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练,是部队进行军事训练的一种方式,就是为了适应未来战场的作战形式,及时正确地应对千变万化的战场形势,提高部队的复杂状况下的作战潜力和作战水平和野外生存潜力,将部队从营区或者熟悉的环境拉出去,到一个相对陌生的环境,进行一系列的军事训练课目一般都在冬季最冷的时候,拉练也是我们每年军事训练的第一项重大任务,这次拉练是用心感受的以前没有这么深刻的认识,因为这次拉练可能是我军旅的生涯中的最后一次也能够说是我人生当中最后一次我估计不会再有第二次除非做梦能梦见那也是在做恶梦!
以下是本次拉练基本状况:受伤程度60%因为时光紧张,再加上人少动作幅度大,当时能够说手忙脚乱还没开工手就多了三处伤再加上以前的基本上快残了!人员出勤率100%人员少,任务重的状况下全班、全员、全装参加一行六人!(战友们都明白有谁我就不一一介绍了)
精神状态正常人的'50%由于前期准备工作加班,配菜、蒸包子、榨油条等一系列的饮食保障再加上晚上熬夜看书身体的免疫力出现了问题头出发当晚发烧,烧的晚上流鼻血“一个人如果腾不出时光睡觉,肯定腾出时光来生病!”这个真理让我给验证了!当时我心中就一个信念就是坚持!(给战友朋友们推荐个一下我刚看完的《弟子规》有孝心的能够学习学习对你个人的成长进步很有帮忙!)
友们都明白一晚上务必冻醒几次我冻醒了以后基本上就睡不着了一向都是熬时光把天熬亮为止,我晚上不脱衣服戴着棉帽睡的!不明白战友们是怎样睡的?早上起的时候都得和自己做很大的思想斗争才起!因为实在太冷了!
营养指数90%那百分之十让气候给秒杀了,因为太冷有的时候不想吃,我们几个能够说吃的还算营养毕竟保障领导给他们做饭的时候能够偷着吃点儿呵呵!见笑了!我当时给领导做的熟食,我感觉我就应在进一步学习学习拼盘我发现我太有这方面的天赋了!
以下是拉练的体会:
废(非)人类训练的科目我不是非人类我是被迫的,此次拉练受益匪浅!在当时的条件下、环境下、气候下、状态下如果能活着你想想得需要多大的勇气吧!无论是抗风寒、环境适应潜力、身体素质、意志力、忍耐力等诸多方面都有大幅度提高!是我以后在成长道路上的助力器,此经历必会为吾辈终身受益!不受天磨非好汗!在我们全连战友身上体现淋漓尽致!但是后勤的那群烂干部表现的太腐败了,也不走路就坐车吃的那么好,弄的好像拉练就是出来给他们改善伙食来了,我只能说和平年代给你们救了呀!其实说实在的给我放到那个位置上没准我比他们还腐败!哈哈!就是这样的社会、这样的风气,部队也是这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