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国在我心中演讲稿字六年级
目录
但是我们不能停止不前,永远停留在骄傲之中,我们是发展中国家,祖国要我们去建设。我们现在好好学习,不都是为了将来去报效祖国吗?我们都爱我们的祖国,祖国一定在我们的心中。谢谢大家。
我们应该为之而付诸努力。努力学习吧,直到我们反躬自问时能问心无愧地说:“祖国在我心中!”
因为,祖国在我们心中!
祖国的一些事,在我们心中还是无法磨灭的。火烧圆明园、南京大屠杀.......这些听到就让人憎恨的事迹频频发生。现在让我们这些祖国的花朵来改变这些。
在申奥主席台上喊出“中国”的名字是,我仿佛听到了全中国人民心中的呐喊,都在沸腾。这是因为中国进步了。中国,这熟睡的雄狮终于醒起来了,一座座高楼大厦拔地而起,路边的绿化带已经变成花的海洋。
同学们,祖国在我们心中,和谐家园在我们心中,我们该为之付出努力,用自己的双手创造辉煌。
《祖国在我心中》演讲稿
龙,是祖国的象征,我们每个炎黄子孙都是龙的传人。有福同享,有难同当——这就是华夏儿女泱泱的气节,因为我们有一个共同的母亲,那就是中国!
一想到祖国这个字眼,我就会感到无比的激动,那壮丽的山河,悠久的历史,灿烂的文化,优良的传统……无不是我们中国人的骄傲。祖国,你缔造了一个又一个的美丽神话:四大发明令人惊叹,万里长城举世瞩目,神舟六号遨游太空,北京奥运成功举办,抗震救灾众志成城……这些怎能不让我们中华儿女倍感自豪?回首往昔,在我们遭受外国人的欺凌时,你一次又一次地从危险困境中走出来,因为你心中有我们,有人民!你用伟岸身躯来保护我们,我们也要回报于你:爱你,保卫你。
从我懂得要爱国的那一天起,“李大钊”这个名字就深深地印在我的脑海中:1926年3月,李大钊为了拯国家于危难,救人民于水火,领导并亲自参加了北京人民反对日、英帝国主义和反对军阀张作霖、吴佩孚的斗争。北洋军阀段祺瑞执政府制造了“三?一八”惨案,北京一片白色恐怖。李大钊在极端危险和困难的情况下,继续领导党的北方组织坚持革命斗争。1927年4月6日,奉系军阀张作霖勾结帝国主义,逮捕了李大钊等80余人。李大钊备受酷刑,在监狱中,在法庭上,始终大义凛然,坚贞不屈。4月28日,反动军阀不顾广大人民群众和社会舆论的强烈反对和谴责,悍然将李大钊等20位革命者绞杀在西交民巷京师看守所内。李大钊 有的贡献。
祖国,你将永远会在我心中占有崇高神圣的地位,因为如果没有日益强大起来的你,就不会有我们大家现在的幸福生活,祖国,我永远祝福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