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早上好!
我来自xx。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丢弃惰性,奋斗梦想》!
说实话,报名这次演讲比赛的初衷只是为了锻炼自己的能力,并没有研究这次比赛该说什么。当我真正知道我演讲的题目是“放下梦想,让自己更强大”的时候,我不知所措。因为我不记得我的梦想是什么。
当我回忆起高考失利后别无选择只能去一三所学校读书的时候,我暗暗发誓,一定要在大学里努力,弥补高考留下的遗憾,创造属于自己的世界。
然而上了大学之后,在大学轻松自由的环境中颓废了。早上躺在床上,晚上睡懒觉,一有空闲就去网吧。学习对我来说似乎是一种奢侈。现在习惯了自由懒散,心也麻木了。不知道什么是理想。
然而,这次演讲的主题深深打动了我,唤醒了我。在准备这篇演讲的过程中,我似乎明白了很多,成长了很多。一个人的生命很短暂。如果一个人活在世上的目的是为了平庸而活,那么这个人就是一辈子在世上漂泊。只有树立一个崇高的理想,没有挫折地为之奋斗,才能完成自己应该做的事情。
可能有人在怀疑自己有没有这个能力,在质疑自己的资质。我想说的是,照明不是太阳的专利。我们也可以,要让别人看得起自己,首先要看得起自己。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势能,但很容易被习惯掩盖,被时间模糊,被惯性消耗。所以一定要树立自己的梦想,一步一步向前,最终会触及梦想的边缘。和我一样迷茫和困惑的何达大学商学院的朋友们站起来!梦想总是为愿意奋斗的人准备的。让我们都从一个微不足道的开始,为自己的梦想努力奋斗。
也许在这个过程中,我们会遇到很多挫折,但我们都要明白,“天会降大任,所以人也会受心态之苦,筋骨疲劳,体肤挨饿,体虚乏力,为所欲为。”挫折是不可避免的,但我们不应该害怕,因为我们的梦想就在前方,我们有一双可以为梦想努力的脚。即使摔倒了,也要毫不犹豫的站起来继续走。在《亮剑》,李云龙的话是“死亡也在冲锋的路上”。我们都想“自强不息”。说到“自强”这个词,我特意查过它的意思,字典上的解释是:自强不息。不要管你站在哪里,只要你坚持自己梦想的方向,努力自强,时刻激励自己,那么最后我们也会站在荣耀的最高点,也许我们会站得比别人更高,因为我们一直在努力进步。没有比脚更长的路,也没有比人更高的山。只要我们积极努力向上,不断超越自己,就可以自豪地对天空说,我的未来不是梦,因为我们一直是一个自强不息,努力向上,不断超越的人。
同学们,虽然我们现在的起点会比别人低,虽然我们看起来不如别人,但我坚信有一天我们会爬到顶峰,和那些起点高的人一样高,因为只要我们有梦想,只要我们有一颗为梦想而愤怒的心,我们的未来就不是梦。然后,同学们,让我们一起玩玩手,让我们从今天开始告别昨天的堕落,让我们为了梦想而努力!
我的演讲结束了。谢谢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