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班有一个很懂事的小男孩,名叫宋鹏锐,平时爱学习,懂礼貌不说,还是个非常细心善于观察的孩子。
刚刚开学,我们老师和孩子都比较上火,所以嗓子总是不好,尤其是我,嗓子一直好不了,整天含着“金嗓子”,这几天还咳嗽起来,吃了很多药还是不好,说话一多就咳嗽不停了。这不,今天上音乐课,要带孩子们唱,话说多了,咳嗽就止不住了,喝了口水,最后还咳嗽吐了,所有的孩子都看着我,有的小声的在嘀咕,“老师怎么了?还有的孩子劝其他小朋友不要说话了,老师都吐了,老师生病了.......”咳嗽了一会儿,喝了口水,我才缓过气来,这时候,宋鹏锐说了句话把我逗笑了,“老师,你昨天就咳嗽吐了,今天怎么还咳嗽吐了啊,你怎么也不去看看病啊?真是的,怎么这么大人了,还总是生病啊,好几天了都好不了?”
孩子的一句话,说的我是又感动又欣慰,作为老师,能够得到孩子的认同已经很不容易,还能得到孩子的关心,真的很让我欣慰。浩浩,老师谢谢你的关心!你真是个善解人意、懂事的好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