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老师,同学们:
你们好!我是某号,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飞吧,我的青春我的梦》。
不要说,你没有梦想。梦想是潜藏在你心底的种子,它一定会为寻找阳光而萌芽滋长,伸出地面来。梦想是人间天籁,可以在蹉跎之时点亮心灯;在前进道路上,梦想就是方向标,指明前进的路。
中华民族,历来就是一个勇敢追逐梦想的民族。历朝历代的仁人志士,怀抱伟大梦想,不断奋斗,创造了数千年的辉煌历史,创造了博大精深的灿烂文明。为了实现祖国富强的伟大梦想,无数炎黄子孙,前仆后继,奋斗不息。他们的心里都孕育着一个梦想,一个国家富强的梦,一个民族重新崛起的梦。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强则国强,少年有梦则民族有望,少年追梦则国家昌盛。
在人生的里程里,梦想是什么是苟全性命于乱世,不求闻达于诸侯;是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还是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我觉得梦想没有高低贵贱之分,它不一定要听起来要多么宏伟,多么高尚,只要是你真正想实现的那个目标,只要是正确的,就可以叫做梦想。
小时候,我是戴着红领巾的少先队员,那时我的想法是做一个好孩子;初中和高中时,我是戴着团徽的共青团员,那时我的想法是做升入好高中,然后进入好大学;大学里,我是一个积极分子,现在我的想法是做一个高级程序员,去计算机领域发挥自己的知识和才能,做成更好的东西,为大家带来更多便利和欢乐。
我知道,追逐梦想的道路从来不会是一帆风顺的,但只要不懈的努力,总会到达理想的彼岸。这样的例子不胜枚举,贝多芬:世界著名的音乐家,上天给给他一副粗陋的外表,矮小的身材,即使成年后也不过1。58米,他的外貌使他从小就遭人讥笑,成年后也仍是如此。26岁时,便已感到听觉的日渐衰弱,直到31岁,他的耳疾到了真的无法医治的地步。但是,他对艺术的爱和对生活的爱战胜了他个人的苦痛和绝望。没有建立家庭,却依旧追逐着他的音梦想,他的成功源于他克服了常人无法克服的困难难怪法国著名作家罗曼罗兰说他是“贫病交加,孤立无援,但他却是个战胜者:人类平庸的战胜者,他自己命运的战胜者,他的痛苦的战胜者。”
青春如梦,岁月如歌,时不消逝,何能复得它需要我们用心灵和智慧去诠译,它更需要我们用勇气和自信去充实。同学们,让我们振动梦想的翅膀,迎着起飞吧!
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