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
我是高三一班的xxx,我的演讲题目是《未来梦想》。
还记得在我小学时,老师在上课时问大家,梦想是什么。班上的同学们都踊跃的发言,说出自己的梦想是当老师,当医生,当警察什么的,而我那是则闭口不言,我不清楚我的梦想是什么。我觉得我在同龄人中相比是比较早熟的,但为什么反而他们能够知道自己的梦想呢,而我却不清楚。当时回家之后问了我的爸爸,当时他说了一句让我影响深刻的话,你现在还没有没关系,梦想不是挂在嘴上说的,而是在你确定之后,以之为目标去奋斗,去努力。哪怕是前路艰辛,失败了也并可怕,可怕的是你失败之后不敢站起来继续往前走了,而是趴在那里还觉得挺舒服。
我开始思考我的梦想是什么,慢慢的我想到了考试,高考,大学。我觉得我既然还没有想到梦想是什么,那我先暂定为一个好的大学,在里面我能遇到很多优秀的人,我想和优秀的人在一起我也一定会变的更加优秀。就算我后面想到了,那我在朝着那个方向努力也是完全来得及的。在哪之后我开始更加努力的学习,从排名中间到了排名前几,我不在是为了应付父母和老师而学习我开始真正的为自己学习,我开始知道了我的努力不是为了别人是为了以后的自己,是为了我的梦想。小时候大家都在清华和北大之间犹豫,懵懂的一颗心里也是非常犹豫,想去清华呢,北大也还可以。但是随着年龄的增长,慢慢的大家长大懂事了,才发现小时候的自己有多幼稚。清华和北大都不是那么容易进去的,但事在人为,不努力一把你都不知道自己的底线在哪里,而且像现在大家只需要全力以赴的冲,没有任何的后顾之忧,我们的身后还有着尚未年迈的父母双亲,我们现在还没有太大生活压力和负担。只需要做好一件事情,那就是学习。
我希望我能够进清,北二者之一的一所大学,因为在互联网上关于这两所大学的传说真的很多。我很想接触一下他们,我想知道在哪里生活,学习是什么样的日子。是否是每个人都很优秀,我想应该是的,全国的人才都汇聚在哪里,我希望我也能去到哪里,去到哪里认识更多的优秀的人,见识更多新奇的事,开阔自己的眼界和见识。我希望我的未来不仅仅是在哪个城市的一亩三分地,而是能够在地球上肆意遨游。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