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家庭先进事迹材料汇集
“我爱我的家,爷爷奶奶爸爸妈妈,爱是不吵架常常陪我玩耍”这是小姑娘邹xx嘴里常哼哼的歌曲,歌词被小家伙改了,把家里所有人都唱了进去,这就是我们要走进的一个幸福温馨的五口之家。这是一个典型的“二二一”家庭,孙xx、邹xx小两口有了可爱的宝宝,为了照顾孩子,邹xx的父母从老家来帮着带孩子。转眼两年过去了,小家里时时充满了欢声笑语,和谐温馨的让人羡慕,不过这样一个幸福的家庭也有着辛酸的故事。故事要从小宝宝邹xx出生开始,小家伙的顺利降生给家里带来了无尽的喜悦,可随着孩子的成长,发现孩子的眼睛似乎有问题,经医生检查,孩子的眼睛存在先天的缺陷,要进行几次手术,再佩戴度数极大的眼镜才能勉强看清东西,这个检查结果犹如晴天霹雳,让这个刚刚品尝喜悦的家庭跌入痛苦的谷底??这个孩子注定一生需要有人照顾,注定要付出比别人更多的努力。经历了痛苦和挣扎,孙xx最后的决定是面对与振作,只有这样才能让这个家重见欢乐,才能给孩子健康的成长环境。经过一段时间的调整,孙xx、邹xx夫妻二人确定了孩子的手术计划和培养方向,积极努力的一步步实践。最美家庭先进事迹材料时间飞逝,转眼两年过去了,小xx在爸爸妈妈的精心呵护下健康成长,两岁多的xx活泼可爱,是家里的开心果,她喜欢唱歌、跳舞。孙xx、邹xx不会把她当成个特殊的孩子对待,这更是在注重对孩子心理健康的培养,经常带着小xx到小区里与xx别的小朋友一起玩耍,当别的家长问起这么小的孩子怎么就戴眼镜时,孙xx也不会避讳的将实情告诉别人,因为她们让小xx从小就懂得她没什么不同,不用自卑,只是多了副眼镜而已。照顾这样的孩子需要付出更多的精力,即便这样,孙xx、邹xx夫妻二人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仍旧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孙xx作为一名社区工作者,对待工作认真负责,对待居民耐心热情,在社区仅工作一年就取得了社会工作师的职业资格。生活中夫妻二人相互照顾、相互信任,并在家里时常交流工作体会,相互取长补短,遇到困惑相互开导,相互帮助,共同进步。对待父母,她们更多的是怀着一颗感恩之心,感谢父母不计回报的辛勤付出和帮助,只要有时间,小两口就忙着做家务,让父母少些操劳。
现在,夫妻二人每天带着孩子参加康复训练的课程,我问她:“累吗?”小孙浅浅的笑着说:“有一句歌词,写的特别好:不是每场风雨过后都会有彩虹,但至少是万里晴空。现在,我很知足,不累。”课程结束后,看着这一家三口走远的背影,我突然明白了幸福的含义,相伴、相守、不离不弃。家就像根,永远是树叶的归宿;家就像一件大衣,不会提高温度,但却给予人们连火炉都不能代替的温度;家就像是一瓶陈年佳酿,融进了许多宽容和理解,包含了更多的生命内涵。在我们身边,就有一个这样的家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