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网课期间的自律》
人人皆知,网课期间最重要的是自己对自己的克制。在家没有旁人营造出的学习氛围,对大多数人来说长期的自主学习是极困难的。有时自己也会面对现状叹惋,下定决心做些什么,却也只是三分钟热度罢了。一天一天的度过,忘却迫在眉睫的小中考。
上课用的是手机电脑,玩乐用的仍是手机电脑,当这两种矛盾的状态碰撞在一起时,把持不住,不知不觉就成为了后者的“走狗”。上课浑浑噩噩,作业又能带有几分认真呢。心想他们也都是如此,可你有几分把握,也许旁人不在乎自己的后路与未来,可是你如果连小中考都没有勇气挑战,你的人生要如何度过。或许现在的你仍有那么多说辞,可未来呢,想必未来的你哪怕真真正正悔过,也没什么意义了。千金难买早知道,世上没有后悔药。
拖延症的宿敌是自律。如果还想力挽狂澜,想再拼一拼、搏一搏,那就赶紧动起来,就从此刻开始,不要带有一丝迟疑,良好的作息、健康的心情,是自律的基本,相信自己,开启你的奋斗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