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理想是一名教师。
一说到教师,有人就会在心里隐隐约约地说:“教师太平凡了。”是的,教师人是平凡的,但事业却是伟大的。因为他们的事业是默默的奉献和无私的牺牲。
常言道:“十年树木,百年树人。”教育,是关系一个国家、民族前途命运的千秋大业。振兴民族的希望在教育,振兴教育的希望在教师。因此,教师也是社会中不可缺少的角色。
神圣的讲台是教师辉煌的舞台。
当登上这个属于教师的舞台时,他还是一名导演,正导出充满时代气息的戏剧来,紧张、活泼是它的主调;开拓、创新是它的主要内容;团结、友爱是它的主要故事;正给社会的上空画上一道彩虹。
如果说学生是密蜂,教师就是花朵;如果说学生是花朵,教师就是绿叶;如果说学生是绿叶,教师就是园丁;正是这一个个如果,让教师成为“悄悄地付出一条河,默默地献出一座山”的代表;正是这一个个如果,让教师的精神永留人间。
活一千年不死,死一千年不倒,倒一千年不腐,你只要用心,就会发现教师是天河中的一颗璀灿的星。
我一定会向着我的理想奋斗,做好这教育的桥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