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想演讲稿高中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我是高二一班的学生xxx,作为一名高中生在我们这么美好的年龄,应该做到的就是在保证自身学习的情况下去做那些自身喜欢并认为是梦想的事情。梦想对于现在的我们来说或许会显得格外的遥不可及,但我想说的是,不管在什么情况下,都不要放弃自身的梦想,付出自身的全力去拼搏,让自身不要留下遗憾。即便是我们在追逐的路上经历了一次又一次的失败,但等到我们回头看的时候会发现,原来我比之前的我成长了这么多呀。而这些成长才是我们这一路上来最大的收获,即便是最后没有完成了自身的梦想,但我们也已经付出了我们的努力,未来老去之后也不会因为这些而感到遗憾。
在我们小的时候,老师家长都会问我妈有什么梦想呀,那时天真的我们总是会回答着一些无厘头的回答。就像是小时候总是会思考自身究竟是考北大还是考清华一样,是一个很难实现,但很有意义的目标或者梦想。在长大后的我们才发现想要真的考上清华北大有多么的难,甚至想要考上一个好的本科都不是那容易的事。每年有全国各地的学子都想要进入清北的校园,但最后成功进入的又有几个。但我想也正是这种有难度有挑战的东西才有意思,如果梦想总是轻易就能完成,哪还有什么意思,还能叫做梦想吗。梦想正是因为那是我们可望而不可即的事情,是我们梦寐以求想要做到的。因此我们为之付出的才有意义,才能在追逐梦想的过程中感受到快乐。
每个人存在的意义或许都不一样,但我想我我存在的意义就是追逐我自身的梦想。我喜欢把我每个阶段的目标都称之为梦想,因为那都是我现在不太可能做到的,让每个阶段的我都有着无穷的动力去努力。就像初中的我是想要来到这一所学校,而现在我就站在这个学校的舞台上演讲,而我现在的梦想就是清华和北大。当然我也不是那喊喊而不付出行动的人,我一直在朝着自身的梦想努力,每天除了吃饭上厕所睡觉的时间基本上我都在学习,不管是否是周末。虽然时间很紧迫,但我也没有感觉很枯燥,我总是能在学习的时候找到乐趣,我想这就是追逐梦想的快乐。希望大家也能完成自身的梦想,让自身变得优秀。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