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家庭先进事迹材料汇集
刘德芬同志有一个崇尚文明、积极进取、相敬相爱的家庭,丈夫在环卫局工作,儿子就读于达旗五中。公婆已七十多岁,奶奶已九十六岁的高龄。夫妻敬业爱岗、事业有成,儿子热情礼貌健康上进,老人安享幸福晚年生活,羸得了周围人们的赞美。家人一起严于律已、宽以待人,以德治家,谱写了一曲文明、健康的动人乐章,成为创建文明家庭的先进典型。
她和丈夫热心公益,积极参于爱心捐款,救助弱势群众,参于无偿献血活动。去年秋天,她在自家门前不远的公厕,救了一对不幸掉入粪池的母女,全然不顾脏臭。
她1992年参加工作以业,一直在公路管理工区第一线从事养护生产工作,20年如一日,勤奋学习、爱岗敬业,总是干一行,爱一行,任劳任怨,忠于职守,始终坚持自尊、自信、自立、自强。她负责的'`路段一直是文明路、样板路,所在集体多次被评为先进集体,她个人也连续多年被评为先进工作者。在单位是领导和同志认可的好职工。
她丈夫在环卫局工作,负责全旗的环境卫生。一年365天,几乎没有一天休息日,俗话说顾了大家就顾不了小家,她体会到丈夫在单位的不易,义无反顾的做了丈夫坚强的后盾。在家里任劳任怨,做家务、带孩子、照顾老人,在她的支持下,丈夫从一名普通职工奋斗成单位主要领导骨干,并把工作干得井井有条,得到了旗领导的认可,是旗市两级优秀党员、先进工作者。二人风风雨雨十七年,从未因鸡毛蒜皮的小事吵架斗嘴,她们的小家庭更是成为朋友,同学乐于聚会的温馨场所,是亲戚朋友心目中的一对模范夫妻。
孝敬老人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她的公婆早年在农村生活,已年过七旬,身患多种疾病,而且九十六岁高龄的奶奶也和他们一起生活。现在生活条件好了,把他们都接进了城里。平时夫妇无论多忙,从不耽误给老人买米买面及生活必需品,时常看望老人,并定期为老人检查身体,有空就给老人洗澡、剪指甲(特别是奶奶),处处做到想老人所想,急老人所急。丈夫家中姐妹多,她十分重视处理好整个大家庭的关系做到不计得失、不记恩怨、真心帮助,使整个大家庭亲密无间。她爱丈夫的家人,丈夫也爱她的家人。在娘家,他是丈母娘的好女婿,大凡小事都是他出头,并办理的井井有条。
她生活俭朴,从不铺张浪费,总是把每一分钱都用到刀刃上。她的衣服有的还是十几年前的,可她却总舍不得丢掉,总是说:“不过时,还能穿”。
她有一个可爱的儿子,他们一贯坚持言传身教,始终把对孩子的素质教育放在首位。在儿子学习之余,夫妻俩经常引导儿子多看一些具有教育意义的书籍,使她从小就树立起善于学习、孝敬老人、乐于助人的良好意识,他们从不玩牌、赌博、不搞封建迷信、不作违法乱纪的事情,事迹材料《十佳文明家庭先进事迹》。在他们的影响下,儿子也多次被学校授予“优秀学生”、“文明标兵”、“环保小卫士”等称号。
常言说的好,“家和万事兴”,她们家之所以和睦,总结起来就是做到了“真诚待人、尊老爱幼,和睦相处、互敬互爱”,确实是一个当之无愧的“十佳文明家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