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教育对于我们这些才刚刚参加工作的新教师而言,是一个十分深奥,难以把握的词语。虽然我们都做了二十多年的学生,可对于我们来说,接受教育就是听课,读书,考试,写作业。但是,现在的角色已经转换,我从一名学生变成了一名教师,那我对于教育的看法就必须改变。
教育到底是什么?从所学的知识中,我无法得出一个准确概念,只能凭借自己浅薄的认识,自己总结:教育就是将知识、道理从老师的行为态度中散发出来,让孩子感受,让孩子去经历,然后逐渐成长。
一个真正的梦想,能够给人的最强大的力量就是坚持。而教育作为许多人共同的梦想,这种坚持就不再仅仅是某一个人的努力,而更是一种传承。对于新教师来说,梦想就是推动我们前进的动力,或者我的梦想并不是短期能够达成的,或许对于其他人来说有点不切实际,但我希望,我所在班级的家长能一点一点的转变,一点一点的更新教育理念,逐渐成长为具有较高教育素质的新时代家长。
作为一个教育者,我对于我的孩子们,对于我的职业,我还有许多的期望,还有许多的梦想。我知道梦想总是美好,但梦想未必等同于现实。我知道梦想告诉我们种种可能,但现实却会告诉我们各种不可能。我知道美好的梦想常常会遭遇现实的困难。但我依然相信这梦想指示的道路,相信未来,相信教育的力量会使不可能变成可能!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