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游记》是一部神魔长篇章回体小说,这部小说记载了师徒四人要去西天取经的路上,经历了九九八十一种的困难,他们为了取到真经,挑战了八十一种的困难,还受了许多伤呢…… 师徒四人最忠厚的是沙僧,他忠厚老实,一心想取到真经,令我感叹不已。
猪八戒,大家都知道,他好色好吃好玩,一心贪婪,做不成事。
他遇到困难时,只想着退缩。
他取到真经时,还求佛祖让自己下凡来玩呢!别忘了,他就是这样被玉帝贬下凡来的。
孙悟空最大的特点是勇敢,他不怕困难,打走妖魔鬼怪。
如果师父被抓了,他一定会想办法救出师父。
他是我学习的好榜样! 唐僧就是啰嗦可是是个善良闵诚的苦行僧,不辞劳苦,不畏艰险,但有昏庸顽固,是非不分。
意志坚强,慈悲善良。
是一个虔诚执著的佛教徒,在取经的过程中坚定,从不懈怠动摇,不为财色迷惑,不为死亡屈服,凭着坚韧不拔的精神,终成正果。
另一方面,又性情和善,连凶残的敌人也可原谅,偏听偏信。
近几天来,我一直在读《西游记》这本书。
《西游记》是中国古典文学四大名著之一,它的作者是吴承恩。
这本书的内容十分精彩,主要讲述了:唐僧在西天取经的路上,收了孙悟空、猪八戒、沙僧三人为徒,他们师徒四人,一路上降妖除魔,终于到达了西天,取得了真经。
《西游记》这本文学名著,在全中国,乃至全世界都是家喻户晓、人尽皆知的。
因此,我只要读起这本书来,经常是废寝忘食。
在书中,有英勇无敌的孙悟空,好吃懒惰、心地善良的猪八戒,任劳任怨的沙僧,还有诚心向佛、顽固不化的唐僧,就是这样四位人物打造了这部经典的文学小说。
其中,我最喜欢的人物是孙悟空,因为他神通广大、技艺高超高,在西天取经的路上,尽心尽力的保护着唐僧,这种精神很值得我们学习。
但在他一开始,有着一种叛逆的心里,但他也有一种敢与强大势力作斗争的精神,令我十分敬佩,成为了我心目中的英雄。
在他们一路上,经历了九九八十一难。
每一难,他们师徒四人都有一种执着、不畏艰险的精神。
而这样的精神,又是我们哪个凡人能所拥有的呢?
我轻轻地合上了这本书,再次回想起来,依旧是那么令我感悟深刻!
我读完《西游记》后,知道了《西游记》里面主要有四个人物,分别是:孙悟空、猪八戒、沙和尚和唐僧。
除了这几个主要人物之外,还有一些神仙、佛主和大大小的妖怪等。
这本书主要讲了孙悟空、猪八戒、沙和尚和唐僧师徒四人从东土大唐去西天拜佛取经的故事,他们一路上斩妖除魔经历九九八十一难,终于取得真经回到东土大唐。
在四个主人公中,我最喜欢的是孙悟空,第一:他人妖分明,就说在"三打白骨精"中就只有孙悟空看出村姑、老婆婆、老大爷是白骨精的化身,猪八戒还在唐僧面前打孙悟空的小报告,唐僧还在埋怨孙悟空。
第二:孙悟空对唐僧忠心耿耿。
因为孙悟空三次打死白骨精的化身,唐僧认为孙悟空三次打死了好人,所以把孙悟空赶回了花果山,后来唐僧被白骨精抓去了,猪八戒寡不敌众只好去花果山请大师兄回来搭救师傅,孙悟空一听到唐僧白骨精抓去了,就不计前嫌和猪八戒去搭救师傅。
可见孙悟空对唐僧忠心耿耿。
碰到困难猪八戒总是说"我们散伙吧!师兄你回花果山当猴王,师弟你回流沙河,我会高家庄当女婿。
孙悟空坚持去战胜困难;不肯散伙。
第三:我喜欢孙悟空机智勇敢战胜妖魔鬼怪,克服一个个的困难,终于和猪八戒、沙和尚保唐僧到西天取得真经。
今天是我的生日,妈妈送给了我一部《西游记》作为我的生日礼物,我高兴极了,便打开看了起来。
《西游记》是我国著名的四大名著之一,作者是著名文学家吴承恩,大家一定都很熟悉。
《西游记》这部小说写的是唐僧带领着三个徒弟去西天取经的故事。
一路上,唐僧先后找到了徒弟孙悟空、猪八戒和沙僧。
然后长途跋涉,最后终于通过了九九八十一难取到了真经。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做人要坚强。
我觉得我虽然是个男孩子,却十分脆弱,有时候做错了事,挨爸爸、妈妈打的时候我就好哭,有时跟小伙伴闹个别扭,我也爱哭。
我应该向他们师徒四人学习。
我喜欢看《西游记》,因为它告诉我,要明辨是非,它教会了我做人的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