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与梦想演讲稿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因为追逐梦想,我们有缘相聚在某某学校;因为青春无悔,我们今晚慷慨陈词、激情洋溢。
能够站在这里,和大家一起分享青春与梦想的故事,我感到十分荣幸。我演讲的题目是《让梦想启程》。
首先给大家讲一个真实的故事。
有一个农村孩子,他的梦想是当演员。为了实现梦想,6岁时他去少林寺学武术,16岁时他开始了北漂生活。
开始时,他每天在北影门口等待做群众演员的机会。如果等到了,每天可以挣20块钱,还有剧组的盒饭吃。这个机会不是经常有的,为了生活,他就在北京的各个建筑工地上做农民工。
一个除夕,他口袋里只剩下2元钱,在这个举国欢度的时刻,他只能选择躺在工棚里睡觉,用睡觉来熬过那阵阵袭来的饥饿和孤独。
他没有任何社会背景,极度自卑。因为长着一张苦瓜脸,他被业内人士嘲笑一辈子不会有出息。但是他自强不息,一直在默默地奋斗。
如果你不知道《天下无贼》中的傻根和《暗算》中的阿炳,那么你一定记得《士兵突击》中的许三多。
让我们来听听他自己怎么说:在我看来,许三多就是一个靠精神活着的人,每个人都觉得这个人不可能成事,但他偏偏就是成事了。
我跟许三多确实挺像的。当年我说自己要当演员,身边没一个人相信,不是不相信我的决心,而是不相信我有成为演员的可能。
只有我相信,我每天都跟自己说:王宝强,你一定能成!最后真的成了。
我相信,每一个少年都做着多姿多彩的梦。有的梦想成为光鲜亮丽的明星,有的梦想成为才华横溢的艺术家,有的梦想成为受人尊敬的学者。
不要畏惧梦想遥不可及,不要害怕旁人冷嘲热讽,不要为慵懒舒适的生活现状阻遏了前进的步伐,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吧!流星转瞬即逝,但我们记住刹那间的美丽。
让年轻的我们放飞希望,梦想从现在开始启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