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们都说:“来西安不爬华山就等与白来”。今天,我们要去的地方是五岳之一的华山。
我们的车很快就开到了华山景区门口,我们先买了门票和乘车票。因为有一段盘山路必须乘坐观光车才可以到。我们坐上一辆观光车里,观光车沿着盘山路飞快的行驶,不久后,观光车就到了华山脚下。我们又买了览车票,为了等览车,我们一直在烈日下排队等候了了两个小时,终于坐上了览车。
我们三个小孩和三位妈妈坐一个览车,坐览车时,妈妈们都怕的腿直抖动,害怕览车突然掉下去。我透过窗户欣赏华山独特的景色。只见底下是陡峭的山壁,丛山峻峭中烟雾缭绕,山间绿树丛花,一棵棵翠绿的松树在烟雾中若隐若现,真像走进了人间仙境。山上隐约能看见一条条奔腾的溪流顺流而下,连绵不绝。在山的表面上凿出来的一级一级的石梯,非常险峻。有一些人正在努力向山上进军。
我们下了览车,开始爬山,向山顶出发。华山山路奇险,景色秀丽。一路上风光幽静,山谷青翠,鸟语花香,顿时令人心旷神怡。我看到这么美丽的景色,心里又舒畅,又高兴。静听着一阵阵鸟声与水声奏出的和谐旋律,好像一支大自然的赞歌。我在陡峭的石台阶上又是蹦又是跳,妈妈很是担心,紧紧地拉着我的手。爬了没多长时间,大家都累了,我们到了一个石坡,大人们休息了一会儿就让我们拉着起航了。
前面有一段下坡路,要想在这里下去,必须一步步小心的下。但是我嫌这样太麻烦,就深吸一口气,迈动两条腿,“蹬蹬蹬”,飞快地跑下来了。吓得走了一半的妈妈魂都要飞出来了,急忙下来,把我的手抓的紧紧地,生怕我出什么事情。这一来,我到觉得很不自由,就总想甩开妈妈的手。但是妈妈越来拉得越紧,根本甩不掉。妈妈说:“你看看底下,多深啊,万一你......”妈妈这么一说,我往下面一看,真是古木狼林,万丈深渊,到处是悬崖峭壁,掉下去不浑身碎骨才怪。我们谨慎的向前行走着,几个妈妈一会儿喊累,一会儿要休息。我们小孩子硬托着她们向前走,又走了没多少路,到了第一关——金锁关。妈妈们这回绝不往前爬了,任我们怎么拉也没用处。我们嗓子说破了也不能让妈妈们往前行了。没办法,我们只好踏上了返回之路。
今天我虽然没有征服华山,但是华山那种美和险我已经记在了心中,让我感受到了祖国大好河山和美丽景色。华山,我一定还会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