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
大家上午好!
按照规定,从1996年起,每年三月最后一周的星期一为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今天我在国旗下讲话的主题是《安全在我心》。
生命诚可贵。中外古今,多少诗人,作家用优美的文笔唱出了对生命的歌颂。人们歌颂生命,因为生命是宝贵的,人们热爱生命,因为生命是美好的。然而,生命又是脆弱的。当生命遭到灾难或伤害时,它就会转眼消逝,一个个生命消逝了,那些鲜血写成的教训,使我们感悟到了生命的可贵,感悟到了安全的重要。
安全与我们每个师生密切相关,它关系到同学们是否健康成长,能否顺利完成学业;它关系到老师能否在一个安宁、安全的环境中教书育人,所以,我们要真正提高意识,牢记“没有安全防范意识就是事故”树立“安全重于泰山,生命高于一切”的观念,并使之转化为一种行动,因此,我在这里向全体同学倡议:
1、遵守校纪、校规,不做危及自己以及他人的事;
2、注意卫生安全,不吃不洁净的食物,讲究卫生;
4、不看不健康的书刊、不参加封建迷信活动;
5、加强紧急避险以及自救知识的学习,遇到特殊情况能够自救并营救他人。
同学们,让我们一起来创建我们的平安校园吧!让我们记住学校提醒我们注意的四大安全问题:校园安全、交通安全、外出安全、家庭安全。让我们关注生命,注意安全,茁壮成长。让安全伴你在校园,你把安全带回家。让我们在国旗下共同祝愿,祝愿我们每天平平安安到校,高高兴兴回家,祝愿我们的生活处处开满安全之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