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的四大名著家喻户晓,而其中最让我难忘的就是《西游记》了,每次翻开西游记,每个人物都栩栩如生,跃然纸上,每读一遍西游记都使我记忆犹新。
《西游记》这本书中我最喜欢的就是孙悟空,他经观音菩萨点化,跟随唐僧西天取经,一路上降妖除魔,伏虎擒龙,立下无数功劳,他不辞辛苦地照顾着师傅,即使被师傅误会,在唐僧遇到危险之时依旧不计前嫌地回来救师傅。这些都是孙悟空身上值得我们学习的优点。在书中,吴承恩塑造的孙悟空形象嫉恶如仇,神通广大,面对一切妖魔鬼怪都不会畏惧,永远都是一往无前的。孙悟空为了目标不懈奋斗,为了追求自由勇往直前,一直是我学习的榜样。
所有人都有自己的学习目标,在平时的学习生活中,对于老师布置的作业和任务,我总是不能竭尽全力。记得有一次,我遇到了一道很难的数学题,做完这道题我就可以休息了,但是我一直找不到解决的办法,我皱着眉头沉思了很久,不停地在纸上写写算算,尝试了好几种解题思路都得不出答案,正巧到了可以休息的时间,我已经产生了放弃的想法。在我一度想放弃的时候,我的余光扫到了书架上的《西游记》,孙悟空不懈努力奋斗的形象跃然眼前,和西行路上九九八十一难相比,我遇到的困难又算什么呢?想到这,我又静下心来重新审题,设了两个未知数,很快就得出了正确答案,一切问题迎刃而解。
我终于战胜了困难,更加明白了一个道理:只要竭尽全力,为了目标不懈努力就一定会成功。我们需要学习孙悟空这种不懈追求的精神,在我们的学习生活中,总是有这样那样的困难阻拦在前方。孙悟空炼丹炉中被火锤炼,五指山下被压百年,相比之下我面对的困难都不是问题,我要学习孙悟空不断努力的精神,不被外界的因素影响,为了目标不断努力,就终会尝到成功的喜悦。
话说唐三藏、孙猴子、猪八戒、沙悟净他们历尽千辛万苦终于克服了九九八十一难,取得了宝贵的真经。
一次,玉皇大帝带着他的老婆王母娘娘家着他最心爱的豹子头宇宙双栖飞船来到他的老冤家那边去玩,来到那里走进一家服装店一看老板不就是唐三藏吗!唐三藏一看是玉皇大帝他们连忙把他们请进门来说:“玉皇大哥你今天怎么有空光临小店呢?”
说着便喊小二准备几个上等的化妆品、西装、香水给玉皇大帝。之后他又去了孙猴子的桃子店、猪八戒的西瓜店、沙悟净的兵器店、还有白龙马的马鞍店,最后准备回家的时候还看到了太白金星开的药品店,玉帝说:“是说不得太白金星上早朝的时候总是迟到原来是在着开了一间药店。”
玉帝也不得不服这些人的经济头脑。
这本精彩有趣的《西游记》是我国古代四大名着之一。相信大家对《西游记》已经十分熟悉了吧,比如说:《大闹天宫》、《真假孙行者》、《三打白骨精》。着名作家吴承恩把书中的神魔鬼怪表现得淋漓尽至、活灵活现。故事中的师徒四人更是写得精彩。如:腾云驾雾七十二变的孙悟空,好吃懒做的猪八戒。淳朴善良的沙和尚还有慈悲为怀的唐僧。作者并且把他们取经路上的重重困难写得更为精彩、生动。每每拿起这本名着,我都会爱不释手。
在《西游记》中,我最喜欢神通广大,天不怕、地不怕的孙悟空了。瞧!他火眼金睛绝不放过一个妖魔,金箍棒下也绝不对一个妖魔留情,就算是至高至尊的玉皇大帝都要对他唯命是从。
虽然贪吃的猪八戒没有像孙悟空那样本领高强和正义感,但是猪八戒搞笑又可爱的形象总会在我们的脑海里历历在目、挥之不去。但是猪八戒也有一身的坏毛病,喜欢占点小便宜先不说,还非常怕困难,常常时不时地要打退堂鼓。但也因为书中出现了这样有趣的人物,《西游记》也就更加锦上添花啦!
