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边的人演讲稿
各位老师、同学:
你们好!
汶川地震距现在已经有几年了,但那天崩地裂,悲壮山河的场景仍让人难以忘怀。
只留下了随处的废墟,升起的硝烟,还有那撕心裂肺的哭声……
“好好活着”——这是生者对死者最好的感恩。无情的灾难剥夺了他们的生命。我们要在这曾生活过的热土上重建他们的家园。一次全民族的感恩之旅在全部展开,在那“四川雄起”“四川加油”的几天内百亿捐款涌向灾区。感恩生命。
当灾难突然来临的时刻,我们唯有感恩生命——让我们来到这个世界,而不枉来人世走一遭。
生命对于我们只有一次,在这宝贵的生命旅程里,我们是否心怀感恩?
感恩父母,我们哪里会忘记父母对我们的爱,呵护与关怀。像你们每个人作文写得一样,当你们生病时,哪怕是一点小病,最在乎的都是他们,父母。当你们彻夜不归,玩到开心连电话都懒得打时,最担心的是他们,父母。当你们遇到困难挫折时,避风港是他们。父母,打从你们母亲十月怀胎生下你时,就做好了饱含心酸供你们长大的打算。照顾你们并不是父母的一定职责,但他们却愿意去尽所有保护你。学会去感恩父母吧!哪怕是捶捶肩,洗洗碗,他们心里都是美的。行动吧!学会感恩,让这个黑夜不再漫长,冬天不再寒冷,温暖就在我们身边。
感恩老师,是他们赐予我们智慧和才干,让我们在茫茫人世中自立、自强。辛勤的园丁,为这祖国未来的花朵浇灌着;从我们懵懂无知的孩子开始我们被赋予学习这个任务,而出现在学习中的主角便是老师。懂得在我们身处骄傲的万丈崖时把我们拉一把,在我们信心的火焰即将浇熄时让我们重新“火出自我”问问每个老师,一星期至少有一天是超过四节课的,40分钟全站着,超负荷工作。有时为了备课件,连最基本的6小时睡眠都没有。所以把学习当成一种乐趣吧,用成绩来报答老师。脱去稚气吧,别再因为打架而让老师操心了。现在让我们一起来对老师说一声“谢谢老师,老师辛苦了!”
感恩周围每一个人,是他们让你学会成长。
感恩周围每一个事物,是他们让你享受温暖的阳光并期待明天的朝阳!
学会感恩身边的人和一切事吧!学会感恩是一种情怀,更是一种情操!
谢谢大家,我的演讲完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