伴着和煦的春风,迎着温暖的陽光,我们建桥小学举行了我们新学期的开学典礼,宣告我们每一个建桥人的春的誓言。
在典礼上,我们表彰了寒假各项作业的优秀标兵,为孩子上学期的成长画上了一个完美的句号。让孩子明白,我们看重他每时每刻的表现,我们期盼他分分秒秒的优秀。在典礼上,我们以级部为单位,每一位教师都宣读了自我春的誓言。这誓言包含了我们对孩子的期望和爱,包含了我们对自我的要求与信心,包含了我们对建桥的承诺与祝福。在典礼上,孩子们亲手将自我春的誓言贴在班级的“期望之树”上。这是孩子们稚嫩的话语,是孩子们纯真的期望,是孩子们童年的梦想。
在典礼中,我们全校师生共同观看了《感动中国》节眩我们感动于张丽莉教师在灾难面前的勇气,感动于她对自我学生的那份付出与真爱。我们也感动于何月对陌生人那种无私的关心与挂念,感动于她小小年纪却能高尚的诠释生命的好处。这种方式的观礼让孩子们震撼,让教师们触动,让我们每一个人都深深的感动,更深深的反思。在典礼中,学校给每一个孩子发放红包,里面有学校精心为孩子寻找的金玉良言,有关心孩子健康的,有关心孩子习惯的,有关心孩子心里的。每一份都是教师们对孩子的守望,每一份都是教师们对孩子的关爱。
这样的方式让孩子耳目一新,这样的典礼让教师铭记于心。这样的开学典礼,是孩子们最完美的记忆,是教师们最窝心的想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