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日来,各地有一些恶意“隔离”举措,让_人很寒心。
采取隔离措施,可以理解。政府也要求_人近期不要离汉,以防疫情蔓延。但隔离措施不能恶意,不要作出一些伤害人的举动。
就拿_返乡者的信息来说,信息上报、筛查,对隐瞒的要举报,没有错。恶意传播病毒是违法行为,坚决不能容忍。但这个时候,请不要恶意泄露他们的隐私,这并不利于防控病毒,反而会造成不必要的恐慌,给社会添乱。
为了防止疫情失控蔓延,_在1月23日宣布关闭离汉通道,_人也积极响应号召,挑头退了票,主动取消外出探亲、度假的计划,本着对自己负责也对他人负责的态度,自我隔离。即便是在离汉通道关闭前从_离开、返乡的人,也纷纷去社区登记。可以不点赞这些行为,但绝不应该冷语相向,甚至恶意伤害。
_是新型肺炎猛烈爆发的地方,_人也是受害者,而不是加害人。对抗病毒,是一场人与病毒的战争,而不是人与人的战争。这场战争的出发点和落脚点都是爱,而不是恨和冷漠。要让爱成为对抗病毒的特效药,不要让冷漠成为加剧病毒危害的催化剂。
洪水,_人齐心协力严防死守;非典,_人齐心参与战斗。现在,_“病了”,需要全国各地伸出援手,刚刚广东湛江等地宣布为滞留当地的_人提供免费住宿。让我们一起做_的守护者,善待_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