俗话说:“自古华山一条路,奇险天下第一山。”
我攀登过风景如画的武夷山,玩赏过云雾缭绕的庐山,却从没看见过险峻的华山。西安的华山真高啊,一座座拔地而起,直冲云霄,从山脚往上看,只能看见土黄的岩石,“只有天比高,更无山与齐。”西安的华山真奇呀,像一朵盛开的莲花,像一匹奔腾的骏马,又像一座高大的楼房。
我来到华山脚下,仰起头来观望,你只能看见一望无际的绝壁。我心想:这样的山,怎么能爬上去呢?但是我们在大人的“催促”下,一一上了山。
我们乘坐了令人毛骨悚然的缆车,为什么说它令人毛骨悚然呢?因为它一晃一晃的上升,窗外都是一座座绝壁。坐在上面比坐在飞机上恐怖。如果掉下去……唉,我都不敢往下想了。我们坐着缆车来到了北峰,我一看北峰觉得这山这么矮(其实很高),对于我来说肯定很简单。于是,我“嗖”地一下穿过人群来到了最前面,看来北峰真有那么矮呀!只是看起来高,其实爬起来并不困难。
我一直北风的经历又一次来到了华山的最高峰――西峰。可是当我听到西峰的海拔时,顿时双脚发软,它的海拔居然有1614米!我原来的那股向上的劲儿顿时减了一大半。可是不管他有多高,那都得爬呀!毕竟我们好不容易才来了一次嘛!
我听说西峰上有90°的楼梯,顿时心花怒放,一下子就体现出了我是女汉子的特征。
到了西峰的半山腰,我与其他小伙伴都已经口干舌燥,汗流浃背,都恳求下山。但妈妈们坚持要怕。尽管他们也一样累,但是他们却把这次爬山当做毅力的挑战,一定要我们尝试。于是我造了一句言瑾牌励志名言:“珍惜生命,远离爬山!”我和小伙伴们一边爬山一边喊着口号,一旁的游客们听了哈哈大笑,而我的伙伴们却觉得确实要远离爬山。特别是华山哟!
我们越往上爬就越累,越累就越烦,越烦就越想下山。我咬紧牙关,表面上看起来还有很多力量。其实内心里已经垮了。我心想:一定要下山!就在这时,我们已经经过重重磨难,已经到了山顶。现在想想觉得那些磨难也没什么啦,因为我们班任是团内唯一爬上西峰山顶的“英雄”.我们回到大巴车上时,大家都给我们最热烈的掌声,这一切都是值得的。
“坚持就是胜利!”“团结就是力量!”我们要不断磨练自己,让自己变得更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