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们都说军训是一个艰苦的历程,它可以使一个白皮肤的人变成黑皮肤,可以使一个精气十足的人变成疲惫不堪,也可以使许多人对它退避三舍。但是,经过这次军训后,我认为以上的说法都是片面的,并没有真正明白军训的好处。
我觉得,一个人的意志是否坚定,可以从军训中体现出来。比如说站军姿的时候,假如你站了一会儿就觉得不舒服,然后东张西望,违反了站军姿的要求;假如你意志坚定,知道站军姿要求我们在队里一动不动,无论外界有任何动静,你都要熟视无睹。
一个集体是否团结,有集体荣誉感等,也可以从军训中体现出来。就像我们在会操中得第一名一样,靠的就是同学们的团结一致,有高度的集体荣誉感。正因为这样,同学们才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军训,使我明白做人要坚强,遇事不退缩,团结就是力量。只要大家齐心协力,我们班级的明天会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