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一个梦想的演讲稿
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各位同学:
大家好!我演讲的题目是《我有一个梦想》!
时光,重叠在一棵树上。
上面有一圈圈年轮,旧的痕迹才读毕,转眼又是一片新的光景。
我有一个梦想,想做一棵树一般的人。
我希望,我有挺直的脊梁,他是我身体的支柱,我的骨缝里能开出高岭之花,那是我蕴藏着的力量。那挺直的脊梁不能被风雨压弯折垮,他是电闪雷鸣下唯一不屈服的倔强,是泪水伴着雨水流下却也能滋养一片土地的芬芳。我身体里的高岭之花,会永远被我妥善保存,他会一朵一朵地盛开,会结出一个个丰硕的果实,给我输送源源不断的养分。
我希望,我有团团如盖的叶片,他们浓密,却又遮挡不住阳光。光,会从空隙中透进来,给清凉注入滚烫的动力,催促着,催促着我更加壮大。我会随着季节更替装扮,我会给夏天送去阴凉的庇佑,会给秋天留下火红的希望。我懂得取舍和忍让,那并不是退怯,那只是面对环境的自我把握和考量。我不会败给季节,因为他是我成长的指南。
我希望,我飘散的叶片能到各个方向。我的根扎于这片土地,那便永不动摇。但我希望叶片能飞越重重高山,横跨江河湖泊,替我到那遥远的地方看一看。我的灵魂,那不能被拘泥的灵魂,只能靠新的补充获取升华。灵魂需要埋入地底的根的支撑更需多样文化的补充和丰富。
那些叫嚣着自由、独立和不断完善的时光,一遍又一遍地,孜孜不倦地,重叠在一棵树上。
随着年龄的增长,梦想便不复轻盈,它开始用双手掂量生活,更看重果实而非花朵。
像风一样自由,像雨一样润物细无声,像花一样吐露芳香,像树一样茁壮成长。
我有一个梦想,那拥有梦想的人,渴望着像树一样。
谢谢大家!我的演讲到此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