顶着盛夏的骄阳,我怀着激动向往的心情,早早地踏上了来xx的列车,入校参加xx月x日开始的军训。要知道,为了能尽早适应大学期间唯一的一次军训,我整个暑假没有一次在空调房间里睡过。尽管在初中和高中都参加过学校组织的军训,也听取了许多大学军训“过来人”传授的经验,自己的身体素质又相对较好,可仍不能掉以轻心。
到校后的第一个早上,六点还没到,已被窗外小班长集训整齐划一的踏步声唤醒。透过窗户,望着小班长们黝黑而矫健的身影,在惋惜自己当初没有被选为小班长的同时也暗暗下定决心:一定在军训中严格要求自己,以小班长为榜样,争当优秀学员。
当然,自己的投入也有了一定的回报:被选为小班的副班长,协助班长进行一些组织、训练工作;被挑选为连队阅兵方队的排头兵,将在队列第一排向首长展示五连的精神面貌。
转眼,短暂的两周即将过去。在这两周军训生活中,我体会到了责任与使命,磨炼了意志,掌握了不少军事与民防知识,感受到了团结的力量,增强了时间观念与团队意识,体验了忍耐与坚持……感到自己无论是从身体上还是思想上都得到了一次锻炼与升华。相信这次短暂的军训会给我留下永恒的回忆,使我受益终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