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朋友们:
当我们沐浴在温暖的春光中,感受着生命的馈赠之时,是否会想起在世界的某一个角落,有一群在死亡边缘挣扎的人正苦苦等待着生命的延续?在我国,每年有400多万患者等待造血干细胞移植,仅白血病而言,全国每年新增4万余人,其主要发病年龄在30岁以下,儿童占50%以上,他们中的许多人本可以通过移植造血干细胞而获得新生,但由于找不到合适配型的捐献者,他们只能面对死亡。而您、我、我们每一个18至45周岁的健康人,只要勇敢地伸出手臂,就可能将他们拉回生的世界!
如果,您对捐献造血干细胞的了解还很模糊,那么,我们告诉您:捐献造血干细胞的过程,不是人们想象的“钻骨取髓”,其实和献血过程一样,在肘静脉处采集,采集后的全血再通过血细胞分离机提取出10克造血干细胞。成年人拥有造血干细胞3000克,并且造血干细胞具有很强的再生能力,所以捐献后不会影响健康。
我市自20xx年开展造血干细胞捐献工作以来,已登记在册的志愿者有2500余人。其中,雷庆云、鲍晟、吴秀平、郑云斌、涂勇妙已成功实施了捐献,他们的事迹广为传颂,集中展现了丽水人民热爱生活、助人为乐、无私奉献的精神风貌和高尚道德情操。造血干细胞捐献是一项拯救生命的善心工程,需要全社会的关心、支持和参与。在此,我们倡议各界爱心人士,踊跃加入到造血干细胞志愿捐献者队伍,用爱心和行动重燃白血病患者的生命之光。
现定于5月8日上午,在爱心献血屋(中山街和继光街交叉路口)开展造血干细胞志愿者报名和血样采集活动,热诚期待您的参与。
生命因奉献而美丽,社会因关爱而和谐。让我们行动起来,积极投身造血干细胞捐献这项崇高事业,拯救生命,奉献爱心,参与公益,升华自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