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这里所说的做家务其实只包括几件事,无非是做饭、洗碗、擦皮鞋。但不要小看这几件事,因为它们让我向生活迈进了一大步。
首先来说做饭。
在x年x月x日,我们家正在讨论近似国家级的“大事”,是什么大事呢?当然是全家举手决定谁来洗碗啦!但在讨论前,老爸和老妈在嘀嘀咕咕的,好像在统一意见。我当然不允许啦!于是,我像法官大人一样,用筷子敲了一下碗。这样好了,爸爸妈妈都不出声了。“嗯,那个,我宣布,讨论谁洗碗的重要大事,现在开始!”这是我的声音。
我深吸一口气,正打算要说些什么,老爸老妈竟用这个时间一块说了句话:“坚决同意让全家最小的人来洗碗!”说了后,一个在前,一个在后,一起跑没影了!哎!只剩下我望着几个盘子几个碗长叹老天爷为什么对我这么不公!事后老妈说:“你又不做饭,干嘛不洗碗。”
洗碗告一段落了,接下来是什么呢?擦鞋。
一天心血来潮,拿着家人的鞋子去找爸妈,并达成协议,我来擦鞋,爸妈支“工钱”。一边擦一边唱:我是勤劳的擦鞋工……可去了趟卫生间,就后悔了,因为脸上也被擦上了一块鞋油。呀!不干了!罢工了!
这就是我第一次做家务干的事儿,你支持吗?你笑了吗?如果你笑了就支持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