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自信我成长手抄报
天空,伴随鸟儿成长;大海,伴随鱼儿成长;阳光,伴随小草成长;雨露,伴随花儿成长;自信,一直伴随我成长。
从小生活在农村的我,比城市的孩子多了几份坚强和自信,也正是拥有了自信,才使我变得更加成熟。
直到有一次,我忍着痛几次三番,几次三番的拼命,才爬了起来,没有哭泣,毅然拍去了身上的泥土,缓缓地朝家里走去,当然,心中多了一份倔强,脸上多了一份笑容!
上了中学,同学们的成绩都呱呱地叫,可我呢?唉!甭提了。但是我决不气馁,因为我并不比别人差。
于是,我下定决心,每天起早贪黑,画单词、背课文、记公式,为了心中的信念经过一番彻骨寒的努力,可是老天“负了有心人”成绩毅然徘徊在低谷,我好想、好想站在高峰上望这个大千世界,但是,事与愿违,我失望了。
“不”我朝天呐喊,“我不能放弃,不能------”于是,我反思自己,究竟哪儿不对,问题出在哪儿?经过检点,我重新制定计划,课前坚持预习,上课认真思考,课后及时复习仔细品味,琢磨。
是啊,是自信给予我乐观向上的生活态度,是自信让我有了与困难斗争的勇气,是自信铺就了我通向成功的道路。我坚信:一路有自信为伴,生活的舞台会更加广阔.
碎花搬的流年已在脚步间流逝,我已告别了童年,迈着轻盈的脚步踏入了中学大门。不知不觉中,我已经与着充满欢声笑语的校园生活了2个月,成长中,我多了一份自信。
周三的公开课,我展现出了我的真正风采,同时我获得了一份我已失去的自信。悠扬的上课铃在耳边萦绕,望着黑板上的英文,我明白这是一节英语课。对于unit4的知识点,其实我早已背熟了,可是考试失利的我还没有从阴影中走出来,总觉得不确定自己。大屏幕上的问题已经开始,我也想回答,可是一想到自己的分数,头埋了下去。听着别人口中流利的英文从口中吐出,我也有一种跃跃欲试的感觉。想回答,可是总觉得自己的答案不对,手刚举起,却又想放下,举还是不举呢?我就像一只迷茫的小鸟,在举还是不举的选择中徘徊。
就在我犹豫不决中,老师把目光投到了我这儿,我站起来,对着大屏幕朗读了起来,虽不是很流利,但老师还是给我了一个“good”:,一句振奋人心的回答,使我欣喜,激动!短短的回答像是一根弦,,悄悄地拨动了我心中的心弦。或许这仅仅只是一句短短的回答,但却使我找回了自信,这句话碰撞在我的心上,在湖面上荡起圈圈涟漪。考试失利并不恐怕,但一定要克服它。想到这里,我的心情舒坦了许多。我的手不知举了多少次,不知回答了多少问题。一次比一次更流利,一次比一次更快乐,我相信别人能做到的,我一定能!
