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
梦是一种欲望,想是一种行动,梦想是梦与想的结晶。
梦想是一个目标,是让自己活下去的原动力,是让自己开心的原因。人生,因梦想而精彩;人生,因奋斗而快乐。
大家还记得儿时的梦想吗?每当老师问起你的梦想是什么,总能听到丰富多彩的答案:有人想当老师,有人想当科学家,有人想当警察,有人想当医生。随着时间的流逝,长大后的我们却发现梦想都是丰满的,但现实却很骨感。当我们走进了这个物欲横流、金钱当道、极其现实的社会中时,许多人的梦想早已渐渐地失去了原来的光彩。
面对现实,梦想为何会如此不堪一击?在困难面前,梦想该何去何从?你是否也愿意用低廉的价格抛售自己的梦想呢?“不!我们的梦想不能打折!”虽然在追逐梦想的道路上,总会布满荆棘,也会有狂风暴雨,但只要我们时刻坚守着最初的梦想,总有一天,成功会属于我们。
纵观古今中外,成功人士都有一个共同的特点,那就是坚守他们的梦想。
你也许听说过在英国的一个选秀节目上,有一位其貌不扬的大妈用行云流水般的歌声震撼全场,那一刻梦想的光辉如星潮般漫过在场的每一个人的眼眶。苏珊大妈用她的事迹告诉我们,永远不要放弃梦想,一步一个脚印,梦想迟早会实现。20xx年感动中国人物刘伟也同样用他的事迹告诉我们,只要努力就有希望。当命运的绳索无情地捆绑了双臂,当众人的目光叹息其生命的悲哀,他依然固执地为梦想插上翅膀,用双脚在琴键上写下:相信自己。
睿智的思维;智障阻碍了舟舟的发育,而音乐王国里却飘洒着他那灵动的音符。正是因为他们心怀梦想,顽强拼搏,才到达了成功的彼岸。
一个个鲜活的事例激励着我们,要坚守自己的梦想,用努力和汗水去实现它。回首自己的梦想之路,虽也有过坎坷,但始终都没有放弃梦想。当高考落榜时,也曾彷徨失措,但上大学的梦想告诉我不能放弃,再试一次一定能够成功。工作之后,虽然很苦很累,也经受过许多挫折,但“教书育人”的梦想时刻在督促着我不断前行。今后的路依然会有困难,但我相信自己一定会一直坚守着最初的教师梦,踏踏实实走好每一步!
如果现实是一道高墙,为了梦想,我们要有翻越的勇气;如果现实是一座雄山,为了梦想,我们要有攀登的决心;如果现实是浩瀚的海洋,为了梦想,我们要有搏击的魄力。
无论岁月在我们脸上增添了多少痕迹,无论现实在我们心口划过多少道伤痕,只要生命还在,追逐梦想的脚步就会继续走下去!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