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想演讲稿高中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老师:
大家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教育梦,我的梦》。
20xx年11月29日,中国历史上必将浓墨重彩。在这一天,向世界宣示“中国梦”: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就是中华民族最伟大的梦想。他的话深深触动着我们每个人的内心,并点燃了每个中国人内心深处的“中国梦”。
小时候我的梦是当一名教师,期盼中,努力后的今天,我终于站在了太阳底下最光辉的事业下。有人说教师只是一棵小草,默默无闻、平凡寂寞;教师只是一根蜡烛,燃尽自己,照亮别人。但我认为教师是一棵参天的大树,和稚嫩的树苗一起栉风沐雨,共同成长;教师是一座灯塔,在给学生指明航向的同时,也照亮自己前行的征途。
教育,被称为“最廉价的国防”,是一个国家最独特最重要的财富,是一个民族最稳定最持续的力量。一个让人民满意的教育,必然是同时令世界美好、国家强盛、民族强大、个人幸福的教育。
俗话说的好“十年树木,百年树人”。我深知教育是百年大计,树人实非易事。种树种的是希望,育人更是育的未来。我的梦,教育梦,中国梦,任重而道远。我告诉自己,必须坚定理想信念,增强教育信心,具有奉献的精神。面对日新月异的今天,与时俱进,终身学习。与学生一起成长,通过阅读提升自己,通过写作反思自己,通过教学锤炼自己,始终立足教育根本,勇探教育新路,落实工作点滴,谨遵我校校训--厚德树人。成为一名优秀的教师。
我愿把爱的涓涓细流注入学生的心田,浇铸出累累硕果;我愿把爱化成一个个小小的音符,谱写成一曲曲永恒的爱之歌;我愿踏遍爱的足迹,让爱成为联系师生之间的桥梁和纽带。虽然早已知道,那间教室里放飞的是希望,守巢的是自己;虽然早已知道,那块黑板上写下的是真理,擦去的是功利;虽然早已知道,那根粉笔画出的是彩虹,流下的是泪滴,奉献的是自己。但是!青春不悔,生命无憾!
孩子们,你们是老师生活里一串串快乐的音符,你们是老师心目中一处处美丽的风景。孩子们,请相信老师!伸出你们那嫩嫩的小手,接过代表知识和爱的那根绳索。不要害怕前面的悬崖峭壁,让它帮你飞渡,伴你不懈登攀,摘取那份——辉煌。
老师们,我们是智慧的使者。大爱千秋,师者无痕,在我们的每一个看不见脚印里,都有沉甸甸的责任,但是责任之外有一种东西叫乐趣,我们将用毕生的汗水和辛勤铸就一个精彩的人生。
今天,我带着对教育事业的无限忠诚,许下美好的心愿--让我们一起默默耕耘,共同托起明天的太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