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希望当一名教师,可以灌输丰富营养的知识给那些幼稚无知的孩子,让他们长大成人,为社会、国家贡献一份力量。
为什么?你可能这么问,当今社会,有钱的做老板,有知识的去做财务,没人肯接触一个工资低又劳累、劳动强度高又危险的职业教师。的确如此,但如果没有了愿意教育下一代的人,那么这个国家便会沉沦。我想成为一名教师,就是想教育孩子们成为国之栋梁,为国争光。
当今,孩子们的压力实在是太大了,不仅有作业,还有各类考试什么的,纷纷压在孩子们身上,使我们苦不堪言,失去了我们该有的天真,美好的童年也因这些压力而消失了。孩子不像孩子,反倒像一个个小大人,原来的可爱天真也成为了弄虚作假,这根本不是小孩!如果我成为了一名教师,我一定会让孩子们保留原来天生的天真和可爱,让他们远离生活中的虚伪和诡计,做一个真正的孩子,有一个快乐的童年。我会定期带他们去了解一下植物的奥秘,从中去学习了解比别人多一点的知识;我还会让他们玩一场成语接龙,在玩中学习更多的历史文化;我还会给他们编一编剧本,让他们演一演这个故事,更好的知道故事的内容;我还会带他们去操场去玩游戏,锻炼了身体也提升了学习效率这样子,孩子们就会保留着与生俱来的桶真,也不会有那么大的学习压力。
玩归玩,学习归学习。我当了老师后,上课会用陈老师使用的教学方法小组合作,让他们从小学会合作,长大也会合作,人人为我,我为人人;学习生字时,我会把字拆成一个个有趣的小人,让他们学会字的写法和字的释义,更好地完成课文的学习;讲述课文时,我也会讲课文的作者,作者是谁?他的生活朝代、背景?他的遭遇?我都会以一种讲故事的方法,让孩子们更深刻,更清楚的知道作者的详细情况;对于课文的拓展,我会先让孩子们找些资料,在课堂上分享自己整理到的资料,再进行补充,这样既让孩子学会从小整理资料,也给他们拓展了知识,这简直是一举两得。孩子们也会爱上学习,不会觉得学习是那么的枯燥。
在学习的漫长之旅中,怎能少得了家长和孩子和学校的互动呢?为了让孩子们和家长有互动亲密感,我会创立一个家长开放日,让家长和孩子同窗共席,一起上课,一起玩耍;我还会在这一天,组织自己家人和自己家孩子成一对,玩一场激烈的比赛;然后开一次家长孩子的大食会,自己一家团团坐,吃着食物齐欢乐;在晚上的作业,我会让家长和孩子共读一本有趣的故事书,既增添了家庭的幸福感,又可以知道课外知识嗯,真的不错。
我真希望当一名教师,可以灌输营养丰富的知识给这些幼稚无知的孩子,让他们长大成人,为社会贡献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