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是这个世界上对我们最好的人,他们的爱是世界上最无私、最不求回报的爱。父母无时无刻不在细心地呵护照顾着我们,不让我们受到一点伤害。
去年夏天的一个傍晚,放学后,我兴冲冲地跑进家门,连叫了三声妈妈,可是没人回答。我急忙推开妈妈的房门,喊着“妈妈,妈妈!”看到妈妈躺在床上,我猛地扑到了妈妈身上。呀,妈妈的头滚烫滚烫的!这时,妈妈微微睁开了眼睛,有气无力地说:“静娇,放学回来了。”“妈,您怎么了,快告诉我呀!”“没事,就是有点头晕。”“妈,您别说了,走!我带您去看医生。”我不由分说,半扶半背地搀着妈妈,向邻村的卫生室走去。妈妈的身体好重啊,要是爸爸在家该多好啊,我咬着牙坚持着,看得出,妈妈也是出了浑身的力气,走到半路,我们的身体全都湿透了,我默默地对自己说:“不能停,我一定行的!”好不容易来到了卫生室,大夫马上给妈妈做了检查,说:“你妈妈得了重感冒,必须马上打吊瓶……”
看着药液一滴一滴地流进妈妈的血液里,我悬着的心慢慢放了下来。妈妈生病我可要挑起照顾她的重担,一定不能惹她生气。打完吊针以后,妈妈的精神好了很多,我扶着妈妈回到了家。可妈妈总觉得冷,我就翻出了热水袋,装上了热水放在被窝里。尽管我的手被烫了一下,但看到妈妈不再冷,我的手仿佛被什么灵丹妙药治好了似的。
妈妈生病的那几天,我每天都精心地照顾着妈妈。从来没做过饭的我开始学着做起了饭,看着妈妈津津有味地吃着我做的饭的样子,我的心里就像乐开了花,几天后,妈妈的病终于好了,她夸我长大了,懂事了。
离母亲节还有一个星期时,我想:我应该送给妈妈一份礼物,最好是自己做的,只有这样才能表达我的心意。于是,我动手做了一个漂亮的礼物盒,礼物盒上画着一颗红心,还写上了“母亲节快乐”五个字。母亲节的前一天,我拿出攒的五元钱,借口出去买本子,去给妈妈买了一对精致的发卡。趁妈妈出去的时候,悄悄把发卡放进了礼物盒,并且打上了一个漂亮的蝴蝶结。
第二天早晨,我把礼物送到了妈妈手上:“妈妈,母亲节快乐!”妈妈惊讶地打开礼物盒,看到了那一对精致的发卡,激动地捧在手上。“妈,祝您永远年轻,漂亮!”妈妈一把把我搂在怀里,兴奋地说:“我的孩子越来越懂事了,不愧是妈妈的好孩子。”我看到妈妈的眼里分明泛着泪花。
父母的恩情我们可能这辈子也报答不完,让我们尽我们最大的能力去孝敬他们吧。请大家记住:孝敬父母,是我们一生的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