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午,到了孩子们自由活动的时间了,他们两人一伙,三五一群,各自玩着自己喜欢的玩具,高兴地玩着。
我正在和几个孩子玩沙包,于佳怡拿着跳绳来到我面前,跳了起来。"佳怡,这儿人多,你到别处跳好吗?"我随口对佳怡说,佳怡拿着跳绳看了我一眼走开了。可是不一会儿,她又来到我面前,开始一下、两下、三下……的跳起来,她跳的很好。忽然间我明白:原来佳怡这是跳给我看的,让我知道她现在跳的很好了。明白她的心思后,我马上用惊叹的语气对她说:"佳怡,你可真棒,跳绳跳的真好了。走,我们到那边去跳吧!听了我的话,佳怡高兴地点点头,然后像只飞快的小鸟,飞快地跑到那边去了。
孩子的内心多么丰富呀!有时他们会给你一个不经意的暗示,让你惊奇,感叹。这细腻的感情需要我们教师多观察,并用心去体会,这样才能走进孩子心中那一片五彩斑斓的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