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上午好!
当初秋的晨风唤醒新的脚步,朝气和活力随之而来,我们相聚在雅礼的大地上,开启了新的学期。在此,我谨代表学校向新入校的老师和同学们致以热烈欢迎,向顺利返校的全体师生员工致以亲切问候!
站在新的时间起点,眺望未来,一切都是欣欣向荣的样子。即使我们的世界依然在与新冠病毒角力,但人们早已开始从容应对各种挑战,“更高、更快、更强、更团结”成为了奥林匹克新格言,彰显着人类在经历种种考验之后,萌发出更为磅礴的信心,对于生命的追求,勇敢而坚毅。
雅礼是一个尊重生命、呵护生命、成就生命的地方,这里的生命既与国家相连,又与未来相通。今年暑假,你们1999届的阳萌学长回到了母校,与老师们分享了他的奋斗之路。阳萌校友从雅礼毕业后,先后在北京大学、美国得克萨斯大学奥斯汀分校求学,在海外完成学业之后,回国创立了发展计算机前沿科学的企业,他的企业以“弘扬中国智造之美”为使命,为人类科技文明发展贡献着新生力量。雅礼自豪于拥有许许多多像阳萌这样可堪当推动人类文明发展与进步之大任的校友,也欣喜于因为同学们的到来,有了为国家的未来培养更多的栋梁之才的无限可能。
同学们,你们是人类文明的接力者和创造者,既接受着华夏文明的滋养,也感受着世界范围内各种文明的新碰撞、新交融、新共生,你们现在所经历的文明进程不同于以往,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作为青年一代,你们更要懂得发展生命,激发对人格的修养、对知识的渴望、对未来的憧憬;你们更要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为国家明天的发展积攒力量!
“及时奋发精神,好担当宇宙”是每个雅礼人的生命品行,今年是雅礼建校115周年,希望全校师生在走向未来的时候,让这句源于校歌的宣言更为鲜亮,在人类文明的演进中乘风破浪,在新学期的每一寸光阴里,让生命充实而舒展、快乐而精彩!
最后,祝愿全体师生身心愉悦、人生精彩!祝愿我们的雅礼蒸蒸日上、辉煌灿烂!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