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想演讲稿高中
梦想,是一个可望而不可即的概念。如果你为之而不断奋斗,你就有可能会实现;如果你不去尝试,那这就成了白日梦。梦想是什么?这是一个我到现在还没有回答过的问题,但是现在应该是我回答这个问题的时候了。
在小的时候,我的梦想就很简单,就想当一名医生。因为我觉得医生的职业准则就是救死扶伤,是一个高尚的职业,而且工资也很高。不过我不是因为工资高而想去做这个工作的,而是这种高尚的品德吸引我梦想这个工作。但是,现在社会的黑暗已经蔓延到了医生这个群体中来,医生收红包、跟患者家属吵架的现象时有发生,医生已经没有原来的那种所谓的高尚品德了。再说,我现在已经选了文科,这个梦想已经破灭了。
后来,我又喜欢上了有关地理的东西,特别是地图,每天无论什么时候都会拿着它开始“专研”。现在我还有一种每到一个地方就会买一张地图的习惯,这种习惯也早已在我小的时候就养成了。说不定我现在的地理成绩就是因为这种与生俱来的习惯造成的。我现在的梦想就是要像徐霞客一样周游中国的大好河山,然后写一本游记。
不过这只是一个长远的理想,需要大量的资金和精力去投入到其中去,我现在还没有这个水平,所以要更加努力的学习。为了实现这个宏伟而遥不可及的梦想,我制定了一个近期的梦想,就是开一家私人书店,因为书是人们生活所不可缺少的一样东西,不过现在人们快节奏的生活和发达的科技,已经把这种古老的东西遗忘在某个角落里,取而代之的是手机。虽然现在私人书店的经营现状不太好,但是这只不过是一种个人爱好罢了,是一种让人的心灵得到解脱的地方,让人在这个环境中得到暂时的宁静,而不是为了利益而去拼命的干这份事业。
最后,我想说梦想只不过是一个目标,目标可以随便定,但是你一定要为之而有所作为,不然它还是一个目标,不是一个梦想。实现梦想的道路是漫长而又艰辛的,所以我们要从现在开始为之而奋斗。
我的演讲完了,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