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有的结局都已写好,
所有的泪水也都已启程,
却忽然忘了是怎么样的一个开始,
在那个古老的不再回来的夏日。
无论我如何的去追索,
年轻的你只如云影掠过,
而你微笑的面容极浅极淡,
逐渐隐没在日落后的群岚。
——席慕容
看到这个题目,心中仿佛有说不完的话,只想找一人来倾诉,只想找一份寄托来依靠。
我便想到了这首青春赞诗,第一次读他是就有一种冲动,到现也不知道因何而来……回想起
还记得刚到三中的第一天,也就是开学一天,一切的一都是那样新奇,来到这里的同学都左看看右看看,希望深切的感受一下这全市初中生都梦寐以求的高中。一张张陌生的面孔,一步一步将我从人群中挤开,说实话第一次的与三中的亲密接触是在失望的围绕下告终的,早上的欣喜全都埋藏在那天下午的发泄之中,现在想来或许这正是青春的细节的可贵之处,不只有无尽的喜悦更有不经意间让你捉摸不透的点点忧郁,层层忧伤。
或许现在的我们还在怀念初中小学的悠闲时光;还在回忆初四时的紧张与欢乐;还在留恋毕业时的忧郁与恋伤,寂寞与惆怅;还在期待着初中同学每天与你的闲逛,游荡,嬉闹。朋友,不不要再把精力放在那已成为历史的回忆之中了,现现在最重要的就是把握现在把握那小事中的细节,细节中的感动,感动中的真诚,真诚中的友谊,友谊中的恒久。
青春,我第一次正式的强调这个词,不!这不只是一个词了,他更代表了一种勇气一种自豪,一种激情,他是太阳的象征,是力量的源泉;青春,我第一次深刻的剖析他,青:年青,年龄上的限定,春:一种希望的象征,一种无畏的诠释,一种信念的表达,青春,永远不会衰老的生命。因为有了你,在生命的鸿沟前,我们不再退却;因为有了你,在坠落的边缘,我们始终有挣扎的力量;因为有了你,在充满荆棘的坎坷路上,我们的心头始终有胜利殿堂阳光的照耀;因为有了你,在失败的低谷,我们给自己再来一次的机会。
适者生存,弱者亡!——写在前面
我是一只狗,一只很年轻的狗,但是,我现在必须给我的后代立下遗嘱,切勿步我后尘!
我来自森林,那时的我仅仅是一只身体薄弱的小狗。
一次偶然的机会,一个戴着蝴蝶结的小女孩发现了我,于是她把我带回了她的家。
我简直为这儿而陶醉,于是,我待在这儿。
鲜美的牛奶,香气宜人的香肠,一切舒适的生活让我快乐不已。渐渐,迷醉……
可终于有一天,我看见鹰展翅在天空中翱翔,梦见小溪边的鲜美的花草,碧蓝的天空……于是,我自主地做了个决定——离开!
森林,我已经很久没来,一切久违,但一切依旧熟悉。
我遇到了我的曾经的好朋友哈克,惊喜之余,我把我这几年的经历全告诉了他。谁知他一听完,脸煞白,急急忙忙问我:“你……你现在会找食吗?”我突然间惊了一下,努力寻找扑食的记忆,可一切空白,我茫然得摇摇头。只听他叹了一口气,说道:你会找食吗?”
我努力地翻出回忆,可记忆除出了衣食舒适的生活以外,再也找不到其他,我茫然地摇了摇头。他叹了一口气说道:“一旦失去了自己的本能,你就再也回不到自己原来生存的环境,而对于你……没有任何希望。”他摇了摇头,转身离去。我傻傻地听着他一句句莫名其妙的话,呆呆地看着他离去,我不懂他是在干什么,只是对于他的离去有一点酸意,可优异的环境已让不屑一切,渐渐地,我又恢复了享受自然时的开心。
天渐渐暗了下来,太阳轻轻地落在山顶上,开始缓慢地沉落到远方的蓝色的天底下。它沉得越深,山峦的轮廓就显得越清晰,好像移得更近了。在河流和群山之间的峡谷里,淡红色的烟云不知不觉地暗下来,山中升起轻柔的梦幻般的暮霭。
好美的景色,可我却无心欣赏。
我的肚子已开始“咕咕”地叫。忽然发现地上有只死虫子,好恶心!我不吃!
