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各界的朋友们:
我是一名残疾人,我自愿身后将自己的角膜献给那些在黑暗中痛苦生活的视力残疾人,让自己的角膜与他们一起享受光明和爱意,能永远伴随着他们生命延续,这是一件光荣而又幸福的事情,我怀着激动的心情,发起向视力残疾朋友们的捐献角膜的行动。
我国有8000多万残疾人,其中视力残疾人有800多万人,他们是残疾人当中最为困难的群体。改革开放以来,党和政府对视力残疾人给予了许多特别关爱,在全国启动了“视觉第一中国行动”。国家确立了每年的6月6日为“全国爱眼日”,各级残联把白内障手术作为康复的首要任务,每年都有一批白内障患者得到救治。尽管如此,仍有一些视力残疾人由于得不到可做移植的健康角膜,而生活在无光的世界里。
我是一名肢体残疾人,虽然同视力残疾朋友残疾的部位不同,但我们的心灵是相通的,共同不幸的命运把我们连在了一起,我们都是兄弟姐妹,有责任彼此互相帮助,奉献出我们的一片爱心,点燃爱的火种,通过身后角膜捐献行动,给视力残疾朋友们送去光明。为此,我以一个普通残疾人的身份向社会的爱心人士和朋友们发出倡议:
我自愿在身后将自己健康的角膜捐献给需要角膜移植的视力残疾朋友。献出自己身后的角膜,让一部分视力残疾朋友从此可以看到多彩的世界,如能因为我们捐出健康的角膜,让复明的朋友们欣赏世界的美好,这是一件让人欣慰的事情,我会为此而自豪,为此而幸福,为此而快乐,我的生命也因此而延续!我相信,我今天的倡议会得到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及朋友们的响应,让我们携起手来,为实现这项善举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