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安全演讲稿
大家好:
我们都知道,人最宝贵的是生命,每个人的生命都只有一次,每个人都应该珍爱自己的生命,因为我们都生活在一个由亲情、道德、责任、义务等所交织的密切的关系当中,我们每一个人的生命都关系着一个家庭的幸福,也关系到学校乃至社会的稳定与和谐。因此,我们要时时刻刻把“安全”二字牢记在心中,落实到日常生活和学习中。
生活安全涉及到我们生活和学习方方面面:食物安全、交通安全、火灾火险、溺水等。关注生活安全,要从我们生活、学习中的点点滴滴做起。
生活中,食品安全做不好,就会传染疾病,提高发病率,危害人们健康。“病从口入”讲的就是这个道理。因此,我们要养成饭前洗手的好习惯;瓜果生吃要洗净;不随便吃野菜、野果;不吃腐烂变质的食物。夏天不要吃过宿食物,不随意购买、食用街头小摊贩出售的劣质食品、饮料等。马路不是游戏场所,我们不能在道路上玩耍、追逐、打闹,把它当成“游乐场”,不仅影响交通,而且非常危险。过马路,要遵守交通规则,做到“红灯停、绿灯行”,要走人行横道线。我们要充分认识玩火的危害性和可能带来的严重恶果,无论任何时候都不玩火。身上不要携带打火机、火柴、鞭炮等东西。不要乱摸乱动家里和公共场所的电器设备、开关等。
我们坚决不能到河流、湖泊、水库、水池等地方玩耍或游泳,因为这些地方的水中可能有暗流、旋涡、淤泥、乱石等等,可能会导致我们溺水。
老师们、同学们,一人安全,全家幸福;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生活安全无小事,让我们携起手来,从小事做起,从我做起,人人讲安全,时时讲安全,事事讲安全;愿我们都能远离远离伤害、远离伤痛,珍爱生命吧!
最后我衷心的祝愿老师们工作顺利,同学们学习进步,健康平安!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