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学期我非常荣幸的接触、并学习了人际技能实训这门课程、经过一轮的学习下来,使我受益颇丰。
在这互动、开放的课堂中,我们不仅掌握了人际关系的调查、以及处理人际冲突方面的知识和技能,还学到了一种宽容、理解、换位思考的为人处理的方式,更重要的是,教会了我们用积极、乐观的心态去面对工作和生活。
课堂中所采用的“自己的成绩、自己来做主”主动发表自己观点来获取平时成绩的互动方式,充分的调动起了我们学生上课的积极性,同学们彼此都难舍难分,纷纷踊跃的站起身来发表自己对问题的观点,而总是怪时间太无情,跳动的太块,回答过问题的同学还在回味自己的回答是否得体,一脸意犹未尽;没回答过问题的同学还在迫不及待的发表自己的言论,蠢蠢欲动时,一讲课就这样过去了。另外,以小组为单位,通过讨论、协调、配合的方式来完成作业,一方面,付老师考虑到了我们今年大四的原因,适当的降低了我们的压力,好让我们有更多的精力去面对琐碎的事情;另外一方面,在很大程度上面也提高了我们的团队合作意识,这对以后我们走上工作岗位,同事之间、上下级之间的工作配合上,都有很大的帮助。
从目前获益来看,每节人际技能实训都是轻松愉悦的,它在很大程度上相当于我们的心里调剂课。付老师铿锵有力的讲话、幽默的谈吐,再配合上特有的互动式交流教学,我们往往在欢声笑语的不经意间就捕抓到了知识的重点。
从长期获益来看,付老师的人际技能实训,我们所学习到人际交流的技巧,面对人际冲突时的一些处理方式等经典处理方式和案例,对于我们未来走上工作岗位、个人能力的培养和职业道路的上升都有非常大的帮助。大学毕业后,我们或许会随着时间的流逝忘记越来越多所学习到的概念、定义和理论,但是,我可以很肯定一点、那一部经典的由我们同学拍摄的“二哥和大哥分财产”视频,永远都不会忘记,感谢付老师,为我留下我大学生活中最珍贵的财富。
最后,祝老师身体健康,工作顺利,心情舒畅,永远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