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写景初一日记
秋天是什么颜色的呢?我不知道用什么样的词汇来描绘她才好。
乘着早晨凉爽的秋风,踏着轻快的脚步,我去田野里寻找秋天的色彩。我远远望见一片片金黄的稻谷在秋阳下闪着金色的光,秋风吹过稻浪翻滚着,波涛起起伏伏就好像是金色的大海;我情不自禁地走近稻田,一串串谷穗又像列队歌唱的孩子,一个个鼓起了腮,胀红了脸,精神抖擞,随着音乐的节奏深情地唱起……哦!秋天,是金色深情的秋天。
穿过那片金黄,穿过清清的小溪,沿着川西特有的青石板路,来到半山腰。一眼望去,青绿、橙黄、火红……山林满是斑阑的色彩;特别是那秋日里火红的青杠树林,壮壮的身体,把红红彤彤的枝叶高高地举起,得意着、喧闹着仿佛是要告诉所有的人:火红的秋天来啦!
是啊!秋天来了!天高云淡,望断南飞雁啊。一声雁鸣,我望见一行大雁飞过天际。天是那么的蓝,仿佛水洗一般,空中几朵白云手拉手,跳着舞,不断地变换着队形,时而像飞翔的小鸟、时而像奔腾的骏马、时而又像水中游泳的鱼儿,而天空就像是云的妈妈,静静地晒着太阳,她一边织着毛衣,一边满眼慈爱地看着自己的孩子在院子里撒欢。哦!秋天,是慈爱的蓝色。
秋天是什么颜色的呢?我不知道用什么样的词汇来描绘她才好。是那深情的金黄?还是热烈的火红?或是慈爱的蓝色?大自然啊,就请你尽情地为我们渲染这多彩的秋天吧。
秋天是什么颜色的?在我的记忆中,秋天是火红而又油黄色的。真是这样吗?我也记不太清楚了。那好,就让我们一起去瞧瞧吧!
漫步在莲花池旁的小路上,脚轻轻地踏在发青的石板路上,和风拂过湖面,吹拂着我的脸庞,如久日重逢的朋友,紧紧拥抱着我,使我感到了夏天逝去后那种异样的凉爽。望着湖面,虽然深秋已至,“地毯”似的墨绿色水萍覆盖了大半个湖面,整个看上去就是一片沉寂。可是,当秋风掠过时,整个湖面就好象神话中被召唤的一样,活了起来,湖水微微泛动,“地毯”也随着湖水一阵一阵地起伏,轻轻拍打着岸边的石头。这时,四周的石头也受到了这绿之精灵的感染,也绿了起来。哦,我明白了,秋天是艳色的!
“咦?什么味道这么香?”一阵浓香吸引了我,我循味望去,只见身后的小山上依稀地开着一簇簇洁白的野菊花,原来是它们散发的诱人香气吸引了我。不只是它的香气,就连它的色泽也是无可挑剔的、嫩嫩的、白白的,简直可以和腊梅相媲美,真不愧为花中“素友”呀!我恍然大悟:秋天是白色的!
不知不觉中,脚小的路已经变成了湿润的泥土。虽然有些泥泞,但也不乏带来些清新的空气,因为这些泥土好象新翻过似的,夹杂着周围野菊花和野草的香气,都酝酿在这微微湿润的香气中,酿成一种浓郁的清香,沁透心腹:秋天是香的!
