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各位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我要演讲的主题是:我向往的梦想。
梦想是什么?梦想,是万事之根本,是奇迹诞生之动力,是步入成功殿堂之基石,是生命之源泉?花儿,因为有梦想,才能够路然开放,最后才拥有了万紫千红的多彩世界;流水因为有了梦想,才能冲破层层阻拦,奔流不息,最后才有了百川东到海的壮举;雄鹰,因为我梦想,才能展翅万里,于是才有了利剑穿空的美丽。
如果说生命是一棵绿树,那么我觉得,梦想就是那深扎的树根,如果说生命是一只飞翔中的海燕,那么我觉得梦想就是那扇动的翅膀,激起对梦想的渴望,如果说生命是一座城堡,那么我觉得梦想就是那脊梁,没有梦想,那么生命也将荡然无存,生命的美丽便沓然无踪。
在那芸芸众生中,也许命运的捉弄会使你感到心痛,也许在社会中的屡次碰壁,又会使你感到沮丧,但是你要记住,太阳不会因为你慢人一步而晚点日落,我们可以做的,就是坚持。
疲惫时,寒梅告诉你:“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
失败时,轻松告诉你:“大雪压青松,青松且挺直。”
沮丧时,杜甫告诉你:“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
心痛时,屈原告诉你:“路漫漫其修远矣,吾将上下而求索。"
在课堂上--
语文老师说:“梦想是一首绝妙的诗。”
数学老师说:“梦想是一个万能的公式。”
地理老师说:“梦想是一个巨大的杠杆。”
生物老师说:“梦想是一瓶催化剂。”
历史老师说:“梦想是一个朝代的昌盛时期。”
政治老师说:“梦想是对未来美好生活的愿望。”
海阔任鱼跃,天高任鸟飞。每个人的心中都有一颗怀揣着的梦想。
但梦想不是嘴上说说,就能够实现的,而是要有实际行动,才能够实现的。梦想是千里长提中一时的积聚,梦想是一棵树,一点一滴养分的积累,梦想是夸父一步步跨出来的路,是精卫填海嘴中衔着的沙粒,是找到学习捷径的成功密码,更是传承人类文明,造就民族栋梁的坚实基柱。
我的梦想,你的梦想,千万学子的梦想,让他们一起组成一道亮丽的彩虹,在未来的世界,绽放出它最亮丽的一面,展示给全世界,展示出他独特的风景!
我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大家的倾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