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励志文章
10月,37岁的野田圣子就任日本内阁邮电大臣。野田圣子的就任轰动了整个日本,因为她是日本有史以来最年轻的女大臣。
在谈到自己如何成功的时候,野田圣子讲了一个自己的故事:
野田圣子的第一份工作是在帝国酒店当助理。但是,她完全没想到,实习时她竟然被安排去清洁厕所。本来心怀梦想,却要在酒店刷马桶,巨大的落差实在让野田圣子难以接受。她渐渐讨厌了工作,做起事来马马虎虎,而且不停地发着牢骚。有一天,酒店公关部的一位女经理来卫生间,她听到了野田圣子的牢骚。女经理把野田圣子喊了过去,要过她手里的工具,开始刷马桶。野田圣子不明白经理究竟要做什么,就愣在一旁看着她刷。
经理刷得很认真,刷完后她做了一件让野田圣子终生难忘的事情,经理竟然从马桶里捧起一捧水,喝了下去。野田圣子惊呆了。还没等她回过神来。经理严肃地说:“我来酒店的第一项工作也是做清洁。经我清洁过的马桶,干净得里面的水都可以饮用。”这件事情让野田圣子的心灵受到强烈震撼。她对自己说:“就算一辈子都在洗厕所,也要当个最出色的洗厕人!”
野田圣子对记者说:“如果说我靠的是什么的话,那就是无论做什么工作都要有一个好的态度,尽心尽力出色地完成自己的工作,别的我也依靠不上。”
成功凭什么?聪明的你,相信已经从野田圣子的身上找到了答案:不要抱怨手中工作毫无价值。尽心尽力做好它。只有养成了做任何事情都力求完美的素质,你才具备了向更大成功迈进的条件。
励志文章2:最笨的人创造的奇迹
他年轻时在杂货店工作。由于生性怯懦,不善言谈,进店顾客的询问都使他紧张得要命。杂货店老板常常叹气说:“弗兰克,你是我见过的最没用的售货员!”
为了锻炼他,老板决定把他单独留在店里卖货:“弗兰克,你看见这些盘子了吗?还有这些刀子和刷子!今天你要独自把它们卖出去。”他被这个难题吓傻了。不得已,为了避免同顾客单独打交道的困窘,他想出了一个笨办法,他给每样商品贴上一张小纸片,上面注明老板要求的最低售价;小商品干脆就堆在桌子上,旁边立一块牌子:“一律5美分”。
结果,情况出乎意料,商品卖得非常快。这种意外的成功极大鼓舞了他。1879年,他借了300美元,在宾夕法尼亚州自己开了一家商品零售店,卖的全是5美分的货物。后来,他的5美分连锁店一家接着一家,遍布美国、英国、加拿大等国家和地区。
19,他在纽约兴建了一栋楼高238米的大厦,当时的美国总统威尔逊亲自参加剪彩仪式。这就是当时世界第一的高楼——伍尔沃斯大厦。
,他创立的连锁店数量成为世界之最,达到八千多家。
这个曾一文不名而创造奇迹的人叫弗兰克·w·伍尔沃斯。他是现代商业的鼻祖,他的经营理念就是:明码标价、薄利销售、连锁经营。
励志文章3:永不抱怨
如果你研读马云的人生,在前37年里,他的人生就充斥着两个字:失败。37岁之后,他突然飞黄腾达了,秘诀就是四个字:永不抱怨。
我对这四个字的体会越来越深。原因是我接触的成功人士秘诀都是这四个字:永不抱怨。
我很欣赏我现在的投资人吕超,原因是,在我和他合作的初期,我对他的折腾真叫无事生非。先是签了电视剧“宝贝”,交了两集半剧本,跟他说,对不起,我要改写“心术”了。他说,好。撕毁合同重签。“心术”在写作过程中,导演对他心存疑虑,要撤销与他的合作。谁知,他又说好。我说,预付款我退你。他说不用,迟早会合作的。
后来又出了一系列的事情,我曾不好意思地跟他道歉,谁知,他回答我:“我的工作就是解决问题,没有问题我就心慌。”整个交往过程,我发现,吕超是这样一个人:从不抱怨。
我最近在装修,我对装修师傅也是赞不绝口:耐折腾。
我想想,觉得不好意思,说,算了,我认账,我能忍受。
他对我说:“别,难得装修一次,要用好多年,别凑合。你不喜欢,没关系,我们改。”
我跟他说:“我相信,你的未来会做得很大。你现在才三十岁,是个只带二三十个工人的小老板,未来,你还会有大公司的。你根本不用担心自己未来买不起房子,因为你进步的速度高于房价上涨的速度。”
