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时间的流逝,那些数星星和摘野花的日子,早已变成历史,离我而去,也只能在幻想中勾勒那点点美好的回忆,梦,早晚有一天会醒,随之而来的是破灭后的绝望和叹息……。“。她写完上面的话就合上了她最心爱的密码本。
她,在朦胧的月光下,仿佛又看到了一个月前,还在上聊天的她,在课间,还在与同学谈笑的她,这时。她真真切切地看到了不争气的她,那一刻,冰冷的寒光深深地刺痛了她的双眼……后悔不已的她写下样一段话。
“直到今天我才知道,我一直把我的愿望写在纸上,而不是记在心里,我从来没有给他它浇过水,施过肥,它怎能生根发芽,我真好后悔,后悔把握不住机会,让他像水一样从我的手指间流走,一滴不剩。我发誓,我不会再让自己后悔,我强忍着屈辱的泪水,告诉自己,即使是剩下最后一次也要全力以赴,绝不要走出残缺人生!
此时此刻,她的泪水早已流干,因为她知道他该怎么做,雨后的彩虹才是最美的阳光!她再次翻开心爱的密码本郑重的写道:“人生,一局落子无悔的棋,一场悲欢离合的戏,人生没有彩排,每一天都是直播,珍惜现在,展望未来,不要让你身边的人为你而悔……”
也许,你们猜到了,她就是我。
固然,你我只是生命的一的过客而已,当面临失意、绝望时,别忘了你还有最后的一把钥匙——自信。
雨渐渐小了,雾渐渐淡了,天色廓青。我摇下车窗,望着湛蓝的天空,想起小时候画图的模样。彷彿穿越时空,遇见过去的我,纯朴的我。
我凑近她身边,清晰地看见图上她画的我。一张大大的脸,几根竖起来的发丝,插上两只手臂。蔚蓝的天里有金黄的太阳,几朵糖果形状般纯净的白云,身旁几株花草。但随着我一天天长大,新颖的想法、遗憾的感受、伟大的计划、无止尽的疑问、不断地抱持希望,却又得面对失望,怪不得我已经认不出,我小时候的蜡笔画。失去灵感的我,怎么样才能回到最初,找回热爱画画的我? 以前,只要在画上挥舞彩色笔、蜡笔便能享受其中。如今,掺了专业与现实,水彩、色铅笔不够满足,油画和泼墨都来了。大脸上的笑容消失了,失去纯朴的我,看来是我,的确是我,但又不是我……于是我开始翻阅古典艺术作品,无论梵谷、莫内、达文西还是毕加索。重新浏览过去的画册和画本,在抛去世俗的尘埃与专业的压力下,我逐渐找回灵感。灵感找回来了,那­­“纯”、“真”呢?我撕去所有比赛的通知单,丢掉任何报考艺文班的资料,把自己沉浸在只有自己,没有外界纷纷扰扰的世界,摸索曾经那个真实而不虚假的我。
我尝试以回到原点的方式,找回最初的自我;我尝试逝去所有阻碍我想像的压力,找回纯真的灵感;我尝试在没有纷扰的境界,画属于自己最真的画。往后必然会有许多障碍使我难行,但我愿能再以这些方式,解决难题。我,纯朴的我,发现那大脸上,再次绽放笑靥!
我、原本单纯的女孩儿,活泼开朗,爱笑……
现在,不像以前那样单纯,不常拥有笑容,变得爱哭……
现在的我,有太多的不尽人意,爸妈说我变了,说我越来越不听话……
老师说我变了,以前我是多么的懂事,可现在……
朋友们也说我变了,以前我总是能说会道的给他们说话,现在,变得沉默……
在我变化的过程中,有谁知道我承受了多少,经历了多少,重大的打击使我变得沉沦,让我坠落,让我沉默,让我悲伤,让我少了欢笑,让我小小的心也变得摇摇欲坠,,每天只能坐在那里想自己迷茫得前途,,无尽的悲伤使我前进的道路上充满黑暗。。孤独、寂寞、压力堆在我身上,我快要喘不过来气。
天过着这样得生活,我很累很累,我不想要这样的生活了,我要像着坚强找回自己。坚强,以后是我努力的方向,以前的一切,过去了,就过去吧!
爸妈,老师,朋友,我会为之而改变,变得让你们喜欢!
我要摆脱忧郁,摆脱一切令我不愉快的东西,我要坚强,我要重新找回我自己!
我要开始重新得生活,我依然会充满欢乐的给你们笑,会变得活泼……
在我变化的同时,也需要你们大家的支持!
相信我吧,过了今天,你么就会看到那个活泼开朗、天真无邪的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