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体器官捐献倡议书
全市广大市民朋友们:
遗体(器官)捐献是指公民去世后将遗体的全部或部分捐献给医学科学事业的行为,是一项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伟大工程,展现了人类特有的博爱之心和高尚的道德情操。遗体捐献对于提高我国医疗技术水平意义重大,而器官捐献可以帮助他人延续生命、恢复健康、重见光明,对社会的深远影响不可估量。
在我国几千年历史长河中,人们受传统风俗习惯影响,很多人仍然崇尚故去后厚葬,并且在葬礼时大搞祭祀活动,这种行为既是一种浪费,更背离了社会发展进步和城市文明建设的要求。生老病死本是人类无法抗拒的自然规律,是身后如过眼云烟般留下没有灵魂的躯体和器官让其化为灰烬,还是无偿捐献造福他人,将自己的灵魂传递和升华,每个人都会有不同的选择。选择前者,无可厚非;而选择后者,更体现了一种博爱、奉献的高尚的人性,需要的一种勇气和决心。
虽然现代医学技术已经十分发达,但疾病也在不断变化,仍有许多医学领域的未知问题和未解难题需要用人体来探究;许多被病痛折磨的同胞还急需接受器官移植才能恢复健康,与巨大的需求相比,还需要更多的人献出爱心,而这些是我们每一个人都能做到的。
其实,人的生命很脆弱,谁都无法掌控。既然死亡我们避免不了,那么就让我们在生命的最后一刻对自己做出一次重要的决定吧!在此,我向大家发出倡议,请一切相信科学,富有爱心的人,让我们摒弃传统落后观念,树立正确的生死观,让自己生命的最后一刻为社会、为他人做出最后的贡献,为人生画上一个完美的句号。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同为人类更加美好的明天做出自己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