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身边的小事做起的演讲稿
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曾看见过这样一幅漫画:一天下午,小红和小明放学了一起走回家,突然,他们看见了垃圾桶旁边的一大堆果皮,说:“这里怎么会有那么多垃圾呀?而且还是在垃圾桶旁边。”于是,小红走到那堆果皮的旁边,弯下腰,把果皮捡起来,再把它们扔进了垃圾桶,小明丛书包里拿出纸和笔趴在地上写字,不一会儿小红的垃圾也捡完了。小明拿起他写的字条把它粘在了垃圾桶上,看到“文明只差一步”这几个字两个人就开心的笑了起来,最后,两人有一起有说有笑地走回了家。
这幅漫画使我感触很深,还让我明白了许多道理。其实环保就是要从小事做起,而且现实生活中的一件事,更是让我加深了对它的理解。
记得有一次,我在清江边散步,在快接近长阳广场的时候,我注意到了我眼前的一对奇特的父子,这一对父子,一大一小手里各拿着一个饮料瓶,瓶子里透过光发现,饮料瓶里早已空空如也。
他们走着走着,在斑马线那儿停了下来,我估计他们是要过马路了吧。可是,这时候,那位爸爸向着四周张望了几次,这时正好四下无人,他顺手便将手中的塑料瓶扔进了江中,而在他身边的还很小的儿子,望了爸爸几眼,也把手中的塑料瓶子人进了江中。然后爸爸便牵着儿子的手,消失在我的视线内,他们的这个举动,瞬间将我对他们最开始的好奇心,变得烟消云散。
一屋不扫何以扫天下!同学们,环保从小事做起,让我们一起行动起来,保护碧水蓝天,重现最美家园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