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爱如春风温柔拂面,爱如春雨滋润心田,爱是伟大的,爱是无私的,爱更是无形的。而我们如何才能发现这无形的,引人注目的爱呢?其实我们的世界时时刻刻,分分秒秒都被爱包围着。
冬天的肃杀之气包裹着汾河公园,毫无丝毫生机可言,空气也显得极其冷清,个别散步的人装点着公园。光秃秃的树枝,干得似柴,时而有几只看似落伍的雁急忙赶去南方过冬,天空和那河水一般的颜色,都苍苍凉凉。家离汾河公园近的我,时不时都愿意来公园呼吸呼吸新鲜的空气,当略有疲惫的我,沉浸在新鲜空气里时,我的身心突然都觉得放松下来。这里,虽只是慌慌凉凉。当我准备丢下这一片寂静离开时,一辆大的面包车不偏不倚的停在了我的视线里。
从车上下来了一些人,边谈话边把后备箱打开,却又显得匆忙。他们抬下来几框东西,框子是白色泡沫做的,隐隐约约可以看到里面有东西在动。就这样两个人抬一筐,脚下走得也很急,直直地向河边走来。
我也从远处小跑到附近去看。看清了,是平时菜市场里卖的大鲤鱼,个个在里面挣扎着,跳跃着。他们把一筐倒进河里,又忙去搬另一筐,公园散步的人围在河边,看着鱼儿们到了水里,我想他们此刻的心情难以平静。原本平如镜的湖面,被鱼儿们的欢悦、活泼打破了。它们扭动了两下身子,轻松的游走了。很长时间后,鱼儿散了,但河边的人们还在沉默。
原来,那些人是从菜市场把这一筐筐鱼买下来,来到汾河边放生。虽说是用金钱买来的爱,但这份爱感动着河边驻足的人的心灵,汾河公园我没少来过,但唯有这次才发现了爱。就像鱼儿经常生活在水中,却不知道水是什么东西。我们生活中最常见而又不可或缺的爱,却经常被我们忽视,让原本温馨的生活出现瑕疵。
原来爱就在我们身边,只是我们缺少一双发现爱的眼睛,一颗会爱的心灵。有时只要你肯弯下头转过身,就可以发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