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的军训应该是人生中最后一次军训了吧,因此它显得那么弥足珍贵。
作为一个中国人就应该热爱自己拥有璀璨文明的中国。军训不但培养人有吃苦耐劳的精神,而且能磨练人的坚强意志。苏轼有句话:“古之立大事者,不惟有超世之才,亦必有坚忍不拔之志。”这句话意思是成功的大门从来都是向意志坚强的人敞开的,甚至可以说是只向意志坚强的人敞开。
宣传爱国主义,想必也是军训的目的之一在这样严肃的气氛下大家的注意力高度集中,训练的效果还是不错的。和高中时候的军训相比,我们的训练少了很多“趣味”,但是我感觉这样子的训练更加符合我心目中的军训。
大学的军训是非常难忘的,我很享受这个过程。
我庆幸自己能够有这样的教官,我们学到的不仅仅是如何走齐步、踢正步,从教官的身上我看到了一种极其朴素的精神——这是一种随着我们社会前进的脚步渐渐被人遗忘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