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盘行动的心得
现在很多小孩子都喜欢吃零食,比如肯德基、麦当劳等等,都不喜欢吃饭,就算吃也不会光盘,这样既不利于他们的身体健康,也造成很多不必要的浪费,我们要进行“光盘行动”。
“光盘行动”提出的背景是中国日益严重的“舌尖上的浪费”现象。活动的主题是:从我做起,今天不剩饭。光盘行动,即指在饭店就餐时,倡议人们将吃不完的饭菜打包,“光盘”离开饭店。这一行动是由北京市一家民间公益组织推行的公益活动。
那么现在我告诉你怎么光盘吧!所谓光盘,就是吃光盘子里的东西。首先,吃饭不能讲话。其次,你能吃多少添多少,不够又添,不能挑食。然后,地上不能掉米粒,掉了要捡起来放在桌子上。最后,饭后要收拾餐具。这样你就可以光盘了。
为了能让每个人都进行光盘行动,我还想让你知道光盘行动的口号:有一种节约叫光盘,有一种公益叫光盘,有一种习惯叫光盘。
让我们每个人都进行“光盘行动”,珍惜每颗粮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