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一个梦想的演讲稿
我有一个梦想,梦里面是所有孩子都有追梦的权利,而不是前途茫茫的无助与绝望。
我有一个梦想,是将来用尽自己的力量帮助那些孩子做梦,帮他们寻求自由自在的天地。
我有一个梦想,社会公平将是全面且彻底的。
我有一个梦想,是富裕的人们能够用自己的零钱来支撑一个困难家庭走下去。
我有一个梦想,是那些孩子真的是孩子,可以有童真的幻想,而不是过早成为一个小大人。
生活在社会底层的人们,他们的悲痛很多时候并不是来源于穷困,而是这个社会正将他们边缘化。他们有时觉得自己被社会抛弃,甚至找不到自身的价值。但是我们可以看到梦想的曙光,这里是一位白发人送黑发人的老人,她走都走不动,依旧捡矿泉水瓶努力的活下去,不仅如此,还节省下钱来捐款。
所以现在每次我看到青年自杀或者自残,我都觉得我们在座的每一位都不会这样愚蠢。就连那样卑微的生活他们也挺过去了,我们拥有好的生活条件又有什么资格放弃自己,无所事事呢。
我的最后一个梦想,是同学们和我都可以享受生活,珍惜生活,努力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