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索寓言的读后感
《伊索预言》是一篇很好的书,因为它用简单的话语来解释深奥的道理。
记得有一则寓言:一只狐狸经过葡萄架下,看见翡翠玛瑙般的葡萄悬挂在上面,狐狸顿时流出了口水。它拼命的点着脚尖,想摘一些尝尝却够不着,他又搬来一块石头踩上去,结果还是够不着,狐狸没办法了,无可奈何地走了,:自言自语地说:‚葡萄一定是酸的‛自我安慰到。
这则预言大家都很熟悉它的名字是:《狐狸与葡萄》。这则预言所蕴涵的寓意以及狐狸本身,在中西方文化都有深远的影响。尤其在中国现代文化中,‚葡萄酸心理‛已经成了嫉妒和自我安慰的代名词。这美妙绝伦的故事贵是出自幽默睿智的寓言家——伊索。
我相信你一定喜欢这个书,你不妨在夕阳下翻开这本书,这时神奇的世界就会展现在你的眼前:弱小的老鼠也能救出强壮的狮子;强壮的猎狗也会被瘦弱的狐狸打败;愚蠢的驴也当了哨兵;胆小的兔子也当了传令兵;带有善良的农夫、骄傲孔雀……这一个个鲜活的形象启开了你幻想的王国。此时你应该感谢梦幻的主人——伊索。
伊索寓言是奇妙的,也是启开心灵的窗户。《伊索寓言》让我懂得了许多人生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