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不觉间大二也即将流逝于指尖,回想自己在这一学期的一切,总觉得好像失去了什么。这两年里在老师的谆谆教导和同学们的帮助下,通过自身不懈的努力,在学习中不断成长和完善,是自己在思想政治、理论知识水平方面都有所提升。以下就是我对这学期的学年小结:这学期我所学习的课程也其实是并不多,物理化学、概率论、微生物学、细胞学等等,并且也积极参加了体育活动,时间其实过的也是蛮充实的。课间,老师授课,我努力听课;课后,虽无法完全记录老师的讲课,但也尽量复习课上知识,同时课后也尽量抽时间去浏览有关专业的课外读物借此来提高自己的水平。
当然,在学习方面尽量做到让自己满意,在寝室生活上面也绝不能马虎,即使这学期没有老师来检查卫生,但我仍然每天做好个人卫生。
虽然这学期并没有参加什么党团活动和社团活动,但这学期也有选择马克思主义基本理论课程。老师在课上讲说了辩证唯物主义、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等等主要基本内容,讲述的质变量变的辩证关系、理论与谬误、矛盾的同一性和斗争性等等都让我受益匪浅。
这学期我也参加了英语的四级考试,并且顺利的通过了。虽然错过了英语六级考试的报名,但是下学期我一定会顺利地通过六级考试的!
另外这学期我也积极参加了创新性课题的实验,在不断观摩学姐学长们的实验过程,也学到了不少将实验做到最好的经验,借此来将自己的课题做到最好。实验过程难免遇到挫折和瓶颈,但是我想,有大家的共同思考和老师的仔细教导,我们可以顺利地完成该课题。在体育锻炼方面,我也没有马虎,除了每天早上的早锻炼,也抽时间和同学们在校园内挥洒汗水来增强体质。体育课上听从老师的安排,在不让自己的身体受到伤害基础上去进行体育活动,增加自己对锻炼身体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打好身体基础,才有力气去学习嘛!但不足的是,这一年内我并没有抽出太多的时间走出校园去仔细的观察社会动态,去接受不同于校园的生活的历练,这是我在这一年内感觉失去的东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