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一个梦想的演讲稿
改革开放的脚步继续向前迈着,社会正以着我们难以我们难以想象的速度向前发展着,09年浑厚的钟声已经敲响,第一批90后已经步入成年的殿堂。这一美妙的事实,犹如百花的香气,迎之后生机勃勃的春天,这一时刻的到来,犹如新的一天,充满了未知,面临着挑战。
然而,09年的这天,我们务必正视90一代正被人质疑这一事实。
人们都说,90后是最快乐的一代,有着父母无限的疼爱,有着数不尽的零花钱,有着80后没有的高科技。但是90后的悲哀谁能懂,每一天都是家--学校--家三点一线。残酷的中国教育体制正发奋的剥削着我们,但是我们没有被压垮,我们以我们的形式度过着属于我们的青春,这是一个叛逆的青春!放浪不羁的外表里我们承受着父母的期望,以及社会的质疑,还过年幼的我们本不该过早的拥有这么大的心理负担,但是社会不顾后果的将他们压在了我们的身上,此刻还反过来对我们说:“你们是被压垮的一代。”
由于和国际接轨,我们这一代正不断的与日本,美国的孩子做着比较,比较的结果是我们这一代是处在茫茫黑夜看不到光明的一代,那些所谓的教育专家们不断的发表文章调侃着我们,但是他们却应对中国的教育无计可施!我不禁要问,到底是什么造就了与众不一样的我们!
我有一个梦想,这个梦想是深深扎根于90年一代的梦想中的。
我梦想有一天,这个社会真正的了解我们,明白我们。
我梦想有一天,90后的孩子能和父母坐在一齐,彼此了解,互相沟通。
我梦想有一天,甚至连高中校园这个囚牢般的地方,也将变成欢乐和自由的天堂。
我梦想有一天,老师将不完全是以我们的成绩,而是以我们的品格优劣来评定我们的好坏。
我梦想有一天,社会对我们不在质疑,我们的天空不再乌云密布,阳光初露,架起一道彩虹,闪亮人间!
这就是我的期望,我期望我们脱下放浪不羁的外衣,以真诚的面孔示人,有了这个信念,我们将能从绝望之岭劈出一块期望之石。有了这个信念,我们将能把校园中痛苦的埋怨,变成一支欢乐向上的交响曲。有了这个信念,我们将能快乐学习,快乐成长!
在欢乐到来的那一天,90后所有的孩子将以一种新的心态度过着美丽的青春。
同学们,让我们播下梦想的种子。
即使自己只是一滴水,有了梦想,也能汇成无际的大海。
即使自己只是一朵云,有了梦想,也能凝成高远的天空。
即使自己只是一朵花,有了梦想,也能盛开美丽的春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