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我看了由动物大王沈石溪写的《红飘带狮王》这本书。
我喜欢读这本书,通过读这本书蜂腰雌狮敢于挑战的勇敢精神值得我学习,当收到挫折时不要害怕,只要坚强,就能成功。
前几天,我向汤奇龙借了一本《红飘带狮王》。我迫不及待地翻开它,一股清香的书香味扑入鼻孔。而书中的情节就像一株迷魂草深深地吸引着我,我整个人仿佛陷入了泥潭,不能自拔。
故事讲述的是蜂腰雌狮是帕蒂鲁狮群中的一头母狮。在一次捕猎中与掌门雄狮老杂毛发生了冲突。最终,一只流浪雄狮黄巨鬣和它的助手辫子雄狮打败了老杂毛,黄巨鬣统治了帕蒂鲁狮群,而上任后的黄巨鬣却杀害了所有的幼狮。万分心痛的蜂腰雌狮离开了帕蒂鲁狮群。在流浪的途中她遇上了穷困潦倒的雄狮红飘带。她救了红飘带并与他成家立业,找到了一块属于自己的地盘。后来一次偶然的机会,她又碰上了黄巨鬣。黄巨鬣与辫子雄狮打败了红飘带,并残忍地杀害他们的子女。失败之痛使红飘带变得胆小无比,蜂腰雄狮为了重振他的威风,收留了流浪雄狮无鬣公狮。在一次狩猎时,他们发现帕蒂鲁狮群被困在象群的包围圈之中,他们奋勇救了帕蒂鲁狮群,并结为了联盟。由于帕蒂鲁狮群内部发生了分歧,他们趁此机会统治了帕蒂鲁狮群,红飘带当上了首领。但是上位以后的红飘带踏上了黄巨鬣的老路,同样杀害了许多幼狮 。蜂腰巨狮无比失望,再度离开了帕蒂路师群。
当我郑重地掀过最后一页时,掩卷沉思,思绪万千。文中的蜂腰雌狮想要改变几千年来流传下来的狮王即位便杀死群中幼狮的规矩,但最后还是失败了,这让我感触颇深。相比之下,我们人类不也是一样吗?有的人想要改变生物的生存规律,想要征服大自然,克隆出各种动物。但是克隆出的动物失去了他们原有的情感,改变了生物规律。他们虽然与真动物真假难辨,但他们却过不上正常的生活。人类不能只为眼前的利益而鼠目寸光,不能只羡慕成功之花一时的惊艳,而改变了生物的规律。如果我们继续破坏地球生态环境,改变生物规律的话,结果只有一个,那就是留给子孙们的将是一个混乱不堪的生存环境。所以我们不能改变生物规律,要顾及生物的感受,还他们一个纯净的生存环境,与他们和谐共处。
一种种动物,在动物大王沈石溪的笔下都富有情感与灵性,深深地吸引了我。这个下午,我翻开了《红飘带狮王》这本动物小说。
阳光洒在书页上,我又开始了一次读书之旅:蜂腰雌狮是帕蒂鲁狮群中的一头母狮。在一次捕猎中与掌门雄狮老杂毛发生了冲突。最终,一只流浪雄狮黄巨鬣和它的助手辫子雄狮打败了老杂毛,黄巨鬣统治了帕蒂鲁狮群,而上任后的黄巨鬣却杀害了所有的幼狮。万分心痛的蜂腰雌狮离开了帕蒂鲁狮群。在流浪的途中她遇上了穷困潦倒的雄狮红飘带。她救了红飘带并与他成家立业,找到了一块属于自己的地盘。后来一次偶然的机会,她又碰上了黄巨鬣。黄巨鬣与辫子雄狮打败了红飘带,并残忍地杀害他们的子女。失败之痛使红飘带变得胆小无比,蜂腰雄狮为了重振他的威风,收留了流浪雄狮无鬣公狮。在一次狩猎时,他们发现帕蒂鲁狮群被困在象群的包围圈之中,他们奋勇救了帕蒂鲁狮群,并结为了联盟。由于帕蒂鲁狮群内部发生了分歧,他们趁此机会统治了帕蒂鲁狮群,红飘带当上了首领。但是上位以后的红飘带踏上了黄巨鬣的老路,同样杀害了所有的幼狮。蜂腰巨狮无比失望,再度离开了帕蒂鲁狮群。
当我郑重地掀过最后一页时,掩卷沉思,思绪万千。文中的蜂腰雌狮想要改变几千年来流传下来的狮王即位便杀死群中幼狮的规矩,但最后还是失败了,这让我感触颇深。有的人想要改变生物的生存规律,想要征服大自然。但是我们生活在一个弱肉强食的世界,人类不能只为眼前的利益而鼠目寸光,不能只羡慕成功之花一时的惊艳,而改变了生物链的规律。如果我们继续破坏地球生态环境,改变生物规律的话,结果只有一个,那就是留给子孙们的将是一个混乱不堪的生存环境。所以我们不能改变生物规律,要顾生物的感受,还他们一个纯净的生存环境,与他们和谐共处。
合上书,回想那一幕幕像是欣赏了一部险象环生、精彩绝伦的动物世界纪录片,让我的心情久久不能平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