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校长,各位老师同学们:
大家下午好。
我是来自机电信息工程学院自动化xx班的xx,很荣幸能够来参加这次座谈会。刚才听了各位老师和同学的感想,使我深受感动与鼓舞。在这里我也想浅谈一下自己的感悟:
五四运动是中国人民彻底反对帝国主义封建主义的爱国运动。作为青年学生在这场运动中起到了不可估量的作用。青年学生对运动的准备、组织、发动、领导都做出了极为重大的贡献。在五四运动中,广大学生的爱国行动之所以能得到各界知名人士和广大群众的支持,就是由于爱国主义的有力号召和感染。作为一名青年学生,我希望结合自己的体会来谈一谈我对当今的青年学生的看法:
我曾看过凤凰网的一项调查:关于对80后90后的看法,大部分的人们对我们这一代人的态度是消极的他们认为“我们是幸福的一代,但是我行我素另类与叛逆,更是颓废的一代,招致诸多争议!”
我认为社会上对我们的看法存在这很大的偏差。通过汶川地震和奥运会可以看出我们大多数人是积极向上,乐观开朗,热爱祖国的。只是平时没有被激发出来。我们同样具有时代性和先进性。我们是勇于担当的一代,青年学生是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我们肩负着伟大的历史重任。把前辈人开创的事业继续推向前进,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这是时代赋予我们当代青年的崇高使命。那么我们该如何改变社会对我们的一些误会那?我认为当代青年学生应做到一下几点要求:
一要树立崇高的理想。崇高的理想和远大的志向是成长进步的强大动力。我们要以为祖国争光为荣,把今天的学习与振兴中华联系起来,时刻准备着,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做贡献。
二要培养高尚的品德。要培养爱国主义精神,要继承和发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艰苦朴素,团结友爱,作为一名青年学生一定要讲文明礼貌,诚实守信,更要遵纪守法。
三要掌握过硬的本领。作为一名机电学生,学校为我们提供了非常好的软硬件学习环境,我们要充分利用好这些资源,勤奋学习,努力学好文化科学知识,为今后的发展打好基础。同时,作为一名社团联合会的学生干部要为丰富校园文化,全面提高同学素质而努力奋斗。青年学生更要积极参加各种有益的社会实践活动,培养创造精神,努力做到自学、自强、自律,不断提高运用知识分析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四要有强健的体魄。大学生的我们要注意锻炼身体,增强体质,保持旺盛的精力,以适应完成学习任务和将来担负繁重工作的要求。
今天,更要大力宏扬五四青年学生的爱国主义精神。作为青年学生的我们要担负起国家和社会的责任,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作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