这句话,其实最早是吕超跟我说的。他说,你不要担心你买不起房子,你进步的速度要高于房价上涨的速度。果然,此话之后的大半年,我就有自己的家了。
把时间花在进步上,而不是抱怨上,这就是成功的秘诀。
励志文章4:从设定目标开始
比塞尔是西撒哈拉沙漠中的一颗明珠,每年有数以万计的旅游者来到这儿。可是在肯·莱文发现它之前,这里还是一个封闭而落后的地方。这儿的人没有一个走出过大漠,据说不是他们不愿意离开这块贫瘠的土地,而是尝试过很多次,但他们都是没能走出去。
肯·莱文当然不相信这种说法。他用手语向这儿的人询问原因,结果每个人的回答都一样:从这里无论向哪个方向走,最后都还是转回出发的地方。为了证实这种说法,他做了一个试验,从比塞尔村向北走,结果三天半就走了出去。
比塞尔人为什么走不出去呢?肯·莱文非常纳闷,最后他只雇一个比塞尔人,让他带路,看看到底为什么?他们带了半个月的水,牵了两匹骆驼,肯·莱文收起指南针等现代设备,只拄一根木棍跟在后面。
十天过去了,他们走了大约八百英里的路程,第十一天的早晨,他们果然又回到了比塞尔。这一次肯·莱文终于明白了,比塞尔人之所以走不出大漠,是因为他们根本就不认识北斗星。
在一望无际的沙漠里,一个人如果凭着感觉往前走,他一定会走出许多大小不一的圆圈,最后的足迹十有八九是一把卷尺的形状。比塞尔村处在浩瀚的沙漠中间,方圆上千里没有一点参照物,若不认识北斗星又没有指南针,想走出沙漠,确实是不可能的。
肯·莱文在离开比塞尔时,带了一位叫阿古特尔的青年,就是上次与他合作的人。他告诉这个汉子,只要你白天休息,夜晚朝着北面那颗星走,就能走出沙漠。阿古特尔照着去做,三天之后果然来到大漠的边缘。阿古特尔因此成为比塞尔的开拓者,他的铜像竖在小城的中央。铜像的底座上刻着一行字:新生活是从选定方向开始的。
不管一个人现在多大年龄,他真正的人生之旅,都是从设定目标的那一天开始的,以前的日子,只不过是在绕圈子而已。
励志文章5:苦难是一条项链
有这样一个女人,大胆地向世人展示着她的“伤疤”,获得了人们的掌声和鲜花。
她4岁时患了肿瘤,11岁腿上长脓肿,12岁发现得了脊柱侧弯,至今她都不能弯腰,也无法像其他女人一样风情万种地扭动身体,13岁时她第一次做脊椎手术,在背部植入了金属钢条和支架。从那以后,她便开始蓄起了长发,只为遮盖手术后背部的伤疤。“伤疤不会消失,它一直在那里。它是我的弱点。”她每每想到自己的伤疤,都会情绪低落,她说,“我对我的背部很敏感,只要有人站在我背后,我都会有不舒服的感觉,我吃饭的时候也会选择背对着墙。”
然而,就是这个对自己的伤疤讳莫如深的人,却做出了一个惊人的举动。最近一个世界闻名的时尚杂志推出了一系列明星们的最新写真,她终于不再为自己动过手术的身体而难堪,一袭黑色长发也悄然挽起,她大胆地向世人展示了她的伤疤。
当记者问她为什么有勇气将自己的伤疤暴露给大家的时候,她说,每个女人都会有自己的伤疤,有的在身体上,有的在心里。苦难并不可怕,如果你驾驭和征服了苦难,苦难就会是一条项链,使你变得更美丽。
她就是那个深受球迷喜爱的女子台球世界冠军,在台球桌前意气风发、光彩照人的“黑寡妇”——珍妮特·李。
坊间盛传她连续37个小时练球直至被送进医院,用塑料胶带夜以继日地固定手型等难以想像的事实都是真的。每天晚上上床前,她光是上药就需要1个小时。“我只是想和我的家人一起享受台球和运动的快乐,因为我必须做好,做给每一个不幸的人看:李,你是好样的!”
于是,我们看到了她的成绩:在美国女子职业撞球联盟(wpba)征战不到一年,便成为世界十位顶尖女子职业球手之一。到目前为止,她已是女子花式九球项目的世界级偶像和符号。
黑色让她美丽,而苦难让她超越了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