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同学们:
法国雕塑大师罗丹说过:生活中不是缺少美,而是缺少发现美的眼睛。
“叮铃铃——”随着清脆的上课铃响起,《开学第一课》中那一幕幕感人之美仿佛就在眼前:从我国首位女航天员刘洋为我们的讲述中,难道不让人感受到她那遥望地球之美吗?从奥运冠军焦刘洋那自信登场中,难道不让我们感觉到她那追逐梦想之美吗?从普通司机吴斌的壮举中,难道不让我们感受到他那传递温情之美吗?也许有人会说,那是极少数人的行为,是可遇不可求的。是啊,每个人都惊羡花儿的美丽,殊不知开花的过程却是艰难的。试想哪一只雄鹰不是带着重重伤痕展翅翱翔,哪一只蝴蝶不是忍着痛苦破茧而出……所以,只要我们每个人都怀揣梦想,只要我们脚踏实地地去努力,就能笑到最后,就能展现出自身的美!
其实,生活中的美随处可见,只要我们用心去寻找、去体会,就会发现,原来,美就在我们身边。
黎明,当我们还在酣睡时,母亲早已悄悄起身,在厨房为我们准备早餐,等我们起床,热气腾腾的早餐摆在桌上。这不是母爱之美吗?清晨,当我们迈步走向学校,那一条条清洁的路面,那一个个在忙碌的清洁工的背影,你不觉得美吗?走进校园,看到同学们在校园里读书的身影与老师往返于教学楼与办公楼之间的身影,不感受到这也是一种美吗?r22;r22;美需要我们去发现!
有人遇到困难时,伸出一双援助之手,是一种美;为大地添上一份绿色,是一种美;随手捡起一片纸屑,是一种美;一个善意的微笑是美;一个谅解的眼神是美;一次真诚的合作是美;一段亲密的友谊是美……美需要我们去创造!
同学们,美来源于生活,它无处不在,让我们带上一双发现美的眼睛,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尽情地去寻找美、展现美、创造美!让世界因我们而美丽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