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下午好!
我叫xx,来自经济贸易系市场营销专业1016班,很荣幸能站在这里与大家共同分享我的大学生活。在此,我首先要向一直以来默默支持和鼓励我的老师和同学们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诚挚的感谢,是你们让我有幸站在这里与大家共同交流和分享大学的点点滴滴。
记得三年前当我走进大学,走进经贸系时,我的肩上就扛起了一份责任,一份对自己、对未
来的承诺。
大学,不是我的一个终点,而是我人生中另一个起点,另一个梦开始的地方。两年多来我在这里已经感受到了前所未有的精彩,我相信我的的人生也将随着毕业的到来以另一种姿态铺开崭新的画卷!
今天,我将以“大学生活”的后三个字作为关键词与大家分享我的大学经历和感触。
第一个字是“学”,作为学生,我始终认为应该将学习摆在第一位。在大一大二期间,我参加过很多校内外的活动,也担任了不少学生工作,但是我对于学习从不马虎,我的学习态度和原则是“不抛弃、不放弃”——不抛弃每一门学科,不放弃每一次学习的机会。正是因为这一份认知与执着,我才能连续四学期期末成绩专业排名第一。连续三次三好学生并获国家奖学金。我想说的是,大学赋予了我们与高中截然不同的学习模式,我们将拥有更多自主选择的机会,更大的空间与自由,也许在刚开始我会有些许的不适应,但是我没有轻言放弃!更不会在挤过独木桥后来到这里花前月下,恣意潇洒,我始终对学习保持着专注的态度,很庆幸没有让自己的大学光阴虚度;每天我都会以踏实认真的态度和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学习当中,因为我想争取在大学阶段取得更大的成功。
第二个字是“生”,在此,我想解读为“生活”。在我眼中,大学的生活是多姿多彩的,而严谨与活泼并重的河北工专,给我们提供了诸多的机遇与挑战。比如说,作为经贸系学生会的一员,策划、组织活动,锻炼了我的领导、协作能力;作为市场营销1016班团支书,从大一主持班级迎新晚会到每年一度的团活动担任活动的主持人,我享受着个性绽放的精彩。还有校书画摄影比赛、校篮球比赛,职业生涯规划比赛等等活动,将我的大学生活点缀得精彩纷呈。除了校内的一系列活动,我还积极投身社会实践,在实践的过程中不但锻炼了自己的处事能力,还让自己有能力在大学期间不再依靠父母,而是自己挣钱养活自己,从大一下学期开始通过家教,临促,校园代理等兼职让自己没再花父母一分钱。我想说,我从不吝啬给自己机会,我把我的才能一一展示出来。我始终相信,为者常成、行者常至——历练过就会成长,坚持不懈就会成功。
第三个字是“活”,我的理解是“做人、做事”。作为一名河北工专的大学生,我们是幸福的。传承了60年的优良校风教育我们如何做人,如何做事。在此,我想跟大家分享我的人生格言“低调做人,高调做事”。在我看来,低调做人是一种修养,一种智慧,一种谦卑处事的风度;高调做事是一种责任,一种气魄,一种精益求精的风格。简单的八个字,指引着我走过了大学三年的时光,也让我收获了很多意外的惊喜。 回首三年的校园春秋,我有着无限的感慨和依恋。是河北工专给了我人生中最重要的三年,最难忘的三年,最精彩的三年。这三年中,每当我遇到困难时,老师的面孔总是那么慈祥,那么亲切,同学也向我伸来友谊的双手。当我在篮球比赛场上遇到挫折,准备退缩时是老师向我送来希望的目光,跌倒时,是同学向我送来鼓励的掌声,一次次的亲切鼓励与热情搀扶,于是我坚强起来,学会了在风雨中去勇敢,搏击那属于自己的天空三年来,每一个欢笑,每一滴泪水,每一段故事,每一次经历,都使我难以忘怀。不管走到哪里,我的心里却总会有一片记忆中的净土——我的的大学。我要感恩母校,就是在这个梦魂牵绕的校园里,我挥洒了青春,感悟了人生,拥有了真情。也正是在这个校园里,我撰写了属于自己人生中最闪亮的一页。
最后,以“勤奋,求是,创新,笃行”的校训与大家共勉!
祝愿在座的领导、老师工作顺利、身体健康!祝全体同学学业有成、再创辉煌!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