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贵的大二生活已匆匆向我挥手告别。默然回首,这一年来虽没有轰轰烈烈的战果,但在潜移默化中仍取得了许多不可磨灭的成绩。回顾我所走过的这一年,对自己做个小结,看看自己这一年的得失,以利于今后的工作和学习。
自从进了大二之后,自己的思想就开始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了。我在大一社团的时候认识了几名学长,当我进入大二的时候他们已经进入大三了。当时原本自己是还没有太大的压力的,但是看到他们充满坎坷和磨难的动态之后,我才发现如果在充裕的时间里不做好准备,将来必定会迎接一场更大的较量。所以只有在思想上有了觉醒,后面的行动才会更加的顺利,这也是我这一个学期努力的方向。
因为我打算考研,所以从大二一开学便要求自己做到如下几点。首先是我端正了学习态度。经过两年的大学生活,对于学习我已经有所懈怠。但是为了实现自己的理想考取研究生,我通过大三一年的时间把心思回归到学习上,为之后的学习做好准备。其次是我提高了自己的自学能力。在学习时,以“独立思考”作为自己的座右铭,时刻不忘警戒。因为不论是大学里的专业课学习还是考研复习,自学能力都是必不可少的,提高了自学能力可谓是事半功倍。最后是做到了理论联系实际。光埋头于书本知识而不顾社会实践是不行的。
大二的日子已经过去了,这一年虽然比较忙碌,但是好在碌碌有为,也不辜负这一段时间的经历,更不负这段美好时光的降临。对于未来,我想自己也会有足够的信心和希望去实现更大的可能,我想我也能够在一个良好的状态之中继续保持,继续向上。
通过参加学院组织的两次集体实习,我不仅对已学的书本知识有了更深刻的了解,而且增加了与其他同学交流和向其学习的机会,锻炼了自己的交际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