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国在我心中演讲稿字六年级
同学们:
大家好!
我今天演讲的题目是:祖国在我心中。
记得那年,我和爸爸妈妈去天安门看升旗。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望着冉冉升起的五星红旗,我情不自禁地把右手举过头顶,行少先队礼,目视五星红旗徐徐升起。此时此刻,我感到无比神圣。中国,你是我的骄傲,五星红旗,我为你自豪!
前几天,我和同学们去圆明园参观。当我看到圆明园的废墟时,想到了圆明园昔日的辉煌。在中国古代,我们的先辈们还建造了举世闻名的万里长城。在现代,我们又研究出许多重大的科技成果,最典型的就是神舟六号的发射成功,以及青藏铁路的胜利通车。
我们成功申办了北京奥运会,我们又建造了鸟巢、水立方等现代化的绿色奥运场馆。
我们在医学领域也取得了巨大成就,我们有心脏移植、切除肿瘤等手术,还首次克隆了牛和鼠。另外,我们还研究了杂交水稻和超级稻,并在全世界第一个研制了非典疫苗。
同学们,请大家想一想,这些成就中有哪些是我们创造的?所有的成就都是中华民族的先辈和我们的父辈们创造的。我们现在还在学校读书,我们如今加倍地努力学习就是把祖国放在心中最好的表现,等我们长大了,争取为祖国创造更大成就。
我的演讲完了,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