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今天是让我来讲大道理来着,可在座的家长无一不是体味了人生百态,功成业就的人,论人生阅历满腹经纶可比我这黄毛小子丰富得多,但我要说的是,作为一名高一(12)班的学生,我们一无所有,但我们有梦想,有激情,有一颗成为强者的心!
有言云:“人生需及时行乐。”为何不在这短暂的一生中,做些有意义的事情,享受人生,体现自己的人生价值呢?我觉得我们现在学习就是一种财富的积蓄,而我认为学习就是为了“玩”!
不过,“玩”之一字,有多种解释。有的人,活在世上是为了玩,去社会中玩,到最后不过被社会玩弄罢了。
还有的人,他们生命的意义是站在这个世界的顶峰去玩这个社会,这取决于我们的态度,学习的态度,人生的态度,亦或是各位的工作态度,现在好好地学习,就是为了将来能更长远的玩下去。
“玩”,并不是那么简单的,需要实力和信心,对于我们同学来说,信心尤为重要。你可以不是强者,但你一定要有一颗成为强者的心!
但信心不是说有就有的,还需要各位家长的配合,假若孩子在学校成绩不好,回家便是怒骂与责怪,学生什么也得不到。甚至原本决心要努力学习的,也会被冷言冷语所冲垮。
所以,诸位望子成龙望女成凤的家长们,考虑一下孩子的感受,不要盲目去批评,而想一想为什么会这样?每个人都有上进心和尊严,却不是每个人都能无视外界的干扰而不动心境的,希望各位家长们多给孩子一点鼓励,在一定程度上给予一些信任,教育应该循循善诱而非自以为是。
对于一个十几岁的少年来说,贪玩是不可避免的,谁不喜欢玩呢?我也很喜欢和朋友们一起出去玩的感觉,但我希望我一直能玩下去,我没有玩世界,玩社会那种野心,但我希望能通过我的努力,做到将来不被世界玩弄,我珍惜希望各位家长和孩子们一起玩学习,玩出辉煌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