在这重重九九八十一难里,师傅唐僧虽然没有大徒弟孙悟空的机灵,也没有二徒弟猪八戒的活络,三徒弟沙和尚的勤快,但是他品行端正、以慈悲为怀,所以才走过这坎坎坷坷和重重困难。
读了《西游记》,我受益匪浅。一本好书,总能让读者们回味无穷、流连忘返。所以我们从小就要多读书、读好书。别看我们人小,对祖国做不了什么伟大的贡献,但是,我们会发奋图强、努力向上,等长大了,做国家的栋梁、民族的希望。
今年寒假,学校布置了一篇作文,是“读---读过的书,争当新时代好队员”的读书征文。我一看---的书单,就大吃一惊,这么多书!我就看过没几本哪。其中我最熟悉的是《西游记》,看来以后我得多看几本才行!
《西游记》这本书讲了降妖伏魔的孙悟空、好吃懒做的猪八戒、忠厚老实的沙和尚和一心向佛却又好坏不分的唐僧,还有白龙马一起去西天取经的故事。我印象最深的故事要数“孙悟空三打白骨精”这一篇,让我来给你们大致讲讲吧。
孙悟空为了保护唐僧平安顺利地去西天取经,识破了白骨精不断变化的阴谋。第一次白骨精变成一个小姑娘,第二次是一个老太婆,第三次是一个白头老翁,但这都逃不过悟空的火眼金睛。可是由于八戒的谗言,唐僧的阻拦,三次都被白骨精跑掉了。后来,唐僧还把孙悟空赶走了。结果,唐僧反而被捉到妖怪洞里,妖怪还想请自己的母亲前来一起吃唐僧肉。猪八戒打不过白骨精,只得跑到花果山请孙悟空出山救师傅。孙悟空不计前嫌,前去救师傅。最终,孙悟空不但救出唐僧,而且还让唐僧明白“一切变化都是妖怪使的计策,是妖就得打”的道理。
虽想《西游记》这本书中充满了五花八门的妖怪和天马行空的想象力,但其实和我们的现实生活也有着千丝万缕的关系。比如每一次唐僧遇到了什么困难,沙和尚、猪八戒、孙悟空都会拔刀相助,这不就像是生活中有人遇到了危险,就总会有人去帮助那个人吗?像这样的团队精神就十分值得我们这些少先队员学习。
写到这里,我忽然想起其实自已也经历过类似的事。一次,我们“勤劳蚂蚁小分队”去西溪湿地博物馆完成一张小报,因为时间很紧张,我们大家就分工合作。有人负责画画、有人负责拍照、有人负责写字……最终完成了一张十分漂亮的小报。如果仅仅依靠一个人的力量,是难在短时间里做到这一点的,所以这次经历所体现出来的就是取经师徒那样的合作精神。
看完了《西游记》这本书,不仅让我增长了许多知识,还让我懂得并且知道了很多做人应该明白的道理。我相信,这些道理,一定能够帮助我成长为一名优秀的少先队员。
想必《西游记》这部小说大家一定都看过了吧?就算没看过,也一定听老师或者家长讲过这个故事吧?读《西游记》,我有了更深刻的感想。
大家都知道,西天取经过程中主要人物有五位:唐僧、孙悟空、猪八戒、沙僧和白龙马。师傅唐僧,虽说没有孙悟空的本领、猪八戒的活络、沙僧的勤快、白龙马的脚力,但他品行端正,会念真经,不怕“千刀万剐”,有坚定的信念;孙悟空虽然犯过天条,但他神通广大,而且通妖性,与妖魔打交道熟门熟路,他还会腾云驾雾,一个跟头十万八千里,一路上可以帮助唐僧降妖除魔;猪八戒虽然有点好吃懒做、贪心好色、拨弄是非的毛病,但他最通人性,懂得爱恨情仇,正是因为他这一点,与人打交道,方方面面调和,这些就不成问题了;沙僧和白龙马虽说没有什么大本事,但都勤勤恳恳,任劳任怨,甘心当好后勤,不好出风头。像孙悟空、猪八戒,刚被唐僧收服时,不是三番五次地闹着要回花果山,要回高老庄吗?可沙僧却一直默默无闻地挑着担、背着行李;小白龙心甘情愿变成驯服的马匹。
我愿意学习孙悟空。我想大家看他沿途降妖伏魔的过人本领和不畏强暴、战胜困难的顽强精神,一定都很佩服他吧!而我不想让小孩子们以他为榜样。你看他出世那会,大闹天宫,大闹地府,大闹龙宫……这么多罪名,那么多劣迹,就是跳进黄河也洗不清呀!取经途中还几次要回花果山呢,要不是观音菩萨教给唐僧紧箍咒控制住他,还不知会闹出什么事来呢。
如果说要再添个人物与唐僧一起去西天取经的话,你会选个什么样的人呢?我想,最好是不要添加了,省得画蛇添足,节外生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