泱泱华夏,地大物博,人口众多。社会有需要,劳动有分工。战线不同,岗位不同,条件不同,任务不同,劳动也千差万别,不尽一样。
劳动从宏观上看,可分为两大类,即:体力劳动和脑力劳动。从微观上讲,那就门类繁多了:有工业战线,有农业战线,有卫生战线,有教育战线,有文艺战线,有科技战线,还有公安战线等等,等等,不一一而举。
工人要做工,农民要种地,医生要看病,教师要育人,文艺者要创作,科研者要发明,当兵者要保家卫国。但是,不管他们从事什么样的行业,或以什么样的方式从事什么的工作,一句话儿,统统都是劳动。
劳动创造了人类,劳动创造了历史,劳动创造了财富,劳动创造了价值,劳动创造了幸福,劳动创造了文明。总而言之,劳动创造了一切。过去是这样,现在是这样,将来也是这样。
劳动最伟大,劳动最光荣,劳动最神圣,劳动尚,劳动最可敬。劳动高于一切,劳动大于一切,劳动重于一切。没有劳动,这个地球,这个世界,这个国家,这个人类,将会停止不前,将会倒退到几千年以前的类人猿社会!
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靠劳动。于是乎,让我们展开双臂,撸起袖子,去投身于火热的劳动之中吧!向一切劳动者学习致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