我真的错了,可……这一切已无力挽回。
太阳已完全落入山下,天空仅留下一片黑幕,连月光也不肯施舍给我。我想:黎明前,我将要死了。
我本应该在幼小时就独自出去寻食,应该在树林中奔跑来强壮自己,应该……适者生存,弱者亡。我非弱者,可由于我的懦弱,我的消极,我的胆怯,注定在飞翔时要重重地摔下!
其他的狗,不要再像我,自己去努力,自己去奔跑,保住自己的本能,活在世上,施展自己!
——立嘱者:一只失去本能的小狗。
独处是一种美,一种内心情感最真的流露、一种情绪最自然最真实的展示的别样的美。每个人的生活,都不是完美的,所以,每个人的生活里,都会有或多或少忧伤的时候。忧伤,是心灵的一种莫名的酸楚,是动人心弦的美丽。生活里,不是因为不快乐,才忧伤,不是因为不幸福,才忧伤。只是,一曲伤感的音乐,一段伤感的文字,一个伤感的画面,一个感人的镜头,就会有淡淡伤感,悄悄袭上心头。
怀着一颗易感的心,沿着一路的风风雨雨,走过南唐国破家忘的深刻忧思,走过清丽婉约的平仄伤感。一个个美丽凄婉的故事,一行行伤感深情的文字,一年年春愁秋恨的感慨,无不展示着一种不忍碰触的忧伤,而这种忧伤,却又是如此的打动着一个又一个善感的心灵,让那种或深刻难忘、或淡淡或绵绵的忧伤,慢慢的、慢慢地浸入心肺,丰富着苍白的生活,真实着生活的美丽。
喜欢这样一种安逸,喜欢一个人默默地退守在静夜的一角,摒弃了一切的繁琐,在这样一种忧伤的情绪里,让心思沉静下来,悄悄地整理着纷繁的思绪,然后,将生活里一些或浓或淡的忧伤,用笔下的文字,姿意的释放。心痛的感觉,在忧伤里,静静的,蔓延,绽放成一种,极致的美丽。
喜欢这样一种孤单,喜欢一个人倚窗听雨,看雨丝轻舞飞扬,听雨声滴答轻响,用双手盈握飘洒的冰凉,一丝淡淡的轻愁也会柔柔浮出,就这样陶醉于一种孤独的宁静中,竟是这样的惬意与怡适。
喜欢这样一种忧伤,喜欢行走于萧瑟的秋风落叶里,随着树叶跟风缠绵后的最后忧伤落幕,心绪也在忧伤里徘徊,心烟也随着那一缕忧伤,于风声里,飘荡。
喜欢在安静的午后,或者寂静的夜晚,一曲曲伤感的音乐反复地听着,一篇篇伤感的文字反复地读着,静静地,把心交给这一场的忧伤,在忧伤里沉醉,在忧伤里思索,在忧伤里体会另一种别样的真实的美丽。
忧伤是一种与生俱来的情绪。一些伤感的歌曲,喜欢沉醉于那种忧伤的旋律里不能自拔。忧伤就是有着如此捉摸不透的魔力,有着如此无与伦比的美丽。
喜欢这样一种忧伤,只是喜欢,只是沉醉,而不是沉溺。喜欢面对忧伤,用自己喜欢的方式释放内心的烦恼。喜欢欣赏忧伤,在忧伤里体会那一点点的酸甜苦辣。忧伤并不是痛苦不堪,也不是刻意营造哀愁。忧伤只是一种人生的态度,一种最真实的情感表露。
忧伤,也是一种美丽是一种狂风过后平静的美,是一种沉静的美,是一种感性的美,是一种成熟的美。懂得忧伤,懂得伤感,情感才最丰富。“忧伤,是生活中的绿叶,常常会在不经意间点缀着生活的美丽。”忧伤,虽然有一点点伤感,一点点痛楚,一点点寂寞,但仍然以其独有的美丽,在生活里,在生命里,诠释着人生中精彩的片断。
拥有忧伤,珍视忧伤,人生路上,生活精致而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