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朋友们:
大家好!
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每天都沐浴在灿烂的阳光下,享受着来自亲人,朋友和许许多多陌生的关爱之中,似乎我们从来不曾寂寞孤独过。可是,就在离我们生活不远的地方,还有一群人他们在默默的经受着他人的冷眼,随时等待着死亡的来临,在寂寞中挣扎着,孤单着,痛苦着,他们就是--爱滋病患者,一个需要关爱的群体。
“爱滋病”一个多么刺眼的词语啊!目前中国艾滋病的流行趋势处于世界第14位,亚洲第二位。艾滋病病毒感染者每年以40%的速度在递增着。可是我们对于爱滋病艾滋病患者的关注却远远没有跟上这一数字,从而有更多的人给予爱滋病患者的是恐惧的双眼,刺耳的话语!也许从某种程度上说艾滋病的确可怕,但更可怕的是人与人之间那曾冷漠的屏障!
这是一个真实的事例,在某医院的19号床住着一位艾滋妈妈,入院之初,没有医生护士愿意护理这位“不速之客”。大家甚至不愿意过问她的姓名,都叫它19床入院不久后的一个晚上19床由于羊水破裂宫内出血必须进行切宫手术,可是麻醉根本不起作用,这就意味着胎儿感染艾滋的机率在一点一滴的增加,最后这位母亲为自己做了一个近乎残忍的决定... ...手术刀迅速地在19床的对麻醉不起反应的肚皮上划切下去,皮肤裂开,脂肪层、肌肉、黏膜、宫……19床握住护士的手骤然间收紧了,咬着毛巾的口腔里发出混浊不清、低哑却绝对撕心裂肺的吼叫声,身体在产床上剧烈地颤抖着、痉挛地颤抖着……她的脸因疼痛而变形,终于,胎儿终于被取出来,他在昏迷中睁开了眼睛,这是她第一次也是最后一次看到自己的孩子。护士在整理她的遗物时在她的枕头底下,发现了她留给孩子的信。有字,有图。最上面一页画着一个大大的太阳,太阳下一双小小的手。她给孩子写到:“宝宝,生命就是太阳,今天落下去,明天还会升起来。只是每天的太阳都会不同,不论明天如何,你要勇敢的面对你的人生!”
人的一生之中什么都可以缺少,就是不能缺少希望,缺少关爱。也许你不经意间的一个微笑足以让他们感到温暖,也许你不经意间的一丝关怀足以让他们看到希望,更也许你的一份关爱足以改变他们的一生。我始终坚信有爱就有一切,有爱就有希望!
防治艾滋病,这是一场没有销烟的战争,这是一场只有爱心、耐心才能战胜的战争,人性的善良可以战胜凶狠的心魔;顽强的信念可以战胜可怕的病魔。同学们,你不要因为他们是艾滋病人而拒绝与他来往,更不要无视艾滋病人的求助,从他身旁漠然地走过,更不要鄙视艾滋病人,甚至希望他们从这个世界永远消失。我们应该同情和理解艾滋病患者,因为他们的身心已经饱受疾病的折磨;我们应该努力为他们营造一个友好、温馨、充满关爱的社会环境。也许一份爱心,一点温暖就可以改变他们的一生,就足以照亮他们的心灵,增强他们战胜疾病的勇气和信心。
亲爱的同学们,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让红丝带飘扬起来吧,让红丝带将你的心,我的心,他的心,我们的心连结在一块;让红丝带把你的力量,我的力量,他的力量,我们的力量凝聚在一起。万众一心,众志成城,战胜艾滋,共同撑起生命的晴空,让爱的阳光洒满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