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逐梦演讲稿
亲爱的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我要演讲的题目是《燃起青春,热血逐梦》。
首先,请大家现在问自己:你的梦想是什么?你为它付出了怎样的努力?你想收获怎样的成果?大家心里面想必也都有了答案了吧。或许失落,或许后悔,或许欣慰,或许兴奋。但不管过去怎样,请从现在开始,调动全身,燃起青春,热血逐梦!
我一直坚信这样一句话:一个人可以一无所有,但是不能没有梦想!人是铁,饭是钢,而梦想就是我们的精神粮食。没有梦想的人就好比行尸走肉一般。你必须确定自己的梦想,并为之奋斗,才不枉此生世间走一遭。
没有梦想的人永远都不可能成功,这一辈子都只能浑浑噩噩,虚度此生;而有梦想的人总是积极向上,斗志昂扬,他们一直在为了梦想去追逐,去奋斗,他们对得起这一生,这才是人生的意义!
科比这样谈到梦想:“也许今天无法实现,明天也不能。重要的是,它在你心里。重要的是,你一直在努力。”追梦,就要坚持,为你的梦想昂首向前。每一滴血流经你的心脏,都燃烧着火焰。新东方创始人俞敏洪,屡战高考,而又屡战屡败。认清了自己,努力,努力再努力!时间不辜负他,俞敏洪终于实现梦想!而时间不会辜负我们任何人,只要有坚定的信念,乐观的心态,为了梦踏实努力的决心,一切都将是最好的安排!对于逐梦的人来说,一切都是虚有的,只有努力才是真实的!
追梦的过程必将不是一帆风顺的。梦想的旅途布满荆棘,险象丛生,你会惧怕吗?不要畏惧,更不要退缩。东风吹,战鼓擂,号角已响,即日启程去追梦,去燃血,去奋斗!
我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