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律如草原的草原,有了草原骏马才得以放肆奔驰,自律如天空,有了天空雄鹰才得以展翅翱翔,自律如海洋,有了海洋蛟龙才得以遨游海底。有了自律,我才得以开启正确的人生。
碧玉妆成一树高,万条垂下绿丝绦。"池塘边的柳树上,知了在声声叫着夏天"一首《童年》谱写着我们儿时无忧无虑的时光。那时自律,总是可望而不可及。快考试了,周末拖着步子回到家中,心中燃烧着怒火,玩耍的时间就要被复习取代。"你赶快复习,考出好成绩。"说着妈妈走出了家门。我不情愿地坐在书桌前,心思却飘到了九霄云外。
一个坏念头一闪而过:妈妈不在家,她不会发现我没有复习的!于是我偷偷的跑了出去,玩耍,任由时间一点一滴的流逝……那时幼小无知,天真懵懂。
步入初中学习任务越来越繁重,各种学习班扑面而来,又到了考试的时候,想起儿时的做法仍意犹未尽,但这时却不同那时,一种种质疑想法在我心中荡漾开来。学了那么长时间只差最后一步了,你真的要放弃吗?报了那么多学习班,不要前功尽弃呀!
进行了一系列思想斗争,我终于决定要沉下心复习是的,我已经长大了,要知道学习了,要为自己而学习了,我细心地做了一个系统复习,终于看出了好成绩!原来,我也很自律!关键全在于自己的想法,正所谓"饱食终日,无所用心难矣哉。
"虽说达不到孔子的,"其为人也发愤忘食,乐以忘忧,不知老之将至云尔"的境界,也要懂得"知之者不如好之者好之者不如乐之者"。那这一切便从自律开始,相信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