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敬父母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这一寒假中,“孝心作业”让我懂得了很多,知道了父母的不容易………..
当我给爸爸妈妈端茶倒水、垂腿梳头的时候,爸爸妈妈是那么的高兴,心里的喜悦都从脸上写了出来。尽管他们知道这是学校留的我必做的作业,仍然感到很欣慰。回想起来,我为父母做的太少了,而父母却无私的为我奉献着他们的一切。顿时,我感到十分的惭愧。
和爸爸妈妈的亲情谈话时,爸爸妈妈给了我很多鼓励,是啊,我应该努力奋斗,考上我理想的大学,完成我做一个著名导演的梦想。在不久的将来,希望在哪几部电视连续剧上能看到我的名字,让爸爸妈妈高兴。长大之后,我一定要好好孝敬父母,将来就算工作再忙,也要三天两次的多陪陪爸爸妈妈聊聊天,因为我知道这是天下间的父母等到自己的儿女成功之后最想要的,也是最渴望的。总之我一定要让爸爸妈妈快乐,让他们为我自豪。
人人都知道我们的父母给了我们无私的爱,却没有多少人真正地学会了感恩这至亲的亲人。在这个世界,父母是最疼爱我的人,是父母赋予我血肉之躯,养育我长大,又教会我们认识自己,认识世界,做一个有用的人。父爱是山,伟大坚实而又广博,他教我们学会了坚强,记住了宽容,懂得了自制。母爱是海,温暖无私而又细腻。你教会了我们如何用爱去善待世界上的每一个人和每一件事。只要你珍惜起生活中的幸福点滴。爸爸讲完题后,我仍不明白时,老冲着自己发火和妈妈的唠叨,这些都是他们赐予我的爱!!!
从今以后我应该怀着一颗感恩的心来孝敬父母,不是像以前一样享受着父母带来的爱,而是我给他们带来的关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