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记
人人都知道我们的父母给了我们无私的爱,却没有人真正的体会到父母对我们的良苦用心。在这个世界,父母是最疼爱我们的人,是父母赐给了我们的血肉之躯,抚育我们成长,教会我们认识自己,认识世界,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自从上学期学校开展了孝敬父母的实践活动之后,让我更加认识到父母养育我们付出了很多辛勤的汗水,我们到了真的要为父母做点什么了的时候了。
记得有一次我放假的时候,妈妈包饺子。我在旁边写作业,看妈妈实在是太累了,又擀皮又包饺子,我看到后眼眶里流出了心酸的泪水。我跟妈妈说:妈妈,你教我擀饺子皮,我学会了这样你就不能像以前那么累了。之后,妈妈细心的一步步的教我擀饺子皮,后来,我终于学会了擀饺子皮。妈妈高兴的说:孩子,你长大了,知道心疼妈妈了,也能帮妈妈干活了。以后,妈妈每次包饺子我都帮着擀饺子皮。这是我过得最快乐的一个假期,从那以后,我决定要用我辛勤的劳动来换取妈妈的一片欢心。
父爱如山,母爱如水。我们不能把孝敬父母这四个字总是挂在嘴边,而需要用我们自己的实际行动来孝敬父母,哪怕是你辛苦了这样简简单单的一句话、一个你自己亲手做的小物品都可以来孝敬我们的父母。记住在孝的天平上,所有的物品都是平等的,不能用价钱来衡量的,关键是看你有没有孝敬父母的那颗感恩的心。
这篇文章以具体的事例,生动优美的语言,新颖别致的写法,表现了对母爱的由衷赞。作品的构思是巧妙的,文笔也是简洁流畅。
关于母爱这个千篇一律的大主题,始终是经久不衰的,文章能使人明白,但老师建议小组这需要注重突出对母亲的爱,这份表达还需要再真挚些,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