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今天我讲话的题目是《交通安全伴我行》。
安全,牵系着每个人的生活。几年来,我们盘锦市各方面都迅猛发展,马路上的车辆也成倍增加。每当我走在马路上,看到“车水马龙””人头攒动"的热闹景象,看到同学们有违反交通规则的危险行为,看到身边飞驰而过的车辆,心里就会骤然一紧,生怕同学们出现交通事故。
大家可能看到过这样一则报道:一个阳光明媚的日子,某中学的几百名师生在马路边晨跑,突然间,一辆大货车像一个发疯的恶魔碾向晨跑的队伍,随着一阵阵惊呼和惨叫,21个鲜花般的生命永远离开了这个美好的世界。许多家长听到噩耗传来,一路上呼唤着孩子的名字,奔向现场。可是,任凭家长们怎样撕心裂肺地呼喊,他们再也不能回应。
我国是一个人口大国,人多车多,使道路显得更加拥挤。据统计,我国每年因车祸死亡人数超过10万人,居世界之首。也就是说,平均每5分钟就有一人死于车祸,而不到半小时就有一个孩子葬身车轮,这是多么惊人的数字。在这些触目惊心的数字后面,又有多少个家庭失去欢乐,多少个亲人痛不欲生,多少朵生命之花永远凋零。然而这些事故的发生,绝大多数都是因为人们交通安全意识淡薄,不遵守交通法规造成的。
学生是祖国的未来,家长的希望,大家能高高兴兴上学,平平安安回家,是所有人的期望。作为一名合格的中学生,大家应积极行动起来,从自身做起。认真遵守交通法规,注意交通安全,走路走人行道,过马路走斑马线;骑车时,不逆行,不赛车,不抢机动车道,过马路时要减速慢行;走路、骑车集中注意力,靠右通行,不听音乐,不玩手机,不打闹。
同学们,“红灯短暂,生命无限””不怕百步远,只怕一步险“。为了我们的生命之花永远绽放,为了让所有的家庭幸福美满,让我们把"交通安全"这四个字永记心间。在盘锦市创建文明卫生城市之际,同学们更是要从自身做起,注意自己的一言一行,保护自己的同时也为他人提供便利舒适的环境,人人争做文明学生,为创城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最后,我衷心地祝愿全体老师身体健康,工作顺利!祝同学们快乐成长,学习进步!
我的讲话完了。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