迈着轻盈的脚步,映着初秋的金色太阳,伴着高高升起的五星红旗,我们又迎来了一个新的学期,迎来了五百多张新鲜的面孔。静寂了两个月的校园因为大家的回归而又充满了欢声与笑语,激情和活力。此时此刻,我谨代表一中所有教职员工向初一新生和新初二初三的同学们表示热烈的欢迎。
绿色的校园,缤纷的花坛,明亮的教室,可亲可爱的同学们老师们都在向大家招手。我们是一株小草,准备迎接清晨的第一缕阳光;我们是一只雏鹰,渴望着搏击长空的飞翔。大地给了小草生长的土壤,天空给了雄鹰遨游的天堂,而学校就是我们这些小草,这些雏鹰茁壮成长的摇篮。带着满心的喜悦,带着好奇的双眸,带着求知的翅膀,同学们踏进了长清一中这所有着百年历史的名校。
我们的学校创建于19--年,一百多年来,-一中的发展与国家和民族的命运息息相关。她走过了艰难曲折而自强不息的历程。经风雨而弥坚,历磨难而愈强。她也聚集了众多师德高尚、学养深厚、教学精湛的教师。她培养的数万名学子,为民族的。解放自由、国家的独立富强奉献了才智和生命,作出了突出贡献。她在长清近现代教育史和革命史上书写了光辉的篇章。今天,长清一中在改革开放中发生了历史性巨变。她已经发展为有东西两个校区、高初中学生六千余人、教职工五百余名的现代化历史名校。她继承和弘扬了长清一中百年来形成的光荣传统、优良校风和深厚的人文底蕴,教育教学质量也跻身于先进学校行列,她用她的实力赢得了社会的信赖和赞誉。如今,在场的所有同学,你们脚下踏着的这,思考将来我们将以什么样的成果回报含辛茹苦的父母、呕心沥血的老师以及培养教育我们的母校。让我们再接再厉,努力拼搏,在新的学年里用思想和智慧让我们更上层楼!真正做到“现在,我一中为荣;将来,一中以我为荣”。
初三的同学们,你们是一中的希望,社会、学校、家长都对你们寄予很高的期望,相信大家自己也着更高的目标和追求,对你们来说,这是在初中学习的最后一个阶段,“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让我们全体初三的同学们手牵手,肩并肩,扬起我们理想的风帆,荡起我们智慧的双桨,在知识的海洋中搏击风浪,共渡难关。以只争朝夕的精神和精益求精的学风,总结前面的学习经验,调整好心态,以最优的学习方法,最佳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初中最后一个阶段的学习中来,从自我做起,从现在做起,集中思想,发奋学习,使自己在初中的最后一个学年像一条巨龙一样腾飞。为一二年级的学弟学妹们做出表率,为母校争光添彩,更为自己的将来铺路。
同学们,选择了勤勉和奋斗,也就选择了希望和收获;选择了纪律和约束,也就选择了理智和自由;选择了痛苦和艰难,也就选择了练达与成熟;选择了拼搏与超越,也就选择了成功与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