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爸爸妈妈带着我去登了华山。
清晨六点,我们就出发了,爸爸开着车,车行驶在绕城高速上,远处的那些路灯,真像一颗颗星星呀!
一个半小时后,华山出现在我们的面前,啊,华山真高呀!眼前的华山插入云霄,爸爸妈妈告诉我:“那个宝莲灯的传说里沉香救母就是在发生在这里的故事。”
我们买了票,坐上了大巴车,大巴车很快就开动了,在大巴车上,我看见了绵羊,它们正在低头吃草哩!我还看到了很多在山脚下这个小村子里住的农人,这让我想起了课文中的“山坡点点人家”这句话,很快,我们就到要坐缆车的地方了,我们坐上了缆车,,往旁边看,哇!这么漂亮!山上到处都是树木,都是不同颜色的,红的、黄的、绿的好多种颜色,还有小河,清清的河绕着石头慢慢的流淌,山上还有古人走的路、写的诗,这时,一个瀑布吸引了我,这个瀑布从山顶下来,它们不像小河那样静静的,像一个文静的小女生,而瀑布却像是一个调皮的男生,“日照香炉生紫烟,遥看瀑布过前川。飞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银河落九天。”这首诗会不会是描写这个瀑布呢?我还没有想好,缆车就到站了,我们走下了缆车,到了北峰底下,开始步行了。我刚开始很兴奋,上的比爸爸还要快,后来,我就不行了。我刚开始呀,可神气了,兴奋地走在爸爸妈妈前面,我们欢快地聊着天,走呀,走呀,我们走到了一个平台。咦?中华石。我看了看石头,原来,上面竟然有中国的地图,而且是天然形成的!我们继续走,此时,我的腿已经有一点累了,我觉得我不应该累,因为这些楼梯这么好走,又不高,就像我们家楼道里的楼梯一样,为什么我就走不动呢?我们走呀,走呀,妈妈都跑到我和爸爸的后面去了,爸爸忽然叫停了我,递给我一片树叶,这片树叶是圆形的,上面挂着晶莹的水珠,非常美丽,我把这片树叶当成我的护身符,继续走呀,走呀。渐渐地,楼梯开始陡峭,我不得不在爸爸的帮助下走,不一会儿,我就要累的倒下了,我要求爸爸给我写遗书,我觉得我快要死掉了!忽然间,我觉得怪怪的,地上的落叶上覆盖了一层薄薄的白糖,可是,这好像是——雪!这是雪!我和爸爸听别人说上面的血很厚,立即来了精神,很快就爬到了很高的地方,我们在路上遇见了许多友好的人,还看见了一些在牌子上写字的人,果真,雪越来越厚,渐渐地,我们可以看到冰溜子和结冰的路了,我和妈妈折了几个冰溜子吃,卡蹦脆!我们艰辛的爬到了山顶,山可真高呀!!!我很高兴。我和爸爸看到了天池,天池在南峰顶上海拔有2154.8千米。
今天我和爸爸妈妈一起看了美丽的景色,我们竟然没有坐飞机都到了云宵上!好棒!我们还给爸爸庆祝了生日哟!
这个周末去我过真快乐,但是,也很艰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