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说这个提法很老套,而我认为在当下这个时期,但凡是人格健全的大学生,心智成熟的大学生,都会认可大学同窗四年的同学之情是多么的重要。一个完善的人,健全的人,不仅仅是有知识的人,还应是对自然对人对事,都有感悟的人,更是重情的人!
“海内存知己,天涯若比邻”,大学友谊是人间最真诚的情感,是人性最质朴的交流,这是一个人值得追忆一生的美好。“同桌的你”,“睡在我上铺的兄弟”,“那些年我们一起追过的女孩”,同窗数载,回忆大学的场景,笑过哭过爱过怨过,多么的弥足珍贵!
同学们,我们为什么上大学,大学不是由你玩四年而一无所获。大学,给予我们感动与幸福,给予我们无限的青春能量。“xx”这是xx大学的校训,是x大人的大学信念,没有大学信念的人,不能理解信念的魔力;缺少大学信念的人,不能享受信念的恩惠。大学信念,甚是无形,却有着最有形的力量!希望你们的大学信念是对人生命运最真切的把握与领悟!
“请打开你们的双手,左手是过去,右手是未来,合在一起,中间的就是你自己的现在。你们在一开一合中存在,所以没有什么悲哀!过去的一面,就让它过去了;未来,才是另一面,那一定是充满梦想,充满阳光,并值得你追寻的一面。”
祝愿同学们扬帆起航,尽情地在美丽的_下,在追求卓越的象牙塔释放青春的力量。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