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下午好:
有一种东西,它平凡,普通,却精美绝伦,朴素,也是一种美。
花开花落,草木枯荣;春夏秋冬,仅有乡间的朴素才能演绎出变幻多姿的美。
夜里,仅有在乡下才能享受在樟树下乘凉的宁静,晚风撩人,樟树那沉淀几十年,上百年的醇香徐徐飘来。夜空很黑,近乎墨色,月儿尖尖,白得刺眼,夜幕很低,低得就要掉下来,仿佛只要一伸手就能在那黑幕上捅出两个洞来。
幕上没有星星,却不觉得沉闷。院里一向有种不知名的野花,伴着许多野草,淡粉色的花瓣,沾着些许露水,在月光下,寒风中轻轻摇曳,它瑟缩着做着自我的梦,梦见春暖花开,梦见和煦的日光萨满大地,梦见诗人将悲怆的眼泪洒在它花枝的末端,它微笑着,一阵风吹过,它微微一颤,又瑟缩做着它的梦……黑夜的口角露出一丝不易察觉的笑,蝉鸣渐息,就在樟树下靠着,陪着花一齐做梦。
繁盛一时的花儿,固然绚烂,它的芳,万人赏,它的残,却无人怜。做一株院角朴素的小花,人们叫不上名的小野花,怀着憧憬微笑着,有人会发现它的美。
比起歌舞厅上让人眼花缭乱的华丽服装,我更愿意看着学校的宁静中朴素而整齐的校服;比起闹市中车水马龙、歌舞升平的景象,我更喜欢朗朗书声,整齐划一的早操。因为朴素、纯真而自然,不沾是非,不染红尘,不带浊气,它圣洁而不是高傲,它平凡而不是低贱。
朴素,何尝不是美?