要确定一个远大的志向,树立正确的理想信念,对自己的未来充满希望,立志为自己的未来而努力奋斗,把祖国建设成一个文明的国家。因此,我们要珍惜和抓紧每一秒,培养高尚品德,掌握丰富知识,把自己的学习、成长同祖国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同祖国的繁荣富强紧密联系在一起,为祖国建设振兴中华做好准备。
其次,我们要从身边的点点滴滴做起,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无论是在什么地方,当一面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我们要向国旗行礼。平常生活中要爱护红领巾,应该为自己是少先队的一员而感到骄傲,只有爱我们的祖国,才会茁壮成长,为祖国献一份力。
同学们,爱国是一种坚定的民族精神,更是一种振兴中华的责任感。我们青少年要用这种强大的精神力量去描绘祖国的强盛。
祖国未来的宏图。祖国在我心中,祖国在你心中,让我们一起向着“心系祖国,健康成长”的目标前进吧!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
亲爱的老师,敬爱的同学们: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祖国在我心中”。
我们的祖国,拥有五千年的历史,在这五千年中,我们祖国的汉字不断地演变,科技不断地发展,环境不断地变好……在这5020xx年中我们的祖国一刻也不停地变化着。既有好的,也有坏的。
可是在这些当中,也许我们并不能做到每一项,因为我们还只是小学生,我们的力量还不够,我们只能做一点力所能及的小事。
这次,机会终于来了。
祖国要办67年大庆,中小学的学生们都可以参加。
听到这个振奋人心的消息,谁能不兴奋?我们争先恐后的报名参与,欢乐的气氛洋溢在校园之中。
转眼间到了暑假了,我们的训练也随着烈日炎炎的夏天的到来开始。
大地被太阳烤的成了火炉,物体是扭曲的,一会儿弯一会儿直。可越是烈阳我们站的就越久,大家叫苦的叫苦,喊累的喊累,报名参加时的那股兴奋劲儿造不知飘到什么地方去了。
第二天,我便随着妈妈去怀柔散心。不想半途中突然打来一个电话——是训练队老师打来的。她叫我别放弃,一定要坚持下去,还能锻炼身体呢!
妈妈听了,认为确有其理,便把我送回了训练队。
就这样,我随着大队辛辛苦苦训练了一个暑假,终于熬到了国庆那天!
当我们走进国庆典礼当场时,心中不约而同的升起一股自豪感,笑容仿若一朵花一样开放在每个人的脸上,当然,也包括我。
当我看着眼前整齐的方阵时,在心中默默发誓:我一定要好好学习,为国效力!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
你们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祖国在我心中》。
我们都是炎黄子孙,都是龙的传人。我们的幸福来自祖国,只有国家富裕强大,才能使我们幸福的生活之花永放光华。中国的历史告诉我们,没有祖国,就没有家,国家不强盛,就要挨打。我们最亲的是父母,最爱的是中华。
正是这千千万万的赤子,才撑起了我们民族的脊梁,祖国的希望;正是他们,在自己的“今天”,用满腔的热血,谱写了无愧于时代的《义勇军进行曲》,才使得我们今天的共和国国歌响彻神州,那么气势磅礴,那么雄壮嘹亮耻辱和不幸已经成为过去,中华民族迎来了新的辉煌。改革开放三十年来,在广大劳动人民的辛勤耕耘下,无论军事、科技、政治、体育,我们都取得了长足的进展,刚刚结束的北京奥运会上,体育健儿们凭借自己的“十年磨剑”,使中国跻身体育强国之列,五星红旗一次次高高飘扬在自己家门口的赛场上,雄浑激昂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让无数的华夏儿女心潮澎湃,热泪盈眶。
我们现在的幸福生活是革命烈士的血换来的,看到胸前飘飘扬扬的红领巾,在我心里,便有了这样一条信念,祖国就是妈妈,国家重于小家,长大后用双手把她建设的更强大。
祖国有广阔的疆土,有辉煌的历史,有漫山遍野的宝藏,有山川五岳秀丽的风光。思想的野马在奔驰,我用我的心描绘着祖国妈妈,她飘散的长发是千百条悠然流贯的河川,她硬朗而峭拔的脊梁是连绵不断的山峰,而她明亮的眼睛则是洞庭的水,西湖的波吧!
祖国有广阔的疆土,有辉煌的历史,有漫山遍野的宝藏,有山川五岳秀丽的风光。祖国在你心中,在我心中,在我们大家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