宽容是善待自己。怨恨永远只能让我们的心灵生活在黑暗之中;而宽容却能让我们的心灵获得自由,得到解放。
记得看过一个名叫《六尺巷传奇》的故事,使我记忆犹新,这个故事你听过吗?
“在清朝康熙年间,张英官至文华殿大学士兼礼部尚书,邻居是同城另一大户叶府,主人是张英一同朝供职的叶侍郎,两家因院墙发生纠纷。张老夫人修书张英。张英见信后深感忧虑,回复老夫人:“千里家书只为墙,让人三尺又何妨?万里长城今犹在,不见当年秦始皇。”于是张老夫人命家丁退后三尺筑墙,叶府深受感动,命家丁也把院墙移后三尺,从此张、叶家消除隔阂,成通家之谊。”
人人宽容一点点,那么在与人交流的过程中,我们将会消除许多不必要的隔膜,使我们的人际关系更加和谐、融洽。
让我们选择宽容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