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学情的美文
没想到,人生的20年,就这样过来了。
想一想,这20年,是多么短暂又是多么漫长。
短暂得我们还没来得及整理,便匆匆地增加了许多白发,平添了脸上深浅不一的纹路;而这20年又是如此的漫长,漫长得我们几乎模糊了那曾经相聚的日子里的点点滴滴。
20年过去了,每个人都可以写一段历史了,不论你身居何位,也不论你境况如何。
人年轻的时候不是很在乎过去岁月曾经发生过的事情,随着年龄的增长,就比较明显的怀起旧来。
20年过去了,我们已不再拥有青春,经历了人生的风雨和坎坷之后,在我们的心灵深处,那份似已久远的同学情却越来越清晰,越来越让人眷恋,越来越让人感到温馨。
这次聚会,让一些已经淡忘的名字和面容又鲜活起来,我想若干年后也不会变得模糊,也许会与我们的记忆随行一生。
可以说,三年时光,成就我们一世的情谊,换得我们今生的缘分。
应该说,这次相聚是幸福的,因为我们还在,还在与时光同行。
聚会散了,大家还要忙着各自的生活,但友情的线会牵系我们到永远。
非常感谢筹委会的同学,让我们拥有了一次这样相聚的机会,让我们能够相见然后说再见。
年年岁岁花相似,岁岁年年人不同,不知不觉已毕业整整二十个年头了。
世间有这么一种情感,虽然不能时时相聚,但却能一见如故,这就是同窗之情。
二十年风华岁月,弹指一挥间。
当年的我们,正值青春年少,风华正茂。
如今,我们已是几近不惑,正值人生的中年,正经历着风雨,阅读着沧桑。
聚会是那样的令人激动,是那样的开心,昔日的同学虽然多年没见了,但感觉还是那么的熟悉、那么真切、那么自然......
大家相见的第一刻,竟是那样地放纵、那样无拘无束地惊喊、打趣戏谑、握手、拥抱......仿佛忘记了自己的年龄,仿佛又回到了二十年前的校园。
彼此想说的话太多,有聊不完的前尘往事,有说不尽离情别绪,更有道不完的喜悦与之沧桑。
一张张笑脸依然亲切,那一声声呼唤宛如从前。
对于参加聚会的同学来说,取得什么成就并不重要,因为每个人都有自身的存在与价值。
我们或许没有必要去计较身份与地位的高低、也没有必要去苛求财富的多少,只要珍惜这份来之不易的彼此共处的时光就可以了。
时光荏冉,岁月如歌,短短几年的学校生涯,我们不仅收获了学业,更收获了友谊!回首二十载的风风雨雨,我们有太多的感慨,有太多的追忆......
尽管岁月的风霜已经悄悄地爬上我们的眼角,满头的青丝已有少许的白发!可岁月的积淀,让我们有着更加丰富的人生色彩,生活的磨砺,让我们有着更加沉稳的人生态度!
二十年聚散两茫茫,不思量,自难忘。
走上社会,方知校园生活的美好;经过洗礼,才知道惟有同学友情的可贵。
往事如烟,温馨如昨,相聚使我们重温起那一同走过的日子,回忆起那段激情燃烧的岁月!历久弥新,永不褪色!......
二十年的聚会,是一个句号,也是一种新的开始。
不要问我们何时再相逢,也不要说天下没有不散的宴席,我们共同期待着下一次的重逢,期待着年老的时候,还能象此刻一样的“年轻”!
时光荏苒,岁月如歌。
三年同窗情,二十别离谊,待今天相聚回首时,思绪飞扬、感慨万千,高兴的是二十年后我们曾经团结友爱、积极向上的集体还能一呼百应,自豪于我们还保存着一份至纯之情,至真之情!延续至今的友情、真情、热情让人兴奋不已!感动至深!难抒以怀,文以记之。
见到一张张曾经很熟悉但又有许陌生的脸庞,勾起一段段似乎已淡忘但一直珍藏在心中的片段。
回想高中当年,我们这些不谙世事的懵懂少男、少女,在一起度过了最纯洁、最真诚、最激励的美好时光。
老师的教诲、彼此的祝福鼓励、嬉戏逗乐的欢笑声犹响在耳边;一起同窗苦读的记忆、当年的青春朝气的飞扬、还有那情窦初开的一幕幕犹浮现在眼前。
往事如烟,温馨如昨,相聚使我们重温起那一同走过的青春岁月,回忆起那段激情荡漾的学生时代!
当开始响应倡议聚会时,还曾纠结于聚会的主题,怀旧、感恩、表白、感慨、交流……但到了相聚的这一刻,灯火阑珊处变得清晰:相识、相知、相聚就是如此的自然,所有人所有事所构成的绚丽青春早已成为我们这一生无法抹去且又倍感珍贵的人生财富。
只有珍惜同学的情谊,才能懂得生活的美妙,相聚使我们感受到生活的美好及人生的感动;分别后彼此各奔东西,在这二十年种各自在忙碌中收获、在阅历中成长,不惑之年再相聚时彼此的交流与感悟,将让我们变得更睿智、自信、洒脱;二十年的离别使我们有的已失去了联系,我们在不同的地方、不同的领域工作和生活,通过相聚交流这个平台,我们又紧紧地联系在一起,多联系常沟通资源共享,让彼此的生活更精彩。
同窗相知的情景重新定格在你我的记忆、渐行渐远的身影回到彼此的双眸、久别重逢的惊喜催化我们友情的勾兑,这就是我们相聚的意义。
相聚那一刻真正感受到彼此的思念和相聚的期盼,始终是深藏心底的一份牵挂!昔日的同学,虽然多年不见了,但感觉还是那么熟悉,那么真切,那么自然。
大家相见的第一刻竟是那样的放纵,那样的无拘无束的惊喊,打趣戏谑,握手拥抱,似乎忘记了自己的年龄,似乎又回到了校园,彼此想说的话太多了:聊不完的前尘往事、说不尽的离情别绪,道不完的喜悦沧桑。
短暂的聚会我们在回顾中感怀我们的当年、献花中表达对老师感恩之心、交流中了解彼此的生活、游戏中回味我们的情深、合影中留下我们的情怀。
欢歌笑语,祝福声声;美酒佳肴,屡屡碰杯,心还是那么近,情还是那么浓,笑还是那么甜、话还是那么亲,同学友谊如细水长流,已浩然成湖。
相见的喜悦贯穿着整个相聚的过程,那种青春和朝气又一次荡漾在我们的身旁,感慨万千!
相聚总有分离,快乐的时光总是那么短暂:准备的话没来得及表白,筹划的游戏还没能继续、忘了用歌声去表白自己的心情、那么多童鞋亲还未能进一步沟通了解、一一碰杯……但这些都已经不重要了,相聚那一刻再多的话都显得不足、再充分的准备都会留下遗憾,唯在期待期盼中相聚、在拥抱留影中释怀!
相识是杯醇香的酒,相逢是首优雅的歌,相处是那南飞的雁!真心祝愿我的老师同学们身体健康,万事如意,生活美满幸福!相聚的激情让我们永远年轻、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