在这多姿多彩的世界里,就连这“随之而来,挥之即去”的秋天,也有它的奇妙。
哦,我知道了,秋天的颜色是五光十色的……
读着宋代范仲淹写的《苏幕遮》,难免会觉得秋天有些伤感;看着毛泽东写的《沁园春·长沙》,又觉得秋天是那么得迷人,这两首诗给了我截然不同的感受,出去走走,也许会找到我想要的答案。
在山上,红杉密集处,一大片红叶给了我一种热烈的气息。这让我不禁想到“停车坐爱枫林晚,霜叶红于二月花。”楼下,连不知名的小树也把火红的小果子裸露出来了,充满生机。啊,我知道了,秋天是火红的颜色。
走到大院的小路上,两旁是密密麻麻的银杏树,树叶都已经变黄了,树枝上挂着银杏。楼下,有一大片草地,虽然小草从翠绿变成了枯黄的颜色,但许多穿着五颜六色衣服的小孩子快乐地蹦啊,跳。哦,我明白了,秋天是黄色的。
秋天是收获的季节,是成熟的季节。田间的稻子已经成熟,该收割了,放眼望去,是一片金黄色。果树的枝头上也挂满了沉甸甸的果实,我沉浸在收获的喜悦之中……啊,秋天是金黄色的。
回到小区,我发现楼前的松树也换上了新衣服。春天,它是浅绿色的,到了深秋,自然它变成了深绿色。哈,秋天也是深绿色的。
夏天悄无声息的溜走了,不知不觉秋天已经来到了,读着杜牧的《山行》,我不禁察觉到,秋天,真的来了。随即,脑海里就有一个疑问在回荡:秋天是什么颜色的呢?于是,我决定,就去寻找秋天的颜色。
漫步在公园里,这是片火红的枫林,那一片片、一簇簇看上去那么可爱,那么充满生机,就像早晨的太阳散发出来的光和热。“停车坐爱枫林晚,霜叶红于二月花”。我低声吟道。哦!秋天是红色的。
正是丰收的季节,走到山上,田野的稻谷已经成熟。沉甸甸的穗子压得蹈杆抬不起头来,一阵风吹过,掀起起伏的稻浪……我沉浸在喜悦之中。哦!秋天是金色的。
下雨了!绵绵的秋天像一位姑娘在倾吐着自己的心事。我没有躲藏,让秋雨尽情润湿我的脸庞。雨停了,我抬头仰望,碧空如洗,蓝得使人心醉。哦!秋天是蓝色的!
信步在乡间小路上,路旁开满了黄色的野菊花,闻一下,还带着露珠的芬芳。它们没有公园里的菊花妖艳,但让人百看不厌,因为它们散发着乡间泥土的芳香。树,已经开始落叶了,像蝴蝶似的翩翩起舞。枯黄的树叶落在了地上,慢慢堆成了一座小山,踏上去软绵绵的,“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哦!秋天是黄色的!
面前,是大片草地。小草已经枯黄。可当中却盛开着不少野花,红的,黄的,好多,亭亭玉立,婀娜多姿,简直就是一道风景,让我忍不住跑去上前采摘几朵。
我爱秋天,爱它的季节,爱它的天气,爱它的丰收,爱它的一切。让我们再这最美丽的秋季展现自己最独特的风采吧!
在我印象中,秋天只有一种颜色,那就是金黄色可有的同学说秋天是蓝色的,有的说秋天是绿色的……秋天到底是什么颜色呢我决定出去找一找.
来到操场,我抬头仰望天空,发现秋天的天空那么高,那么蓝,蓝得让人陶醉,让人感到心旷神怡,我不禁紧闭双眼,张开双臂,想拥抱蓝天啊,秋天是蓝色的!
我漫步在校园内,树叶晃晃悠悠落下来,冬青松柏显得更加苍翠,更加威武,更加庄严,就像解放军排着整齐的队伍,请我检阅哦,秋天是绿色的!
秋天是收获的季节,我不禁想起家里那金黄色的大鸭梨,真想捧住咬一口,那甜甜的汁水就会流进你的心田啊,秋天是黄色的!
秋天,也是菊花开放的季节,在爷爷的大院里发现满园的白菊花,闻一闻,香得让人陶醉,让人留恋,因为它身上有家乡泥土的芳香啊,秋天是白色的!
回到教室,翻开语文课本,不经意看见了"停车坐爱枫林晚,霜叶红于二月花"使我想起了香山秋天的香山,像一座火焰山,低下头是火红的枫叶,抬起头也是火红的枫叶,简直像一个火红的世界原来,秋天也是红色的!
秋天到底是什么颜色呢我终于找到了答案,原来秋天是蓝色的,绿色的,黄色的……呵,秋天是一个五彩缤纷的季节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