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
每当看到冉冉升起的五星红旗和鲜艳的红领巾,我的脑海中不禁浮想起革命烈士在战场上和敌人浴血搏杀的场景。
现在的我们,可以无忧无虑地玩耍,可以在书香袅袅的校园里学习,还可以受到法律的保护……这都是革命战士用鲜血换来的幸福与安宁。
中国人民的优秀儿子董存瑞为革命事业献出了年轻的生命;中国人民志愿军的优秀代表黄继光,在上甘岭战役中,用自己的胸膛堵住了敌人的射口,用自己宝贵的生命为部队开辟了道路;杨开慧烈士是毛主席的爱人,在一次战斗中不幸被捕入狱,在狱中受尽了严刑拷打,但她丝毫没有动摇对革命的信心,年仅29岁便英勇就义……这些为祖国牺牲的革命烈士会永远铭记在我们的心中。
助人为乐,是人们常常都挂在嘴边的一个词语,可又有多少人真的愿意做了呢?鲁迅那句“横眉冷对千夫指,俯首甘为孺子牛”说的是什么呢?就是对敌人决不屈服,对人民大众甘心像牛一样俯首听命。还有人人都知道的雷锋,他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在短暂的一生中助人无数。
我们国家有这么多值得我们去学习的楷模。我想,等自己长大以后一定要做一名志愿者,像他们一样为人民服务。再去当兵,全心全意保卫我们的国家。我相信我们的国家,一定会更加繁荣昌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