一次公开课,让我找回了自信!我长大了,因为我多了一份自信。
小草的成长需要阳光、水和空气;人的成长需要得就更多、粮食、关怀、鼓励……但我认为成长最需要的是自信。
上周,它就悄然的发生了。
周三,我接到通知,我校学雷锋演讲活动将由我担任男主持。当时我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毕竟我从来没有这方面的经验。“怎么可能?我根本不会主持,比我优秀的学生那么多,我这是在做梦吧!”。心里想着,我便把自己的胳膊掐了一下,带着一阵小痛,我陷入到了惊喜与忧虑之中。
周五活动正式开始,因此要抓紧时间准备,于是利用课余时间毛老师对我们进行了培训。“一件事情要么不做,要么就努力把它做好”,这是我的一位小学老师告诫我的。我练习的十分认真,吐词准确、节奏把握、语气快慢,我想做好每一个细节,努力将主持人的气场展现出来。“这个地方应该重读,这儿不要拖。”毛老师说道。我有点紧张,手心开始冒汗,只好连声诺诺地回答。“不用太紧张,放松点,要对自己有信心”毛老师笑了笑。这句话如同甘露一样滋润着我的心田,使我顿时鼓起了信心“我一定行的!”我暗暗想到。
时光飞逝,几天转眼间就过去了。活动开始马上就要开始了,我尽量压制着自己紧张而又兴奋的心情,这时候可千万不能出什么差错。上台前毛老师还叮嘱我们:“站上台就要大大方方,挺胸抬头,想象这是你的舞台,要对自己有信心”。
“可以开始了”毛老师提醒到。我在前,女主持在后,迈着整齐的步子,踏上了舞台。转身、抬头、目视前方、深呼吸……“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们,同学们”,“大家好”望着台下的观众,拿着重重的话筒,听着由自己嘴唇发出却又感到陌生的声音。我此时只感到新奇与兴奋,完全没有了任何负担,我仿佛也成为了一名观众,享受着比赛的精彩与热闹。与之前想象的完全不一样,根本就是天差地别。没有压力,没有紧张,在这种良好的状态下,我火力全开,发挥出了理想水准。最终带着欢乐的心情,圆满的完成了这次主持。
我相信,经历这次主持后,我一定有了不小的收获,至少我对自己更加有信心了,也更容易去接受新的事物。相信自己一定行,自信加努力助你成功!成长需要自信!
在我们饥饿的时候,最需要的是温饱;在我们寒冷的时候,最需要的是温暖;在我们恐惧的时候,最需要的是勇气;在我们成长的道路上,我们最最最需要的是自信。
一天,阳光明媚,天空中飘散着浓郁的奶香。我早早地来到学校,又急急忙忙地跑到器材室拿出了钉鞋,就立马跑到体育老师的跟前,点名准备去参加这运动会。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了,八点钟朝我招手,“嘟——”的一声,我吓出了一身冷汗,我的心里如揣着一只小兔子,怦怦跳着。我一上午刚坐下,就如快要窒息一半,好想不去了。老师简练,忙对我说:“孩子,放轻松,别紧张,要自信点,你要相信你能赢。”我听了说:“嗯!我感觉好多了,谢谢老师。”老师一听,会心地笑了。我的心也慢慢平静下来了。过了一会儿,我们来到师范大学。
一下车,我就来到了自己的“大本营”等待着比赛的次序单。时间一分一秒过去了,次序单到了,我拆开一看,自己是第一个出场参加800米比赛。我的心又怦然一震,有加速地跳了起来。老师发现了我的小心思说:“别紧张了,比赛不重要,你只要自信,有信心就可以超越自己。”我听了,想:“对呀!我一定记住老师的鼓励。在我成长的路上,妈妈也常让我要够自信。想到这,我的心情又平静了下来。
来到场地,开始比赛了。我站在赛道上,只见许多选手也自信满满,一副胸有成竹的样子,我又开始打退堂鼓了。可我也看到了老师期盼的眼神,好像正对我说:不要害怕,要自信,有了自信心,你就不用怕了。我的脑子洗好像一下有被清洗了一遍似的,把害怕直接k了下去,充满了信心。随着一声“砰”我活力十足,像一匹无忧无虑的骏马,飞驰在宽广的草原中。我奔跑着,飞驰着把一切害怕都埋在了心中,把害怕化成了一股自信,一股飓风,让它使我前进,给予前进的动力。五十米、三十米、十米、五米、二米、一米……“快!加油!”老师一股脑儿地给我呐喊、为我助威。“啊——”的一声,我赢得了比赛!老师开下地流下了泪水。我站在那金光闪闪的颁奖台上,拿走了属于我的奖牌。我戴上了它,仿佛又充满了信心和力量。此时此刻,在心里大声地喊着:“我自信,我快乐;我自信,我得奖。”
在我的成长中,需要的是自信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