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19日是我一生中最难忘的日子。这天我们怀着激动和兴奋的心情来到了新校园,开始了7天的军训生活。
“军训”是一个多么可怕的词语,对于我们这些“温室里的花朵”来说,只能用一个字来总结———累。
一大早,6点35就要在大操场上集合,联系一些单调的动作,“立正”,“稍息”、“蹲起”??一系列的动作不停地重复练习,直到教官满意为止才能吃早餐。上午、下午、晚上也是如此。
由于军训很累,我在中午打了个电话给妈妈让她接我回家,在操场上我也看见几个同学在打电话。像我这种从来都没有在外面单独生活的学生有很多,在外面受了一点儿苦就像回家。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呢?我们只能坚持、坚持、再坚持。坚持克服生活中的重重困难,才能养成一颗独立自主的心,才能面对以后的未来。
今天的军训虽然让我腰酸背痛,但越来越有一副军人的模样了。
经过了前几天的练习,还军训4天就可以回家了,我既兴奋又紧张,兴奋是因为终于可以回家了,紧张是因为军训完后回家休息几天后就面临着开学。
“一!二!三!四!”,伴着同学们气宇轩昂、响彻云霄的口号声,通向“回忆空间的大门”轰然打开......一大早,我和几个同学早早地来到了操场集合,准备早训。过了一会儿,教官们开始了训练,望着教官紧锁的双眉,我们仿佛都嗅到了紧张的气息,例行整理军姿后,我们开始了跑步走的训练,跑了一上午,同学们都表现很好,累了不说累!下午进行兔子跳的训练,教官吹一遍口哨,我们就要跳三下,这样才算一次,教官本来打算让我们跳二十个就算了,可在这二十个兔子跳中不时有人因为累而停下或者站起来,慢慢地加到了四十多个,跳完时我们都在使劲地捶脚,实在太痛了!接着我们便练习向右看齐,当教官说向右看齐时,每个人不但要对齐前后左右,还要用力地碎步移动,要有很大的声音才能过关,我们一遍一遍地练习,直到教官满意了。
虽然今天这一天我很辛苦,也有想退出的念头,但为了能够锻炼下自己,我下定决心一定要坚持下去。 诚如教官说的:部队是一所锻炼人体能,更锻炼人意志的学校。是啊!在短短几天的军训当中,我们付出了辛苦,付出了汗水,然而得到的却是一份沉甸甸的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