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好!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认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关于这个题目,我想大家并不陌生,因为我国近几年正在大力推崇”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我们从中也受到了不少启发,懂得了一些做人、做事;为己、为国、为民的道理,鼓励我们向着这个目标前进,树立正确的人生价值观念。是很值得我们去学习的。
但是,话虽如此,实行起来却没有那么简单,现在仍有不少的人在知法犯法。“富强、民主、文明、和谐、自由、平等、公正、法治、爱国、敬业、诚信、友善。”这短短的二十四个字,十二个词真的有那么不容易完成吗?不是的,这其实很容易完成,只不过是我们并没有把它当做自己的责任,所以觉得自己并没有义务去完成它。但如果我们把它当做自己身上一份必不可少的责任,那这个社会该多么美好啊!
富强,努力使国家强大;民主,以民为主,为民解忧,与民同乐;文明,讲文明,懂礼貌;和谐,与世间万物和谐相处;自由,给予人民充分的自由;平等,没有歧视,相互平等看待;公正,秉公执法,以公正为基础;法治,以法治国,以法治民;爱国,热爱生养自己的祖国;敬业,热爱自己的岗位,努力做好自己的工作;诚信,诚实守信,以诚信为本;友善,待人友善,亲切服人。
最后,我希望同学们能够行动起来,去认知、去实践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念,我们一起建设和平的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