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国在我心中演讲稿字六年级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祖国在我心中》。
巴金先生曾说过"我爱我的祖国,爱我的人民,离开了她,离开了他们,我就无法生存,更无法写作。"周恩来也曾经说过"我们爱我们的民族,这是我们自信心的泉源。"这些名言名句无时无刻都在教育着我们要热爱自己的祖国,热爱自己的民族。
1949年10月1日我们亲爱的祖国,终于从百年的苦难中获得了新生,毛泽东主席在天安门广场庄严的宣告:"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了!"第一面五星红旗伴随着雄壮的国歌冉冉升起,中华人民从此站起来了!每一位中华儿女为了新中国的建设而拼搏奋斗,他们心中只有一个目标就是让祖国变强大。现在我们已经是亚洲腾飞的巨龙,屹立在世界的东方,香港澳门回归,北京奥运会胜利召开,神舟走太空……祖国的繁荣富强,是中华儿女的骄傲。
我们是祖国的希望,是新时代的宠儿,时代的接力棒要靠我们相传,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让我们努力地学习,用我们的汗水让祖国母亲更加绚丽多彩。
我的演讲结束了,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