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我身边的小雷锋》。雷锋,一个路人皆知的名字,一个令人敬佩的名字,一个响彻大江南北的名字!他虽然已经死了,但他的精神在我们心中永不磨灭!
三月的春风吹遍了神州大地,也吹进了我们的校园,校园里掀起了一股学雷锋做好事的热潮。我们班也涌现了许多好人好事。
我的一个好朋友,名叫徐雨婷。她热爱班级,助人为乐,别人有了困难,她总是第一个伸出援助之手,同学们称他为小雷锋。
有一次,我们正在上课,突然一个同学吐了一地,他周围的同学都捏着鼻子往后退。徐雨婷同学急忙离开座位,拿起笤帚和簸箕,跑到门外那里弄来了沙土,把那位同学吐脏的地方垫上,并打扫干净。这时他额头上已布满汗珠。第二天,那位同学来上学时,他还关切地问那位同学的身体状况。
还有一次,那是在傍晚,我和徐雨婷正准备回家,突然看到一位叔叔晃晃悠悠地走了过来,看样子好像是喝醉了。一不留神,他摔倒在路边。徐雨婷要过去扶他,我拦住了他,说:“这样的事情见多了,不要理会他。再说你也弄不动他。”“可是他要遇到危险怎么办?”说着,他径直走到那位叔叔身边,我也连忙跑过去帮他一起把那位叔叔扶起来。然后徐雨婷问清了叔叔家的地址,把那位叔叔送了回去。那位叔叔的家人对他说:“你真是个小雷锋呀!”她却不好意思地说:“这是我应该做的。”
这个雷锋,总是像一把热情的火,烧到我们每个人的心坎里,这个雷锋,总是在不经意间让我们感动。
雷锋就在我身边,我为我有这样一个有爱心的同桌而感到自豪,我也要向她看齐,做一个小雷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