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是顽强的,因其顽强,我们就就应敬畏生命;生命也是脆弱的,因其脆弱,我们就就应呵护生命;生命是宝贵的,我们就就应珍惜生命。
我以前听说过这样一个故事:以前有这样一个人,他是一位伐木工人,每一天都要定时到森林里伐木。这一天清晨,他和往常一样,拿着电锯,来到森林中。他选定了一棵高其实,我们有很多值得去珍惜的情感——友情、亲情、快乐、悲伤,但这些都和生命有关,如果没有生命,这些情感也就都不存在了。
人生命只有一次,长着百年,短着几十年,在这短暂的生命中,我们是应该好好珍惜自己的生命,还是在无谓的消遣中度过一生呢?我相信,我们每个人都会做出正确的选择——好好珍惜自己的生命。那么,就让我们从现在开始,从“我”开始,珍惜正在流淌着的生命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