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xx,是南宁市民主路小学五(六)班的一名少先队员,同时也担任着班长、学校大队部副大队长的职务,我没有特别的人生际遇,也没有轰轰烈烈的事迹,但我却始终用自己的一言一行,践行着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德、智、体、美、劳等方面得到了全面的发展。
在学校里,我认真完成大队部交给我的每一项任务,无论是炎炎夏日,还是寒风凛冽,无论是酷暑,还是严冬,每当放学时,在综合楼下总有我认真检查路队的身影。我觉得作为一名大队干,我有义务去努力完成大队部委派给我的任务。正是这种想法,使得我三年如一日的坚持工作。每一个努力都会有结果,我得到了同学们的肯定,老师的赞扬,并多次获得学校“星级大队干”的荣誉称号,多次被评为校级、市级优秀少先队员,并在广大少先队员当中树立了极高的威信。
在家里我是个乖巧、孝顺的好孩子。每次吃完晚饭,我都主动洗碗,帮妈妈整理厨房。做完功课,我都会整理书包和房间或洗衣服做饭,不用妈妈操心。曾祖母身体不好,行动需要轮椅,我一有空就陪她聊天,推着她散步。我从小就独立自主,自己的事情自己做,帮妈妈分担家务活儿。
在学习上,我爱钻研,勤思考,求知欲强。在课堂上,总能见到我那高高举起的小手,听到我独特的见解。我目不转睛地盯着老师,贪婪地汲取知识,生怕放过老师的一一句。在课后,我的作业本上迹工整,那一个个a+代表了我每天孜孜不倦的结果。我还爱和老师、同学一起讨论问题,遇到不懂得问题,我会虚心地请教老师、和同学展开讨论,透着一股子钻劲儿,不向任何一道难题低头。正是这份执著,我连续五年成绩名列前茅,多次摘得年级第一的桂冠。在学好课本上的知识的同时,我还广泛阅读各类课外书,天文地理、历史文学、童话故事、小说散文等等。书籍可以增加我的知识含量,是我的好伙伴。在书海中畅游,探秘知识的奥秘,良好的读书习惯,促进我写作水平的提高,作文常常做为范文在班上朗读。在老师的指导下,我的作文《可爱的妹妹》、《早餐中的爱》等,获得各种奖项。平时,我还喜欢阅读英语小故事,从而大大增加了我的英语词汇量,加上我的刻苦勤奋,在英语奥林匹克、希望之星等比赛中屡屡获奖。
同学眼中的我,是个乐于助人,热爱劳动、关心集体的人。只要同学有不会的题目都会问我,我会热心地帮他们解答。有一次,一个同学生病了,课落下了很多,我主动在放学后帮她补课。平时,同学有困难,我都会第一个伸出援手。每次做值日生、大扫除,我都一马当先,带领大家劳动,抢脏活、累活干,仔仔细细地擦除卫生死角。班上的双面胶、粉笔等集体工具,我都会主动帮忙采购。平时,我还会整理讲台,擦黑板。这一举一动都被老师和同学看在眼中。班里开展活动或队会,我会帮忙策划、组织,非常积极地为班里送来道具,从不吝啬。我多才多艺,主持、画画、古筝,都很拿手,还是舞台上的“小明星”。
“有礼貌、善良、阳光、积极向上”是邻居对我的评价。说起我,邻居们总会啧啧称赞。在周末和假期,我会参加各种社区活动:去看望孤寡老人,给她们送些水果、陪她们聊天,唱歌给她们听;清洁社区卫生;社区还经常开展公益环保活动,我都积极参加,获得了“环保卫士”、“公益天使”等称号。
我是一个全面发展的少先队员,有着良好的思想品质,在老师和家长的关心爱护下茁壮成长。在学校里,我是个好学生;在家里,我是个好孩子,在平凡的每一天做好“洒扫应对,日行一善”,为早日实现伟大的中国梦做好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