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本学期初的时候给自己定的目标是要把学习搞好,主要是入学这三个学期来我的成绩都是处于下滑状态的,之所以下滑的原因我总结了以下,可能有几点吧:
1.大一下学期学习上有些松懈,上课效率降低,加上世界杯的影响,所以有了下滑。不过主要是自身的原因,没有能坚持下来,上课总是犯困。
2.由于自己没有认识到上面的错误,所以大二上学期犯的错误几乎相同。
这学期在开学阶段自己也做了反思,现在想想,就是由于自己松懈的原因,而且没有学习的动力,所以才有些放纵自己。开学初我就给自己定了目标了,到没有要求自己一定要拿几等奖学金,只是让自己能够坚持开学初的良好学习状态,并且有机会的话的就进实验室。现在学期将尽,回想以下这一个学期,可以说基本上完成了自己的所定的目标,至于实验室,还在等待阶段,因为老师让我等通知,所以结果还不知道。
到下个学期自己要提前做考研的准备了,我已经决定要考研了。
生活上没有什么波折,只不过比在伙食方面以前更节俭了。
工作上本人还是没有这个意愿。不过在晓宇辞去班长的职务时我也参加了竞选(在郭军同志的劝导下),最后得到了个副班长的职务。这学期班上活动不是很多,所以一个学期下来除了开了几次会也没有为班里做多少事。倒是在不少叫同学去上课。暂时写这么多现在想起了再补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