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嘉宾:
大家好!
非常感谢您在百忙之中抽出时间来参加我的毕业宴会,祝您用餐愉快。
回顾过去的12年,我感慨万千。从小学的天真孩子,初中的叛逆少年,到高中的稳重少年,我把青春洒在了校园里,努力学习迎接未来的挑战。人生的成功总是稍纵即逝,更多的是孤独和挫折的考验。尤其是高中,我被分到全校最好的理科实验班,学习压力可想而知。可以说我每次考试成绩都不满意,因为前面人多,目标没有达到。但即使第20次跌倒,你也要第21次站起来。于是我坚持下来,宁愿用汗水洗澡,也不愿让泪水洗脸。现在回想起来,高中那段惨痛的经历成了美好的回忆。
在这艰苦的12年里,有很多人陪伴着我,我想真诚地对你说一声“谢谢”。我要感谢我的父母,不仅因为你给了我生命,还因为你总是把你的爱展现在我的心里。谁能想到,12年来,面对我在学习上的叛逆和挫折,你没有责骂,反而给了鼓励的话语。正是这种爱的教育,让我自信地迎接未来的挑战。我要感谢我的爷爷,奶奶,外婆,外公,你们无微不至的关怀,让我感到温暖。你用你的智慧和爱,让我了解这个世界,教会我如何生活和做人。我要感谢我的老师,他们是灵魂的传递者。他们不仅给了我知识,还教会了我如何学习,这比纯粹的知识更重要,因为人的一生是学习和探索的一生,只有自主学习才能丰富自己的人生。我要感谢我的同学和朋友。我和你一起学习,分享快乐和痛苦。一个人是没有意义的,一个人可以在群体中找到自己的价值。所以我要感谢你真诚的友谊,让我找到了价值,看到了未来的希望。也要感谢所有支持过我的叔叔阿姨们,感谢你们这些年来的支持和帮助。
其实这个毕业宴会,与其说是庆祝我考上了理想的大学,不如说是迎接大学生活的到来。过去,我们在大学里是被照顾得很好的孩子,但是到了大学,我们突然变成了独立的成年人。大学是一个小社会,我们会面临生活、学习、人际交往等等方面的问题。但只要我们有毅力,有恒心,相信自己,一切困难都会被踩在脚下。汶川地震震撼了xx万中国人的心。作为新世纪的青年,我们有义务肩负起建设祖国的重任。面对大学生活,许多学生不知所措。我想,如果我们能时时刻刻把自己的祖国和民族放在心上,那么我们就不会感到迷茫,反而会自信而有目的地在大学里寻找自己的理想。“少年强则中国强”的远大志向指日可待。
再次感谢大家的到来,祝叔叔阿姨们工作顺利,祝所有同学健康快乐。
谢谢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