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梦, 源自内心的呼唤;路,筑往梦想的彼岸;眼,凝视生命的周天;心,默然握紧的双拳。迢迢逐梦路,多少求索的身影,忽隐忽现。
依稀记得坠地的瞬间,如同天籁般婴儿的啼哭。世界上最纯净的声音,透出内心的坚定。
秋叶,不自信枝的挽留,风中摇曳一抹枯黄;雨滴,不自信云的留恋,空中洒落一丝忧伤;我们,不自信心的呐喊,山下徒留一道背影。为什么,总有飞蛾扑火般的过客,为了他人的成功徒作嫁衣。我们经常用崇拜的目光读着贝尔的成就,用陶醉的神情瞻仰莎士比亚的风采,用赞叹的评价肯定爱迪生的付出。然而,伴随着他们的成功,有一些人的足迹被挖掘了出来。原来,正如每一朵玫瑰都开自荆棘的领域,每一个先驱都脱颖于芸芸众人之中。我想,原因并不完全是能力的限制,也不是资源的贫乏。不自信,是他们的致命伤。追逐梦想的终点,这场马拉松临近了尾声,每一步都如同踩在尖刀上。并不是自信的人能够少一点伤痛,而是他们相信自己能够跑得最远,除了自己,没有人有资格触摸那道黑白线。于是,我们在人生的赛场上,看到了瞩目的身影,那是刀锋上的舞者。
追梦路上,请昂首。昂首带给我们的不仅是自信,还有一片新的天地。穿梭于四季,抬起头,远方吐露的新绿,枝隙朦胧的光阴,垂落饱满的收获,冰雪荡涤尘封的心。抬起头,那不仅是一种态度,更是一种宣告。人,总要做些什么证明自己的存在,告诉这个世界,我来过!这是傲骨,绝不退缩的态度;这是宏图,眺望高远的追求。梦,是人心底最美好的希冀。追梦时的低头,或许是势不如意的屈服,或许是心浮气躁的踌躇,或许是得意洋洋的回顾。难道这不是对梦的亵渎么?我们总在青春的时候,做着白发的事。白发的往昔,揣揣不安。
追逐,永不疲惫的脚步;脚步,无尽延伸的长路;长路,漫漫行程的孤独;孤独,心梦无痕的归宿;归宿,昂首前行,向着逐梦路的终点,昨日的啼哭,会是明天的坦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