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年前,大学毕业了,离开城市的喧嚣,来到了xx,回到了农村,但这里,一切都是那样的新奇,这,是一个多姿多彩的田园新城,是一个朝气蓬勃奋发向上的小城市,在这里,我明白了生活不应只有平淡,这里的人,用自己的青春和汗水,阐释着“奉献与价值”这个永恒的命题。
让人流连忘返,一箱箱黄桃在这里流向全国各地,赢回了黄桃之乡的美名;在北港、在金星,一排排整齐划一的塑料大棚蔚为壮观,钻入大棚,呼吸着的是甜甜的番茄之乡的味道。站在渔民村的鱼塘边,微风吹来,闻着淡淡的腥味,细细体会甲鱼之乡的悠然;在蘑菇房,看着一只只雪白的蘑菇破土而出,感受到的是蘑菇之乡的浓浓生机与活力。桃花节、黄桃节、建国60周年庆典,行政区划调整一周年,建党90周年,文艺演出一场接着一场,从欢乐村村行到一小时文化进村落,从红红火火的排舞到热热闹闹的戏曲大家唱,市民广场上、老年茶室里、农户家门口,人头攒动,欢声笑语,每一天、每一个角落都洋溢着奋发向上的气息。
在xx的农村,有一群人,他们过着朝五晚九的生活,他们顾不了家,没有休息日,他们是可爱的、可敬的、可亲的,一份份沉甸甸的责任在他们肩上扛着,他们抱怨着,承载着,付出着。东奔西走,牵线搭桥,开启了自产自销的新路子;千里迢迢,勇于创新,开拓了“欧盾”番茄的致富新路子;舍小家为大家,三过厂门而不入,打造了各项工作走全县前列的示范村。台风来时,当村民都和家人躲在家里看电视时,他们还在风雨中的各个险点排查;当村民伴着风声都入睡时,他们盯着电脑,关注着台风的一举一动;当村民们伸着懒腰起床时,他们拖着朝阳回家,准备新一天的开始。
在xx的机关,有一群人,他们默默守护着这方土地,服务这方人,抗洪抢险中有他们的身影,慈善捐款中有他们的身影,深夜的办公室中有他们的身影,十年如一日,白加黑,5+2,在抱怨“周六保证不休息,周日不保证休息”这句顺口溜时,他们,又何尝不透露着一种xx人的坚定与自豪。
xx的今天,正是一代又一代的xx人,用普普通通的三年又一个三年,奉献着自己的青春与汗水甚至是生命,筑起了xx这个广阔的舞台,撑起了小城市建设的蔚蓝天空。三年是工作,三十年是奉献;三年是坚持,三十年是精神;三年是过客,三十年是人生,让我们以昂扬的斗志,奋发向上的激情,迎接每一个三年的挑战,实现三十年的奉献,三十年的价值,三十年的的璀璨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