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党组织:
随着年段越来越高,很多大学生开始规划自己人生的蓝图,为了不同的人生目标,大家都把重心放在了不同的地方。很多学生开始把精力放在寻找工作上,试图为自己以后步入社会的资本添砖加瓦。然而,在此同时,他们也放松了对学业的要求。这样的现象在大学校园里已经屡见不鲜。学生为了工作而放弃学习,这样的时间不禁引起了我们的深思。
首先考虑到的应该是教育体制的问题,学生们受到社会上各种思想的冲击,无妨做出正确的选择,在这样的时刻,需要有一种正确的坚定的思想来指导他们的行动,为他们剖析学习对于他们人生的深远意义,从而是他们放弃眼前的短暂利益,一心一意地把重心放在学习上。而往往很多学校都忽略了这一点,缺少了对学生的关注。
其次是社会价值观的动摇。随着经济的发展,金钱的地位也突飞猛进,社会上的拜金热和金钱万能思潮再度来袭。学生的思想往往是很脆弱的,非常容易被周边环境影响。因此,这也成为了他们做出错误选择的一个动因。
另外,也是一个相当重要的原因就是大学生们自己意志不坚定,对自身没有严格的要求,缺少自我反省。大学生是接受着高等教育的社会公民,理应有明辨对错是非的能力,可是,他们中总有一些人为了一些小利益破坏了自己美好的未来,预期说他们目光短浅,不如说他们无知得可悲。
而这个时候,我们作为党的思想的传播者,有义务帮助这些迷途的大学生们,与他们交流,向他们灌输党的正确思想,为他们在黑暗中点一盏明灯。也许有的时候我们的努力会付诸东流,但如果当我们想到,也许正是因为我们的帮助,使他们中的一部分有了正确的价值取向,那么这是多么令人快乐而振奋的事情啊!
当然,我们还需要追根溯源,尽自己的所能去改变,应该说是彻底消灭这种不良风气,不仅仅在学校里为学生们竖起保护屏,也让社会接受思想的洗礼。而这样的举动并不是我们个人一时能力所能及的,需要所有有觉悟的同伴们一致行动,联合起来,在经年累月的努力下才能成功!
每个人心中都应该怀着梦想,而只有当大家的梦想都跟随党的思想主旨时,这个社会,这个民族,才会繁荣富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