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个人都有一个死角,
自己走不出来,别人也闯不进去。
我把最深沉的秘密放在那里。
你不懂我,我不怪你。
每个人都有一道伤口,
或深或浅,盖上布,以为不存在。
我把最殷红的鲜血涂在那里。
你不懂我,我不怪你。
每个人都有一场爱恋,
用心、用情、用力,感动也感伤。
我把最炙热的心情藏在那里。
你不懂我,我不怪你。
每个人都有 一行眼泪,
喝下的冰冷的水,酝酿成的热泪。
我把最心酸的委屈汇在那里。
你不懂我,我不怪你。
每个人都有一段告白,
忐忑、不安,却饱含真心和勇气。
我把最抒情的语言用在那里。
你不懂我,我不怪你。
你永远也看不见我最爱你的时候,
因为我只有在看不见你的时候,才最爱你。
同样,你永远也看不见我最寂寞的时候,
因为我只有在你看不见我的时候,我才最寂寞。
也许,我太会隐藏自己的悲伤。
也许,我太会安慰自己的伤痕。
从阴雨走到艳阳,
我路过泥泞、路过风。
一路走来,
你若懂我,
该有多好。
曾经我花光所有的运气遇见你,转眼你已经离开我三年零八个月。
我经常都在深夜里循环一首伤感歌曲,半夜再被寒凉的声音唤醒,再与孤独抱团纠缠。
昨晚选中的歌曲是苏立生版的《流着泪说分手》,他沙哑的声音,撕裂的疼痛将我的心无情刺破。
我对着深夜寒凉的空气,放下所有的自尊,自言自语了一句:嗨,我好想你…… 之后,我管不了自己的泪,管不了自己的痛,只管想你。
我不知道,是不是每一个深情的人,都跟我一样,一旦陷入爱情,再无脱身的余地,更没有任何自尊可言。
尼采说,一个人知道自己为什么而活,就可以忍受任何一种生活。我不知道尼采在说这句话的时候,有没有考虑过爱情。
再要强的人,前提都是没有遇见一个自己求而不得的人,只有爱情,才是最大的软肋。
最后一眼看你,是在西安的古城墙上。我不知道你有没有忘记,那天天气很冷,我泪眼朦胧地看着你,你没有像以前吵架的时候一样帮我擦干眼泪。
我至今记得,你那天是穿着我送给你的格子衬衫来的。你穿格子衬衫的样子,真的很落落大方,我就喜欢依偎在你怀里,你一定不知道,我的心里是有多踏实。
就连你决绝的转身,都让我忍不住想要原谅你,因为看见那件衬衫,我就不敢承认我们会走到分手这一天。
分手。
多么残忍的一个词,怎么可以用到我们身上?我想你一定不知道,陷入回忆中的自己,是怎样把你赐予我的伤口一层一层残忍的剥开,我把结痂的殇口一点一点撕到血肉模糊,那种疼痛,比门缝夹到手指更加钻心,那种寒凉,比深冬冰窖中的水还要冷酷。爱情不就是这样吗,爱的时候难分难舍,痛的时候撕心裂肺。
现在只要跟人谈爱情,我就心疼。我的爱情,我的你,都已经不在了。还有什么好谈的。
我在幽深幽深的岁月里,把自己裹得像个刺猬,带着满身的尖刺踽踽独行,我不愿意再与人相爱,我满身的刺也不是为了保护我,而是为了别人不靠近我,我怕有人靠近我了,我会弄丢你给过我的回忆。
我泛滥成灾的思念,早就不允许我去爱一个人了。
不论我如何伪装自己,你都会及时得撕开我的胸口,我看着汩汩流淌的鲜血,记不清楚它们冰冷了多少年。
一直爱着仓央嘉措的诗,因为可以戳中泪点。
他说:好多年了,你一直在我的伤口中幽居,我放下过天地,却从未放下过你,我生命中的千山万水,任你一一告别。
我有多想告诉你,三年零八个月了,你一直在我心口蛰伏,我放下了所有,却把你装在了心口,我告别了所有,你的一切,却始终一一浮现,我的世界,还是任你撒野,我无法做到忘记。
如果有人告诉我,翻越千山万水,可以寻到忘忧草,我宁愿风餐露宿,抵达云端,化作你脚下的一片落叶,被你踩进泥土,从此爱你这件事,就让它成为永恒。
我可以拿命给你,但是我的心,请还给我。
喜欢一种感觉,一个人躲在书房,倒上一壶绿茶,与时光对饮,与往事相忆。梦随心动,浅笑静开。
喜欢一种感觉,一个人坐在午后的暖阳下,静静的捧着一本书,与文字相伴,与
诗词
相依。爱随心飞,妙笔盈盈。
岁月就在这淡雅里安然。或许是烟雨,或许是心意,似梦似幻,寻寻觅觅。那一缕缕朦胧,那一点点忧伤,都被明媚优雅,都被音乐温暖,都在文字里悄悄安放。
或许,一切不需要言语,文字如心;或许,一切都已看淡,过眼烟云。那些眸光里的往昔,缱绻着清风的呓语;那些红尘中的三千,流逝着如莲的朝夕。
我懂的,只需,静静怒放;我懂的,只需,默默相惜!
其实,文字原本就无言,那些被记录下的点滴,像是命运早已埋下的伏笔,我们依旧企盼着……只凭一种感觉,只为寻一处适合自己的港湾,我们便开始了漫长的航行!
只要将心种在文字里,无须眼泪浇灌,无须情感喂养,只需仔细翻读,你就会发现:每一阕词,都会说话;每一个标点,都有情感;每一个段落,都有故事。你就可以看到,那条落叶的山径,已经开满了清芳的鲜花!
习惯放逐时间,站在彼岸,等你的明眸划过我的水岸,我知道,你就在那里等我,等我伸出手,与你一起踏水而歌,与你一同书写:等你,在江南!
习惯游弋于文字,在小小的空间寻找温馨的气息。你知道,我已将收藏好的往昔,镌刻在文字中,俨然生根,即使芳菲不在,惟愿在驰隙的流年中不忘你的温暖、不忘有你的岁月,不忘依偎着的句子里隐藏着的泪光。
虽然看不到你的身影,可文字里,我早已为你翩跹起舞,留下的不仅仅是落叶的静美,还有夏花的璀璨,还有凄美成殇。
你懂我临水照花,我懂你浅浅遇深深藏。 这一季的守望,终是为了等待,终是为了慰籍孤独的灵魂,终是为了你我的执着而袅袅生香。
相信:灵魂的折叠,终会以历久弥香的姿态,芬芳你我的未来。
相信:文字,可以相依!珍藏,也是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